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37_tn  

拌飯是韓國具代表性的傳統米飯料理之一,做法非常簡單再將所有食材稍微擺盤一下就非常華麗大器了。

비빔是混和的意思,밥是飯的意思,所以비빔밥就是拌飯的意思,有時候上教會做禮拜,教會會提供拌飯當中餐,一大群人同時用拌飯真的很熱鬧但也超吵的。

 

材料:

白飯:適量

韓國辣椒醬:適量

香油:適量

鹽:適量

蛋:1顆

蒜末:適量

紅蘿蔔絲:適量

黃椒絲:適量

美生菜絲:適量

泡菜絲:適量

紫甘藍絲:適量

青江菜:適量

海苔絲:適量

芝麻:適量

 

作法: 

1.將所有材料備齊,蛋白跟蛋黃分開。 

2.接著起油鍋將想要炒的青菜分開炒並加鹽調味,我炒了黃椒、紅蘿蔔跟青江菜,其中青江菜有加點蒜末炒,因為炒的量不多所以跟蛋白同鍋分開煎炒,我蛋白也有加入些許鹽巴,蛋白煎好後切絲。

3.接著用大碗盛入白飯後開始組裝,辣椒醬跟香油視個人口味添加,最後撒上些許芝麻擺盤,食用時將全部材料拌勻即可。

 

不敢吃生蛋黃的人就煎成荷包蛋吧!

IMG_6630_tn

紅蘿蔔跟黃椒如果不想過炒也很適合生吃。

拌飯拌麵都是很好清冰箱的料理,將家裡有的食材冰箱有的剩菜都拿出來拌一拌就行了。

IMG_6632_tn

韓式拌飯、拌麵跟雜菜的特色就是用料豐富但是不混和一起炒,都是分別料理後再組合。

準備分量不多的人可以跟我一樣,用個平底鍋同鍋分開炒,省時省力又保留原汁原味的料理手法。

IMG_6634_tn

IMG_6657_tn

小叮嚀:

1.青菜要用川燙後再調味也行,一些韓式涼拌菜做法請參考食譜彙整,無肉不歡的人就炒些肉下去一起拌,蛋煎成荷包蛋也很常見。

2.因為最後就要用香油調味了,所以炒青菜的過程中我就不加香油了,要何時加香油視個人喜好。

3.更多圖文延伸閱讀: 

食譜彙整 :涼拌菜、泡菜、醃漬菜跟沙拉

韓式拌麵비빔국수  

韓式雜菜잡채(炒韓國冬粉)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按個讚轉分享給我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