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69_tn  

這道韓式生醃馬鈴薯跟常見的韓式醬煮馬鈴薯烹調方式不一樣,醬煮馬鈴薯需先炒過或燉煮過,這道料理的馬鈴薯是生的完全沒燙煮或炒過的,利用滾燙醬汁悶泡一段時間生醃入味,所以口感也很不一樣,非常清爽脆口。

장아찌的食材都是生醃的,食材不用另外燙煮過,利用煮沸後滾燙的醬汁來悶浸食材,不同食材的入味容易度不同,悶泡的時間也不同,可以參考文末其他類似的食譜。
像牛蒡、馬鈴薯就需要兩天以上的時間浸泡才會入味好吃,杏鮑菇、豆芽菜則約3個小時左右,洋蔥則是即可食,以上食材泡越久味道也會越醇厚。


 

材料:

馬鈴薯片:7顆(719g)

乾辣椒圈:2條(9g)

醬汁:

糖:0.7米杯(130g)

醋:0.7米杯(130g)

醬油:1.5米杯(270g)

水:1.8米杯(325cc)

 

 

作法: 

1.將馬鈴薯切厚片後泡水去澱粉,20分鐘後沖洗後瀝乾放到乾淨的容器裡,將辣椒乾也放入。 

2.接著煮滾醬汁倒入容器裡,醬汁放涼後就可以移到冰箱冷藏,馬鈴薯片浸泡兩天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IMG_8829_tn 

浸泡中的馬鈴薯片可以看出水是濁的,那是馬鈴薯澱粉,所以像在做醬煮馬鈴薯時,如果怕糊黏的話也可以先泡過水後再進行燉煮就不會黏黏糊糊的了。

IMG_8831_tn

 IMG_8842_tn

IMG_8848_tn

IMG_8849_tn

IMG_8856_tn

這種厚度的馬鈴薯片至少要浸泡兩天以上才會入味。

IMG_9267_tn

小叮嚀: 

1.水:醬油:糖:醋=2.5:2:1:1,濃度請依個人喜好及醬油廠牌自行調整,這是我喜歡的比例,整體醬汁份量跟馬鈴薯重量約是1:1。

2.這種醃菜放越久更入味有不同的層次風味,我的馬鈴薯片厚度約要泡兩天才會入味,若是切薄片則約一天。

3.這類型的剩餘醬汁可再次燒滾後放入適量的食材再次浸泡直到用完為止,如沒要立即處理就放冰箱冷凍

4.韓國醬料介紹 

5.更多圖文延伸閱讀: 

食譜彙整 :涼拌菜、泡菜、醃漬菜跟沙拉/馬鈴薯

韓式辣煮馬鈴薯매콤감자조림/매운감자조림 

韓式醬煮馬鈴薯감자조림(滷汁再利用) 

韓式醬煮馬鈴薯감자조림 

韓式醬醃洋蔥양파장아찌 

韓式醬醃檸檬洋蔥레몬양파장아찌 

韓式醬醃黃豆芽콩나물장아찌 

韓式醬醃牛蒡우엉간장장아찌  

韓式醃杏鮑菇새송이버섯장아찌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按個讚轉分享給我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