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9_222215_tn1.jpg

跟香草一起油漬的小番茄是保存小番茄的好方法,用來佐義大利麵做麵包都讓料理的風味更迷人,裝成瓶罐保存後也是西式餐廳常見的裝飾擺設。

 

材料:

小番茄:300g

月桂葉:2片

迷迭香:1支

蒜片:2顆

辣椒:1/2根

鹽:適量

胡椒:適量

橄欖油:適量

 

作法: 

1.蔬果洗淨後,香草料放紙巾上晾乾。

2.番茄對半切放烤盤上,撒上適量的鹽、胡椒跟些許橄欖油進烤箱120度烤2~2.5小時至7~8成乾。

3.番茄烤好後放涼用乾淨容器裝起來,加入香草料倒入淹過食材的橄欖油移至冰箱醃漬幾天即可。

 

大番茄當然也是有人用,不過大番茄的水分太多了,切成小塊也是要花比較久的時間,所以大都是用小番茄來油漬。

我買的番茄太小盒量太少了,烤箱一次可以烤兩盤至少買個700g一次工比較省電。

20170525_205616_tn1.jpg

香草料隨喜有甚麼就加甚麼,也有人沒加,但加了風味比較好!

20170525_223240_tn1.jpg

如果常做西式料理的話建議直接去花市花店買整盆的香草盆栽回家,一開始也是用乾燥的香草料,但是乾燥的風味其實差很多。

後來買賣場的新鮮香草都好貴,少少幾根跟這一盆的價錢差不多,而且也不能久放但又不是每天會用到,一次也用不了太多,所以後來就直接買盆栽回家。

放在曬得到日光的通風處偶爾澆澆水就好,是很好伺候照顧的盆栽,做料理真的方便很多,也讓擺盤更漂亮。

這一盆各韓元2000元,台灣同樣價錢可以買到更大一盆。

20170526_120055_tn1.jpg

烤到7~8成乾是常見的乾度,也有人烤到全乾。

20170525_235447_tn1.jpg

要長久保存的話容器也是要殺毒消菌過,容器消毒殺菌法請參考此篇

20170526_000354_tn1.jpg

油可以隔絕空氣用來防腐,但油不能殺菌,日曬、水分都會使油質氧化讓食物變質,所以雖然可以放室溫保存但放冰箱冷藏更好。

20170526_000606_tn1.jpg

至於要醃幾天才可以用呢?

跟泡菜一樣隨人喜好,有些人醃個一天就拿來用了,有些人醃個5天左右才開始用,醃多天點可以讓番茄跟油都更充滿香料的味道,拿來做料理時風味會比較好。

20170529_222345_tn1.jpg

小叮嚀:

1.香草料用新鮮或乾燥的都可,內容物也可隨意變化或不加,但加了新鮮香草料醃漬後的風味較佳,做出來的料理風味更迷人。

2.也可放室溫保存,避免潮溼高溫日曬,但放冰箱保存更好。

3.更多圖文延伸閱讀:

食譜彙整:食材保存、醬料介紹

草莓醬及草莓淋醬

自製檸檬果醬

薑母醬

薑的保存方法

自製乾燥巴西里末 

馬鈴薯保存方式 

絞肉保存方法 

蒜頭保存方法 

香菜保存方法

薑母醬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按個讚轉分享點進痞客邦廣告,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