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390_tn  

櫻花在春天的韓國到處有,但是有個地方的櫻花美景就不是到處有了,那就是慶尚南道昌原市的鎮海,每年四月初這裡的櫻花簡直只能用炸開來形容,大部分地區的櫻花美景往往只是集中在某幾處而已,鎮海的櫻花則是從山上盛開一路蔓延燒到海邊去,整個城市都籠罩在粉嫩的櫻花海裡,而著名的余佐川羅曼史橋跟慶和站櫻花路就更是浪漫慘了。

這段期間這裡會舉辦韓國最大最具代表性的櫻花慶典-鎮海軍港節,有一連串慶祝表演活動,讓民眾前來賞櫻同時可順便探訪平時難得進入的軍事基地。慕名前來參加這個慶典的遊客非常多,假日通常都是大塞車,人潮擠到爆的,所以我們特地挑了平日的星期一前來,約莫早上10點到,人潮已經非常多了,雖然天氣非常陰冷,早些時候還下大雨,但是絲毫不減遊客的熱情。

我們在市中心北原圓環這邊的服務處拿了遊覽簡介才開始規劃這一天的參訪路線,若跟著簡介的建議路線走,景點太多區域也廣,所以我們只挑了四個想去的點,路線是從北原圓環=>鎮海海軍基地司令部=>余佐川羅曼史橋=>韓國海軍士官學校=>慶和站櫻花路,余佐川跟慶和站是一定要去的,而軍營這些平常不開放的地方,男生更是特別的興致高昂,其他地方因為時間的關係,就等待以後有空再前來探訪了。

舉辦了五十幾年的鎮海軍港節一開始是為了紀念李舜臣將軍,他在十六世紀的時候成功的以海戰大敗侵略朝鮮的日本而成為韓國的民族英雄,在韓國人心目中地位非常崇高,因為鎮海是軍港所以北原圓環這邊跟光化門一樣立有將軍的銅像以茲紀念

DSC07339_tn

我本來沒有打算近照的,但是被愛國的韓國室友帶來近看緬懷,還一直問:你為什麼不照,多照幾張啊!

所以就來張特寫,而且從上張照片可以看到很多韓國人真的都會特地來照相留念,就知道李舜臣將軍在韓國人的心目中是有多麼的崇高了。

DSC07343_tn

我們在圓環服務處旁這邊搭接駁車進去鎮海海軍基地司令部,刷卡搭乘一次韓元1,000。

IMG_9384_tn

搭車一下就到了,所以有些人是用走的進來,不用擔心不知道哪時候該下車,到了裡面司機會叫全車的人都下車晃個幾分鐘,之後再全車帶回去圓環那。

DSC07324_tn

雖然開放與民同樂,但不是每個地方都可以四處晃的,只有這條大道可以自由通行,其他地方還是禁止通行。

IMG_9389_tn

這個點加交通時間大概只有15分鐘不到,可以來晃晃看看櫻花看看海軍,畢竟平常不是想進來就可以進得來的。

DSC07336_tn

回到圓環後我們就照著導覽的地圖走去余佐川,從圓環走向余佐川的路上真的是美呆了。

DSC07346_tn

DSC07350_tn

風一吹來就下起了櫻花雪,地上都布滿了櫻花花瓣,車子也都滿是櫻花花瓣,超浪漫的。

DSC07349_tn

沿著小路巷弄悠哉的走去,一路上是滿滿的感動與讚嘆不已。

DSC07351_tn

一下就到余佐川了,羅曼史橋兩端都設有這樣的天使翅膀可以照相留念。

IMG_0141_tn

要是天氣更好點就太完美了。

DSC07362_tn

DSC07378_tn

不知不覺心情整個大好,嘴角失守沿路都在開心的微笑,這樣的花團錦簇讓人心裡哼著歌。

DSC07381_tn

DSC07405_tn

DSC07391_tn

橋上都是人要好好照個像很不容易,要非常眼明手快才能有張橋上照可以留念。

DSC07393_tn

看到有空檔就要趕快衝上去,然後快速連拍,不然旁邊會一直有人湧過來,畫面很難沒有閒雜人等。

13000622_1052754524797677_1318701118_o_tn

韓國人會在扶手上排櫻花瓣字,不禁想到台大杜鵑花節,地上也總是排滿了示愛的杜鵑花瓣字。

DSC07397_tn

IMG_9410_tn

DSC07433_tn

羅曼史橋不長,一下就到另一頭了。

DSC07450_tn

這頭交錯的道路,一邊是盛開的櫻花林道。

DSC07443_tn

一邊則是不同樹種的林道,呈現兩個世界般不同的風情。

DSC07445_tn

另一頭的天使翅膀。

IMG_0142_tn

羅曼史橋兩側沿路設有很多攤販。

DSC07455_tn

鴨鴨造型的可愛棉花糖。

DSC07459_tn

IMG_9425_tn

櫻花飲料。

IMG_9429_tn

IMG_9428_tn

跟著人潮從羅曼史橋那慢慢走到交錯的主要街道上再隨著攤販跟人潮左轉走到這條紅磚道,就會接鎮海站,攤販也只沿路設到鎮海站這邊而已,人潮在哪裡攤販就在哪裡。

DSC07468_tn

鎮海站很迷你可愛。

IMG_9431_tn

DSC07462_tn

鎮海站的右手邊立有旅遊路線圖,出車站右轉走紅磚道就會接余佐川了。

DSC07470_tn

車站前的櫻花林道也相當的美,我們又從這邊慢慢走回圓環那。

DSC07464_tn

接著就前往韓國海軍士官學校,這邊也很值得前來一趟,除了可以上軍艦參觀以外,運氣好的話還可以搭船轉一圈,還有一些有趣的攤位。

IMG_9445_tn

DSC07473_tn

船上沿途參訪路線有安排不少海軍人員,會跟參訪民眾打招呼還會幫忙拍照服務很好。

IMG_9446_tn

下船時對面另一艘軍艦正好要離港繞圈。

DSC07489_tn

只是離岸繞一圈也是讓人覺得挺開心的,畢竟一般人平常沒有搭軍艦的機會啊!

DSC07496_tn

碼頭上有很多相關的攤位,可以拍照留念。

IMG_9437_tn

IMG_0143_tn

還有很多人偶。

12986541_1052197804853349_2032941667_o_tn

這兩個人偶很可愛,我主動拉他們過來手牽手合照,他們還擺出害羞的表情,真的跟民眾很有互動。

參觀完這一區,沒有開車的人就在這邊搭接駁車去學校的另一邊參觀,那邊有不同的活動。

IMG_0145_tn

另一頭有仿古建造的龜船,李將軍就是用龜船打敗日本的。

DSC07506_tn

DSC07507_tn

裡面有很多仿古的軍器以外還有扮古裝的工作人員,他真的很無奈,只能一直坐在那苦笑,也不能偷懶做其他的事或者到處走走。

IMG_9467_tn

龜船附近也有幾個海軍攤位,可以跟民眾互動,這邊也有人偶。

IMG_0144_tn

這兩隻被我嚇到,我突然興奮的"喔!耶!"吆喝一聲然後高舉他們的雙手,他們的頭套差點被撞飛,手放下第一件事就是扶頭。

DSC07510_tn

DSC07512_tn

沿著攤位人潮就會走到這個櫻花林區,這一區的櫻花都垂的很低就在眼前而已,沒有大砲相機也可以拍得很清楚。

12986694_1052754511464345_849585010_o_tn

12970172_1052754474797682_654559516_o_tn

DSC07511_tn

DSC07532_tn

DSC07537_tn

DSC07534_tn

DSC07538_tn

DSC07541_tn

DSC07539_tn

IMG_9473_tn

離開海軍士官學校後接著就造訪慶和站櫻花路。

DSC07553_tn

看起來像是從櫻花隧道駛來的火車備添詩情畫意。

DSC07567_tn

IMG_0146_tn

DSC07596_tn

12962566_1052754368131026_648592018_o_tn

在這裡走鐵軌照也是必備的。

12992030_1052754434797686_645498681_o_tn

DSC07589_tn

另一頭兩側也設有不少攤販,有得逛有得吃。

DSC07619_tn

即使這天是大陰天,還下了一夜大雨打落了不少櫻花,這裡依然美得不像話。

鎮海的櫻花是絕不容錯過的無限美麗!

DSC07621_tn

每次寫完一篇網誌都耗掉不少腦細胞跟時間,另一半都笑說這些店家跟韓國政府都應該發薪給我,如果你也感覺到我的用心,按個讚轉分享給我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鎮海軍港節(진해군항제) 資訊:

地址】: 慶尚南道昌原市鎭海區通信洞(경상남도 창원시 진해구 통신동) 

▼ 點擊地圖有連結

2_tn

【電話】:+82-55-225-2341

【活動期間】:2016/4/1 ~ 2016/4/10

【相關官方網頁】:

★鎮海軍港節 :http://bit.ly/1RTUiYS

昌原文化觀光:http://bit.ly/1RJdcoH

昌原市官網:http://bit.ly/1qb6TzA

★慶南觀光導覽:http://bit.ly/1Mj5uBn

慶尚南道官網:http://bit.ly/1oHFMes

韓國高鐵 KTX資訊:http://bit.ly/1dZn911

★機場鐵路(AREX:Air Railroad Express):http://bit.ly/1mcdOXy

【延伸閱讀】:

慶尚南道巨濟市-外島海上觀光農園(해상관광농원) 


【相關地理位置】:

1_tn

昌原市_tn

慶尚南道_tn

korea_tn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