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5).jpg

天氣熱了又是吃冰的好時節,消暑香甜的古早味芋頭冰做法非常簡單,趕快自己動手清涼一下吧!

 

材料:

芋頭塊:417g

糖:200g

水:417cc

太白粉:30g

 

作法:

1.電鍋外鍋加三米杯水將冷凍芋頭蒸熟。

2.將蒸熟的芋頭移至果汁機,加入其他材料打成汁。

3.將芋頭汁移至鍋中開中火一直攪拌,開始轉稠時轉小火持續攪拌至黏稠膏狀熄火。

4.待涼後倒入容器裡鋪平,移置冷凍庫冷凍。

5.隔夜後取出,容器底部沖點水取出芋頭冰,切成適當大小即可。

 

我用的芋頭是冷凍芋頭,所以新鮮芋頭沒有馬上要吃也可以切成塊放冷凍庫。

1 (1).jpg

這是在韓國的亞洲超市買得,越南產,一包700g韓元5000,保存期限兩年,切好好的買回來放冷凍庫,隨時要做甚麼芋頭料理也是很方便。

個人的經驗是只要是韓國傳統市場附近一定有亞洲超市,越大的傳統市場會有越多間聚集,裡面除了中式食材、越式、泰式、韓式......等等都有,然後招牌幾乎也都會附有中文,新鮮的空心菜、九層塔、香菜、香茅、南薑、青木瓜......等等都買得到喔!

1 (2).jpg

因為是冷凍芋頭需要蒸比較久的時間,我外鍋放3米杯水,一般就用2米杯水就行了,大同電鍋一米杯水的烹調時間是15分鐘。

如不用電鍋用一般鍋蒸就蒸半小時。

1 (3).jpg

蒸熟後的芋頭跟其他材料都放入果汁機中打成汁,蒸熟的芋頭超軟,打不到一分鐘就好了。

建議芋頭放入後先放水,再放糖跟太白粉,因為太白粉遇熱會凝結,所以太白粉先放會凝結要花比較久的時間再打散。

15g一大匙的料理用湯匙量麵粉之類的大概是8~9g,懶得秤的人可以抓個大概。

在國外沒有太白粉的人就用馬鈴薯粉代替。

1 (5).jpg

打好的芋頭汁是水狀的,可以用中火煮至轉稠後再轉小火,記得從頭到尾都要不停地攪拌免得黏鍋。

這分量大概煮到6分鐘後我就轉小火。

1 (6).jpg

這是8分鐘後,還水水的不行。

1 (7).jpg

這是13分鐘之後,差不多可以了,想要煮更稠也可以。

1 (9).jpg

因為有餘溫所以涼了之後的芋頭膏會更濃稠些。

放涼後倒入容器裡,我是用27公分長的蛋糕模剛剛好,底部舖上保鮮膜,成型後比較方便移出。

1 (10).jpg

放入後震一震再抹平,記得蓋上一層包鮮膜或塑膠袋隔絕冰箱氣味。

1 (11).jpg

這樣的濃稠度我的冰箱冷凍8小時還是不夠硬,所以我放到隔天12個小時之後才拿出來切。

從冷凍庫移出後,容器底部可以沖點水比較好取出。

1 (12).jpg

沒有利刀的人取出後稍等會再切,不然太硬了。

1 (13).jpg

我的步驟是一氣呵成馬上切,但是我是用可以剁骨頭的刀切,女生力氣沒男生大,一開始真的是使勁切,還切不太下去。

慢慢地開始退冰,後面就比較好切了。

1 (14).jpg

這樣一大盤一次吃不完,可以放到乾淨的塑膠袋裡攤開,有黏在一起的要分開,盡量鋪平在托盤上,送進冷凍庫再次冷凍,定型後再取出托盤,之後要吃就不會一大坨都黏在一起了。

1 (19).jpg

1 (18).jpg

1 (16).jpg

歡迎加入我的購物團"monaca的韓貨購物樂"

14.JPG

小叮嚀:

1.常溫芋頭用電鍋蒸只要用2米杯水,如果是用一般鍋子就蒸半小時。

2.芋頭:水:糖:太白粉=1:1:0.5:0.08,這甜度已經蠻甜的了,怕太甜的人可以少加點糖。

3.加太白粉的目的是為了減少冷凍後冰晶的產生,也可以讓冰品的口感更滑順綿密,用玉米粉替代亦可。

4.更多圖文延伸閱讀:

食譜彙整 :

古早味芋頭米粉湯

芋頭糕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按個讚轉分享點進痞客邦廣告,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