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89_tn

焦糖爆米花金黃酥脆又可口,自製方法一點也不困難。

IMG_2352_tn

IMG_2355_tn

IMG_2357_tn

IMG_2358_tn

IMG_2366_tn

IMG_2368_tn

IMG_2414_tn

玉米粒:糖=1:1.5比例的焦糖爆米花,我覺得1.75左右的成品裹得較勻比較像外面賣的但偏甜,1.5倍的裹得較不勻就不會很甜但還是好吃,第一次做的人可以以1.5倍先嘗試,之後再往上或往下調甜度。

IMG_2383

材料:

玉米粒:60g

沙拉油(奶油):1大匙(15g)

焦糖:

白糖:7大匙

沙拉油:1.5大匙

 

作法: 

1.開中火一邊將沙拉油跟玉米粒攪拌均勻,等開始爆時轉中偏小火,蓋上鍋蓋時不時晃鍋,使玉米粒受熱均勻爆好的也比較不容易焦掉,等爆時此起彼落的聲音越來越少時就可以熄火悶一下等爆完。

2.原鍋加入白糖跟沙拉油用小火煮焦糖,一開始不要攪拌等糖開始從外圍融化成金黃色時,再把剩餘未融化的白糖攪拌均勻成糖漿並熄火,快速的倒入爆好的爆米花攪拌均勻,放涼即可。

 

小叮嚀:

1.不要一次爆太多建議分次爆,因為一次爆太多容易會有爆不完的玉米粒,熄火後再爆的口感會比較焦,同時在裹焦糖時也不方便,因為焦糖熄火後一下就會乾硬了,爆米花量多不易拌勻

2.用奶油爆的比較香,但是我懶得切奶油秤奶油等奶油溶化,所以後來都是直接用沙拉油比較快

3.煮焦糖也可以不加油,加油後的成品會比較好看,焦糖不要煮太久煮太久會苦。

4.糖漿多裹得較厚勻口感就會比較酥脆,酥脆的另一個方法是爆米花跟糖漿拌勻後攤平在烤盤上,進未預熱170度的烤箱烤個15分,口感會比沒烤過的更脆些。

5.延伸閱讀:

自製鹹爆米花 

自製甜爆米花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按個讚轉分享給我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