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64

 要做綠豆泥餡http://bit.ly/1OL2V8w一整包綠豆開了不想分次料理就順便做個綠豆湯,用電鍋料理真的很方便。

IMG_6453

煮第二次的綠豆都已經熟軟了,口感很好。

 IMG_6459

已經拌好糖的蜜綠豆

IMG_6486

IMG_6468

材料:

綠豆:200g

水:適量

糖:200g

 

作法:

1.綠豆先泡水至少兩小時。

2.綠豆洗過後加水放入電鍋蒸,外鍋放一米杯的水,開關跳起後悶半小時,外鍋再加一米杯的水下去煮即可。

3.煮好的綠豆盡量瀝掉湯汁加入等量的糖混成蜜綠豆,取這次要吃的量放回剛剛的湯汁裡攪拌均勻就是綠豆湯了,剩下的放冰箱保存,要食用時再加入綠豆量約1.5倍的水煮開變成綠豆湯,就不會吃不完又一鍋要放冰箱裡冰占空間。

 

 小叮嚀:

1.電鍋裡的綠豆量是400g,另外200g煮熟後拿去做綠豆泥餡了,因為要做綠豆泥餡跟蜜綠豆,所以水量我只有放蓋過綠豆再多一點點下去煮,煮好的水量當次大概可煮成兩碗的綠豆湯,如果當次都可食用完畢,水量就多放些。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