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72_tn  

海帶營養成分豐富,含有多種礦物質和膳食纖維,在韓國生日、坐月子、醒酒都喜歡喝牛肉海帶湯,不只有這些特別的時候才喝,平常也是一道廣受歡迎的家常湯品,但是考生有忌諱不宜吃,因為韓語的海帶跟滑的發音很類似,喝了會滑鐵盧不吉利。

台式的海帶湯煮法比較喜歡加薑絲、蛋花跟蔥花,韓國則喜歡加蒜末跟牛肉,牛肉除了這樣炒過再煮以外,有的會醃後過炒再煮,作法請參考文末,我個人是比較喜歡不醃的做法。

 

材料:

牛肉:145g

乾海帶:15g

水:1000cc

香油:1大匙

蒜末:1小匙(5g)

調味料:

醬油:1大匙(15g)

鹽:1.5小匙

胡椒粉:1/4小匙

 

作法:

1.海帶用水泡開,牛肉也泡水,海帶泡開後跟牛肉都切成適當大小。

2.熱鍋下香油爆香蒜末後加入牛肉略炒至反白,再加入海帶跟水。

3.海帶煮至喜歡的熟度後加入調味料調味即可。

IMG_8477_tn

這種肉片不適合用水煮去腥法,但用水浸泡去血水也可以達到去腥的效果,煮出來的肉塊沒有腥味湯頭會較好喝。

IMG_8400_tn

海帶泡開後切成適當大小。 

IMG_8426_tn

牛肉要用哪個部位都隨意,我這次用牛排肉改成小片塊

IMG_8428_tn

用香油爆香蒜末後再丟肉進來炒。

IMG_8432_tn

牛肉炒到反白一會後再加水煮,比不炒直接丟進來煮好吃。

IMG_8436_tn

煮到水滾後再煮一會兒就差不多了,不過每個人喜歡的海帶熟爛度不一樣,我覺得這樣不太爛不太硬剛剛好。

IMG_8443_tn

IMG_8473_tn

小叮嚀: 

1.如果家裡有韓國牛肉粉將調味料中的1.5小匙的鹽1改成1小匙的鹽加0.5小匙的牛肉粉,會讓湯頭的味道會更棒喔!

2.肉片不適合用水煮去腥法如果不醃過又容易有腥味,不醃的話就用水泡個20分左右再洗過,也可以有去腥的效果。

3.更多圖文延伸閱讀: 

食譜彙整 :湯類、牛肉料理

韓式牛肉海帶湯쇠고기미역국(一)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按個讚轉分享給我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