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90 

拔絲地瓜是餐桌上可口的一道小品,不只中式餐廳會有很多韓國餐廳也有,但韓式拔絲地瓜跟中式拔絲地瓜到底有甚麼不一樣呢?

主要是差在有沒有加水這道程序,有加水融糖比較容易產生糖絲,一般韓式普遍都不加水溶糖,而中式普遍都會加水料理,所以會有漂亮的糖絲出現,但是相對的也比較需要功夫才拔得漂亮。

 IMG_5868

IMG_5870

IMG_5872

IMG_5883

IMG_5886

IMG_5888

材料:

地瓜:200g

芝麻:少許

糖:3大匙(45g)

油:2

 

作法:

1.地瓜切塊,中火熱油鍋炸至微金黃約四分鐘,筷子可輕易插過去。

2.另起一鍋中小火加入剛剛的炸油跟糖過程中都不用攪拌,等糖融化。

3.糖都融化後加入地瓜快速攪拌起鍋,移至擦有薄油的盤子撒上些許芝麻擺盤即可

 

 小叮嚀:

1.作法1.用微波爐做的話約微波四分鐘,但個人覺得地瓜用炸得口感比微波好,所以做過一次微波之後就都還是回歸油炸的方式。

2.盤底抹油是防沾黏。

3.糖也可用糖漿取代料理速度更快,但林醫師建議大家少吃玉米糖漿就是了。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此食譜"愛料理""多多開伙"都有選入推薦喔!http://bit.ly/1IiQRf6  http://on.fb.me/1Tmp4eX

 54

54-2

arrow
arrow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