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39_t 

韓國醬煮豬肉就是韓國滷肉跟之前分享的韓式醬煮料理滷汁跟做法都差不多,也是材料簡單作法簡便,很容易上手的韓式家常料理。

 

這是韓國賣場賣的即食料理包,左邊是鳥醬豬肉돼지고기메추리알장조림右邊是鳥醬牛肉쇠고기메추리알장조림

IMG_4370_t

因為韓國人吃滷肉喜歡撕成這樣的長條狀,所以賣場就有賣已經切好的肉條,烹調時就更方便了。

IMG_4660_t

太太懶得洗另一個鍋子就放在一起煮,這樣也很省能源,煮前蛋跟肉都有先稍微沖洗過,肉去腥後跟蛋去殼後按程序基本也是得再洗過一次。

IMG_4664_t

7分後水滾了準備撈起豬肉條,這浮沫真是有夠髒的,相較昨天分享的去腥豬肉塊,可見重量差不多的豬肉,體積切成越小的,去腥效果越好。

IMG_4675_t

雖然豬肉條洗了好幾次但是還是有殘留一些些浮沫,所以沒去腥就下去滷會很恐怖的。

IMG_4688_t

IMG_4757_t

IMG_4855_t

材料:

豬里肌(或牛肉):490g

蛋:4顆

月桂葉:5片

水:適量(1000g)

滷汁:

糖:2大匙(30g)

酒:2大匙

醬油:3/4米杯(135g)

水:3米杯(540g)(夠滷食材的水量即可)

 

作法: 

1.豬肉與蛋入冷水鍋加入月桂葉去腥,中火煮7分鐘水沸後撈出豬肉條洗去浮沫待用,蛋續煮8分鐘後起鍋泡冷水去殼。 

2.鍋中放入豬肉與蛋加入醬汁中火煮20分,肉與蛋都有入味即可。

 

小叮嚀:

1.韓國人吃這種滷肉習慣撕成條狀食用,所以賣場才會賣這種條狀的豬肉,因為我是用豬肉條所以滷的時間較短,如果用整塊肉就要多些時間來滷至入味,有些人是在去腥時就煮熟豬肉撕條再滷,有些是去腥滷好後放涼再撕條。

2.一定要用冷水去腥,若用熱水去腥效果差很多,冷水鍋跟體積越小的肉塊煮出來的水質相對都會髒很多。

3.肉類去腥中式大都是加酒、蔥跟薑一起煮,我習慣用月桂葉去腥比較方便,在韓國很多肉攤也都會附贈數片月桂葉。

4.因為要滷肉,醬油用量就要比單滷蛋或蔬菜重些這樣滷肉才會夠味,也因為醬油的用量較多,滷蛋就可以花較少的時間就上色了。

5.韓國人做這道菜時通常會跟蛋(雞蛋、鵪鶉蛋/鳥蛋)、整顆蒜頭或糯米椒(꽈리고추)一起煮,吃不完的連同醬汁放入保鮮盒進冰箱冷藏,要食用就直接取用不用再過熱,也是很常見的冷藏菜之一,不過這個放涼就會浮出白色的動物油脂。

6.延伸閱讀:

韓式醬煮馬鈴薯감자조림(滷汁再利用) 

韓式醬煮蛋계란조림(달걀조림) 

韓式醬煮蓮藕연근조림 

韓式醬煮馬鈴薯감자조림 

自製酥炸紅糟肉 

蒜泥白肉 

川味蒜泥白肉 

蘿蔔絲赤肉湯 

韓式糖醋肉탕수욕 

韓式豆腐泡菜두부김치(泡菜炒豬肉配水煮豆腐) 

韓式泡菜燉肉김치찜  

韓式大醬烤豬肉맥적구이 

韓式炸醬麵짜장면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按個讚轉分享給我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