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29_tn  

戰爭紀念館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戰爭主題紀念館也是韓國國家級博物館,記錄韓國歷代至今的軍事戰爭史料。自1989年歷經5年多的籌畫建造,於1994年6月10日正式開館,佔地3萬3千多坪分為室內和露天展覽場,收藏了一萬多件戰爭紀念品和軍事裝備。 室內共有護國追慕堂、戰爭歷史室、6•25戰爭室、海外派兵室、國軍發展室等六個展示館,露天展覽場則有戰略轟炸機、戰鬥機、坦克及飛彈等等的大型展示物。

戰爭紀念館位在龍山區梨泰院旁,這裡不僅佔地廣闊景致壯麗,館藏豐富寓教於樂,雖然是軍事博物館但絕不沉悶無趣,即使不是軍事迷都能樂在其中,而且參觀免費不將這裡列入首爾旅遊行程之一還蠻可惜的。

參訪的這一天雖然是從地鐵梨泰院站搭個兩站到三角地站比較快也比較輕鬆,但為了美麗的行道街景,我們選擇沿著梨泰院路慢慢散步過去,走去的路上看到包緊緊尚未上市的新車正在進行路上測試。

IMG_2658_tn

還有沿路幫忙水果蔬菜伯推攤車的貼心警察也是路上美麗的風景之一。

IMG_2665_tn

這一區從日治時期就是重要的軍事基地,韓戰後美軍直接進駐成為龍山基地,這邊基地的建築、輪廓跟行道樹保留了大量日治時期的建設,見證歲月變遷的行道樹參天聳立遮住了烈日的直襲,即使炎熱的夏天徜徉其下陣陣清涼微風迎面而來,像是在森林中漫步一般的涼爽舒服,士兵嚴守的基地營區跟爬滿藤蔓的營區圍牆也別有一番風趣,極力推薦從梨泰院這邊步行前往戰爭紀念館,這一路的街景真是一種享受。

IMG_4719_tn

IMG_2667_tn

IMG_2673_tn

IMG_2675_tn

連接基地兩邊的軍用天橋,只有營區內的人可以使用,所以橋上往來的行人幾乎都是穿著軍服的美軍。

IMG_2682_tn

因為是從梨泰院這邊步行過來,所以我們沒走正門是從紀念館左側角落的出入口進來。

IMG_2684_tn

進來就是露天展覽場,展示品有第二次世界大戰、韓戰及越戰中敵我雙方曾使用過的飛機、戰車、艦炮、潛水艇、雷達......等等。

DSC00447_tn

DSC00448_tn

DSC00459_tn

下圖這架B-52D戰略轟炸機原隸屬美國空軍第4258戰略聯隊,是露天展覽場中佔地最廣的展示品,旁邊有梯子可以供遊客入內參觀,前面的飛機照都是在它下面往四周照的。目前在美國以外,全球公開展示的B-52轟炸機只有三架,這是亞洲唯一的一架,其餘兩架分別在澳洲與英國。

DSC00464_tn

DSC00456_tn

DSC00467_tn

DSC00478_tn

DSC00471_tn

完全依照實物仿製的CHAMSURI 357號艇安保展示館。

DSC00487_tn

前方是紀念館高大的迴廊樑柱,設計非常莊嚴宏偉,這一區主要用來立碑紀念陣亡將士。

DSC00484_tn

3D立體影像館。

DSC00499_tn

放映時間表,如果時間允許的話不妨體驗看看,我覺得館內的多媒體設施做的很棒很精采不會讓人看了覺得無聊。

DSC00498_tn

DSC00472_tn

艦身上布滿了大大小小的彈孔,特地用紅漆標出。

DSC00477_tn

這邊露天展覽場的盡頭有專為兒童設計的兒童博物館,那邊有室外遊樂場、體驗設施、影像館......等,有帶孩子的可以去那邊會更棒。

參觀完露天展覽場往室內展覽場前進。

DSC00512_tn

為了紀念韓戰休戰50週年的"韓國戰爭"。

DSC00525_tn

紀念館的庭園設計非常靜穆優雅。

DSC00536_tn

進入室內展覽場前會經過和平廣場。

DSC00534_tn

戰爭紀念館的兩側台階旁的植栽竟然是小米和高粱,真特別!

DSC00540_tn

DSC00542_tn

和平廣場會有一些特別節目,如軍樂演奏、傳統劍法、女兵/國軍儀仗隊的演出。

DSC00545_tn

一樓大廳。

DSC00688_tn

DSC00547_tn

左邊有中文導覽簡介不妨拿來參考一下。

DSC00549_tn

右邊有置物櫃。

DSC00551_tn

這裡的樓面設計很妙,往前直走是二樓,往裡走才會接回一樓。

DSC00684_tn

二樓護國追慕堂裡的"護國之星",是象徵保家護國英靈的空間。

DSC00558_tn

燃燭供奉著陣亡將士名冊,蠟燭是真的蠟燭,因此有志工坐在一旁看守。

DSC00682_tn

這個造型物名稱是"創造"象徵大韓民族的永恆性。

DSC00676_tn

DSC00562_tn

陽光透過屋頂的孔洞照射進象徵韓國的半球湧泉的中央。

DSC00671_tn

DSC00673_tn

沿著參觀路線繼續前進一樓的戰爭歷史室,一樓主要是紀錄韓國自古一些對鄰國的重要大戰與當時的兵器。

走廊牆壁有幻燈片忽明忽暗再現"龜州大捷",西元1019年高麗顯宗10年姜邯贊將軍在龜州大敗10萬契丹軍的侵略。

DSC00566_tn

DSC00568_tn

DSC00565_tn

DSC00567_tn

透過立體透視模型呈現西元612年高句麗乙支文德將軍打敗隋朝30萬大軍的薩水大捷,模型是立體的,亮處也是會忽明忽暗。

歷史雖然是靜態的過去,但館方運用現代多媒體技術動態重現當時的場景,不僅達到宣達國威與教育民眾的目的,更讓人覺得展覽非常豐富有趣。

DSC00670_tn

李舜臣將軍利用其所設計建造的龜船,在西元1592年至1598年壬辰倭亂期間的幾次海戰中大敗日軍侵略。

DSC00570_tn

DSC00574_tn

接下來是靜態的歷史文物展示,有當時的令旗、軍服及字畫文書。

DSC00575_tn

DSC00594_tn

DSC00578_tn

DSC00580_tn

DSC00583_tn

DSC00581_tn

DSC00582_tn

還有幾個其他國家的近代軍服展示。

DSC00585_tn

DSC00587_tn

DSC00590_tn

DSC00591_tn

DSC00592_tn

DSC00593_tn

DSC00589_tn

2樓往另一邊走是屬於韓國戰爭室中的防衛裝備室跟大型裝備室,展示韓戰時敵我雙方的裝備。

從1樓到3樓挑高透光設計,用來模擬展示韓戰時的空降場景,感覺很生動逼真。

DSC00595_tn

DSC00601_tn

DSC00602_tn

DSC00606_tn

DSC00608_tn

DSC00610_tn

2樓走廊有各種子彈砲彈的展示。

DSC00612_tn

DSC00614_tn

DSC00615_tn

DSC00616_tn

從2樓另一邊照去,發現對面的降落傘還被故意設計成破損。

DSC00618_tn

走樓梯上3樓往下照。

DSC00621_tn

3樓的海外派兵室。

這邊是越南派兵區,1964年9月~1973年3月長達8年6個月的期間,有32萬之多的韓軍被派遣到越南支援越戰。

越戰是有名的叢林戰因此入口是叢林設計。

DSC00623_tn

用立體剖面圖呈現越戰當時的戰況。

DSC00630_tn

地上埋了各式各樣的地雷。

DSC00631_tn

當時軍人的裝備。

DSC00626_tn

韓國有參與聯合國維和活動,目前仍有持續派兵到世界各地支援和平任務,這也是熱門韓劇《太陽的後裔》的背景題材,宋仲基飾演的劉時鎮/劉大尉就是屬於聯合國維和部隊。

DSC00633_tn

陸海空軍海軍陸戰隊的雕像呈八角形擺放,象徵國軍與國民和諧一體的"國民的國軍"。

DSC00635_tn

3樓另一區是韓國國軍發展室。

下圖是展示男女兵平等的女兵室。

DSC00638_tn

F-15戰鬥機3D立體影像館,這個我覺得很精彩刺激。

DSC00640_tn

放映時間如下圖,我們到時是下午一點多還沒到播放時間,只有前面兩位母子倆在等待,媽媽一直拜託工作人員不要讓他們等這麼久,讓他們可以早點看早點離開,後來我們來了工作人員就放我們四個人進去了。

DSC00653_tn

在準備就坐時,又有另外兩組人馬約6人進來,大家都坐好就開播了,所以如果可以溝通的話,即使時間還沒到都可以跟工作人員凹看看。

DSC00643_tn

放映時間不長約只有5分鐘而已。

DSC00644_tn

戴上3D眼鏡加上椅子會隨著畫面上上下下震動,戰鬥畫面非常寫實以外,砲彈迎面而來時尤其逼真都會讓我忍不住大叫,總之,我們兩人看得很過癮,還覺得時間太短了。

DSC00648_tn

除了展示現在韓國國軍軍備也有未來軍備的展示。

韓國自行研發的K-9自行榴彈砲。

DSC00655_tn

也是韓國自行研發的K1A1主戰坦克。

DSC00658_tn

正在發展中的武器,不用瞄準敵人子彈發射後會在敵人附近炸開達到傷亡效果的空爆槍。

DSC00664_tn

未來韓國士兵的裝備。

DSC00662_tn

DSC00666_tn

稱讚一下館內的洗手間,化妝台前還備有給遊客充電用的插頭,真是太貼心了。

DSC00667_tn

室內展覽場兩側的迴廊是陣亡將士名碑。

DSC00698_tn

除了韓軍,在韓戰中陣亡的各國聯軍將士也名列其中。

DSC00691_tn

DSC00692_tn

我們從右側的迴廊離去,準備前往地鐵三角地站的方向,就沿途拍過去。

DSC00699_tn

DSC00701_tn

想要有劉大尉的行頭嗎?來這個紀念品商店就對了。

DSC00702_tn

逛累了可以到博物館餐廳用餐喝咖啡。

DSC00706_tn

博物館婚宴禮堂,在這優美的環境結婚宴客似乎也是挺不錯的選擇。

DSC00707_tn

祈求統一和平的"和平鐘塔",一個少女抱的時鐘顯示的是目前當時的時間,另一個少女抱的時鐘則顯示韓戰爆發跟結束時的時間。

DSC00711_tn

希望大韓民族團結統一的"兄弟像",兄弟像是以真實故事為題材而塑造的雕像,哥哥朴奎哲是南韓第8師第16團的少尉排長,弟弟朴容哲是北韓人民軍第8師第83團的士兵,兩人在雉岳嶺戰場上意外相遇緊緊相擁的畫面,兩人站在分裂的半球上,象徵朝鮮半島南北分裂。

DSC00712_tn

兄弟像這邊的出口走出來右轉就會看到地鐵三角地站12號出口了。

DSC00714_tn

如果不從梨泰院那邊走來,也可以選擇搭地鐵。

DSC00715_tn

每次寫完一篇網誌都耗掉不少腦細胞跟時間,另一半都笑說這些店家跟韓國政府都應該發薪給我,如果你也感覺到我的用心,按個讚轉分享給我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戰爭紀念館(전쟁기념관)資訊:

地址】:首爾特別市龍山區龍山洞1街梨泰院路29 (서울특별시 용산구 용산동1가 이태원로 29) 

▼ 點擊地圖有連結 

1_tn

【電話】:+82-2-709-3139

開放時間】: 9:00 AM~ 6:00 PM (入場至 5:00 PM 為止);每月最後一週週三(文化日) 9:00 AM~ 8:00 PM ;每週一休館,連休若含週一則隔天也休館。

【交通方式】: 

★地鐵:4、6號線三角地站1號、11號跟12號出口,走路約5分鐘

【相關官方網頁】:

★戰爭紀念館:http://bit.ly/2aXFISo(韓, 英, 日, 中)

★龍山區廳網站:http://bit.ly/2ba6J9H

★首爾市官方旅遊網站:http://bit.ly/1QQ1Ii0

首爾地鐵資訊:http://bit.ly/1KFqlsC

首爾地鐵中(簡)韓路線圖:http://bit.ly/1M5fgzO

★韓國、首爾、釜山、慶州、濟州地圖與首爾、光州、大邱、釜山跟大田等五都地鐵路線繁體中文電子書:http://bit.ly/2azLWYZ

韓國高鐵 KTX資訊:http://bit.ly/1dZn911

★機場鐵路(AREX:Air Railroad Express):http://bit.ly/1mcdOXy

【延伸閱讀】:

首爾市龍山區-三角地站地方美食~子圓鱈魚湯자원대구탕 

首爾市龍山區-超好逛的全球最大LINE FRIENDS 旗艦店~梨泰院LINE FRIENDS STORE 

首爾市龍山區-來自紐約的法式優雅美味~Lady M梨泰院店 

首爾市龍山區-小菜滿桌的平價韓定食~鄉村飯桌梨泰院店 

【相關地理位置】:

龍山區_tn

首爾_tn1

korea_tn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梨泰院景點推薦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