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90_tn 

袖珍菇除了煮湯清炒以外用醬煮的方式也很可口,冷藏後冰涼的口感又是不同層次的風味。

其實韓國人應該是甚麼都可以冰後來吃吧!

前天我看我室友從冰箱拿出上一餐剩的馬鈴薯燉雞就開始配飯吃起來了......

 

材料:

袖珍菇:230g(一盒)

醬汁:

糖:0.5大匙

醬油:1.5大匙

香油:1小匙

水:1/2米杯(90g)

 

作法: 

1.秀珍菇洗淨剝成適當大小後跟醬料一起入鍋中煮約10分鐘,起鍋撒上芝麻擺盤即可。

 

喜歡吃辣的人也可以加些辣椒進去燉煮。

不用怕水不夠,菇類也是很虛張聲勢,煮一煮就縮水一大半了。

IMG_4063_tn 

煮到覺得入味就可以了,8分鐘就差不多了,我煮10分鐘湊個整數^.^。

IMG_4067_tn

撒些芝麻擺盤好看又添風味,也可以煮好時就加入鍋內混勻,我都是看心情。

IMG_4072_tn

一盒煮出來就這麼一碟而已,想要順便冷藏當涼拌菜或者家裡人口多的就要多準備些。

IMG_4091_tn

小叮嚀:

1.可以試著將香油分成兩份,一份跟著秀珍菇入鍋煮,另一份煮好後再加入拌勻會更香 

2.可冷藏當涼拌菜,不過一盒這份量一餐就吃光了,想要當涼拌菜就要多準備一些

3.更多圖文延伸閱讀:

食譜彙整 :涼拌菜、泡菜、醃漬菜跟沙拉

韓式醬煮牛蒡우엉조림 

韓式醬煮豬肉돼지고기장조림[一]

韓式醬煮豬肉돼지고기장조림[二]  

韓式醬煮馬鈴薯감자조림 

韓式醬煮馬鈴薯감자조림(滷汁再利用) 

韓式醬煮蛋계란조림(달걀조림) 

韓式醬煮蓮藕연근조림 

韓式醬煮馬鈴薯감자조림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按個讚轉分享給我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