IMG_5185    

飯捲在韓國是家家戶戶必備的家常料理,雜糧飯捲比一般傳統的白米飯飯捲更為健康卻又不失美味,在視覺上也更令人垂涎三尺。

因為家人健檢出來有輕微的家族遺傳性糖尿病,在醫生的建議下把已往食用的白米飯都改成了五穀雜糧飯,沒想到意外成為餐桌上美麗的驚喜。

 IMG_5134

IMG_5137

IMG_5143

IMG_5144

把海苔放在竹簾的中間,再把米飯鋪於海苔上,不要全鋪滿,留約1/4以上的空間。

IMG_5149

再把所有的內餡放在米飯的中間。

IMG_5152

捲的時候雙手前四指壓住內餡,

IMG_5156

大拇指在簾後固定輔助,

 

IMG_5159

然後稍微用力擠壓飯捲把飯捲往前推捲,往前推捲的過程時,一手在前拉,一手穩住飯捲。

IMG_5160

快到底時就不要再捲了,

IMG_5164

此時把竹簾整個翻過來捲成一捲,也要稍微用力捲一下,以免散開,

 

IMG_5165

竹簾放開後就完成了飯捲。

IMG_5167

IMG_5172

IMG_3499

材料:

雜糧飯:5米杯(可做十捲)

鹽:2小匙

香油:6大匙

芝麻:適量

現成飯捲餡料:1包

海苔:10片

去皮小黃瓜:一條

散蛋:3顆

紅蘿蔔條:1/2根

 

作法: 

1.韓國超市都有賣現成的飯捲材料,如果沒現成的料理包,可隨意替換。

2.準備內餡,漬牛蒡、漬蘿蔔跟蟳棒都不用再料理,蟳棒要切成適當的長條,火腿要煎熱,小黃瓜去皮切常長條(去皮口感較好),散蛋跟紅蘿蔔條加鹽煎炒。

3.雜糧飯加入調味料攪拌均勻,芝麻稍微搓碎或磨碎會更香更棒。

4.把海苔放在竹簾的中間,再把米飯鋪於海苔上,不要全鋪滿,留約1/4以上的空間,再把所有的內餡放在米飯的中間。捲的時候雙手前四指壓住內餡,大拇指在簾後固定輔助,然後稍微用力擠壓飯捲把飯捲往前推捲,往前推捲的過程時,一手在前拉,一手穩住飯捲。快到底時就不要再捲了,此時把竹簾整個翻過來捲成一捲,也要稍微用力捲一下,以免散開,竹簾放開後就完成了飯捲。

5.全部飯捲都捲好後,去頭尾切成適當大小,撒上芝麻擺盤即可。

 

小叮嚀: 

1.五穀雜糧飯是白米:雜糧=1:1下去混的。

2.飯捲的飯要比平常煮飯的水少一成,平常是一米杯的米加一米杯的水下去煮飯,那做飯捲只要放0.9杯的水就好,讓米粒比平常吃的硬一點,比較方便捲成飯捲。

3.一米杯的飯用一般尺寸的飯捲用海苔約可做成兩條飯捲。

4.吃不完過冰後的飯捲可沾打散的蛋液下去煎熱又是不同滋味了。

5.若要整卷食用,海苔要剪成小片比較方便捲成小卷飯捲,最後可在海苔上擦些香油再撒上芝麻妝飾。

6.鹽用粗鹽風味更棒!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此食譜"愛料理"有選入推薦喔!http://bit.ly/1S3ENPe

49

 

arrow
arrow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