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88_tn

自製炸地瓜脆片薄脆香甜,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而且做法非常簡單趕快試一試吧!

IMG_7764_tn

IMG_7771_tn

IMG_7776_tn

IMG_7778_tn

IMG_7780_tn

 

IMG_7797_tn

 

材料:

地瓜:適量

糖粉:適量

 

作法: 

1.地瓜刨成薄片。

2.熱油鍋中火下去油炸,千萬不要用大火,會炸成地瓜炭。

3.地瓜薄片炸成約原本3/4~2/3左右的大小就可以起鍋了,這時候還是軟軟的感覺,要等涼了才會變脆片,因為是薄片起鍋的速度要快不然會炸過頭,口感會苦苦的。

4.炸地瓜脆片非常油膩,用個盆子鋪些廚房紙巾吸油再抽掉,然後撒上糖粉搖晃,就是可口的地瓜脆片囉!

 

 小叮嚀:

1.跟烘烤的建議一樣,用刨的比較薄,比較容易炸成脆片,若用切的請務必切很薄,厚的炸不脆,口感上完全不同。

2.用炸的脆度可以保持三天以上,因為最久不到三天就吃光光了,有興趣實驗的人可以試試到底可以放多久,烤的比較健康但是脆度保存不易約一天而已,而且比較耗時跟費工。

3.從製作過程中可以看出,一直到灑糖粉時,地瓜片還是泛著油光,等涼了之後就不會了,這段敘述是要溫馨提醒,炸地瓜脆片雖然好吃但是熱量好高阿!

4.剛開始不知道怎麼拿捏時間跟火候可以先丟幾片試驗一下,免得全部下鍋炸過頭變成地瓜炭。

延伸閱讀:烤地瓜脆片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