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82_tn  

秋冬是栗子的產期,營養豐富又便宜,趁這個時候來做超商賣的貴鬆鬆的糖漬栗子最適合不過了,可以當零食以外也可以做甜點。

 IMG_8745_tn

這一袋整理完後920g,一大袋才台幣140!!!

但是在洗手台前低頭撥了快一小時才把栗子給剝好,頭好痠水又冰,指甲剝到最後都疼了,溫度才三度而已,冷到打冷顫又很累,超想哭的。
這種剝過的栗子比沒剝過的還要難剝100倍,真是氣死人了,難怪價錢跟沒剝的一樣,本來想說賺到了,沒想到根本是在自找麻煩阿!

IMG_8863_tn

IMG_8864_tn

IMG_8867_tn

IMG_8871_tn

IMG_8873_tn

IMG_8877_tn

IMG_8880_tn

IMG_8891_tn

IMG_8887_tn

材料:

去殼栗子:920g

糖:550g

水:920g

 

作法: 

1.栗子放入冷水鍋煮至沸騰後轉中小火煮約40分鐘,再泡冷水去皮。

2. 處理完栗子後煮糖水。

3.把栗子放到糖水裡煮至沸騰後轉小火煮約1小時。

4.撈去表面的浮沫,把栗子移至消毒過的容器裡,糖水濾過再倒入容器裡,放涼就可以放到冰箱裡保存了。

 

小叮嚀:

1.栗子:水:糖=1:1:0.6,栗子煮熟後本身就很甘甜了,我覺得這比例剛剛好,不會過分死甜。

2.建議買完整的栗子回來料理比較方便,我買的這種雖然去殼了,但是又沒去乾淨,導致去殼膜時反而更不方便,每一顆都要慢慢摳,最後受不了用刀子來挑削,所以每顆最後都醜不拉基的,這一袋一公斤多的栗子花了快一小時才處理好。

3.帶殼的栗子先煮個五分鐘後讓殼軟化再用刀去殼,接下來的處理步驟就都一樣了。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按個讚轉分享給我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