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902_184621_tn

居酒屋貴鬆鬆的一夜干在家輕鬆做,油脂豐厚肉質鮮嫩的冷凍鹽漬鯖魚最適合了,冷凍鹽漬鯖魚已經用鹽漬過沒有腥味不用加甚麼調味料,只要加點橄欖油一起烘烤約15~20鐘就很美味了,這道懶人料理雖然材料跟步驟很簡單但是非常鹹香美味好下飯。

 一夜干就是用鹽醃漬風乾一夜的半乾魚,是日本古時候漁夫為了保存魚獲想出來的保存方式。

在台北去居酒屋點鯖魚一夜干一片最少台幣200起跳,真的會心疼,自己在家用冷凍鹽漬鯖魚烤出來的味道也一樣阿!

因為懶所以這是我們家吃鯖魚最常用的方式,好想想不到什麼可以比這個更懶更方便的料理方式了。

 

材料:

冷凍鹽漬鯖魚片:2片

橄欖油:適量

 

作法: 

1.將鯖魚清洗後擦乾,魚身畫幾刀後淋上些許橄欖油。

2.進230度烤箱烤約15~20分鐘,出爐即可享用,也可以佐以檸檬片或胡椒鹽添風味。

20160902_180510_tn

20160902_182215_tn

20160903_023133_tn 

小叮嚀:

1.烤的時間依鯖魚的厚度增減,每牌烤箱的烤溫不同請視自家烤箱烤溫調整溫度,我家這個烤溫比較低,所以調比較高溫。

2.更多圖文延伸閱讀:

食譜彙整 :魚料理

香料烤魚~健康低卡懶人料理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按個讚轉分享給我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