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72_tn  

這道外酥內軟的風琴馬鈴薯是瑞典家常菜,17世紀時瑞典Hasselbacken餐廳的主廚發明的,簡單的創意非凡的美味,是我做過的烤馬鈴薯料理中最簡單的一道,雖然最簡單但卻非常好吃。

材料:

馬鈴薯:3顆

黃起司片:2片

白起司片:2片

培根:3片

巴西里末/蔥花:適量

橄欖油/奶油:適量

黑胡椒粉:適量

鹽:適量

 

作法: 

1.烤箱250度預熱,帶皮馬鈴薯用菜瓜布洗刷乾淨,接著將馬鈴薯切片但不要切斷,馬鈴薯兩側放雙筷子可防下刀太猛整個切斷。 

2.用刷子沾些橄欖油刷過馬鈴薯每個切片處,在切每一顆馬鈴薯時我也將刀面都塗上些許橄欖油,塗油可以讓馬鈴薯烤好時比較可口以外也可防止烤好黏在一塊。

3.灑上鹽巴跟黑胡椒粉後進烤箱烤20分鐘,此時準備其他食材。

4.移出後間隔夾入培根片再烤個20分,再次移出後夾上起司片再烤個5分鐘,出爐後撒上香草末裝飾即可。

 

IMG_9751_tn

橄欖油兩大匙就很多了,我倒比較多是還要炒菜用。

 

IMG_9754_tn

IMG_9757_tn

為了拍照好看一點我將起司片疊在一起,天冷不用再放回冰箱冷藏,如果天熱要放回去冷藏,免得馬鈴薯烤好時起司片全都因天熱而黏成一坨。

 

IMG_9758_tn

豪邁地將鹽跟黑糊椒粉用力撒。

IMG_9763_tn

20分鐘後再間隔插入培根片。

IMG_9765_tn

再過個20分後夾入起司片。

IMG_9767_tn

因為馬鈴薯熱熱的,先夾入的起司片有些已經融化了。

IMG_9770_tn

再烤個至少5分鐘讓起司融化,撒上香草末裝飾。

熱熱的吃最好吃,如果冷掉了就在食用前再烤個五分鐘。

IMG_9773_tn

小叮嚀: 

1.每家烤箱烤溫功率不同請自行調整烤溫,我家的烤溫較低雖然是250度但約是別牌的230度。

2.夾上培根跟起司讓馬鈴薯更有味道,如果不加這些配料,鹽跟黑胡椒粉要多灑些馬鈴薯才會有味道

3.視個人喜好喜歡吃焦香一點的馬鈴薯跟起司就烤久一點,40分~1小時都是常見的烘培時間,烤溫200~250度也是常見的烘培烤溫。

4.更多圖文延伸閱讀: 

食譜彙整 :馬鈴薯

公爵夫人馬鈴薯Duchess potatoes(烤馬鈴薯泥) 

烤馬鈴薯玫瑰花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按個讚轉分享給我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