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4).jpg

泡芙是經典不敗的西點,香酥的外皮配上酸甜的檸檬鮮奶油內餡,真是超級無敵幸福的滋味!

 

泡芙材料:

低筋麵粉:70g

鹽:1/3小匙

糖:1小匙(5g)

奶油:60g

水:120ml

全蛋液:2顆

餡料:

動物性鮮奶油(Whipping Cream):100ml

糖:10g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100ml

糖:20g

牛奶:40ml

檸檬汁:1大匙(15ml)

 

作法: 

1.除了鮮奶油以外的材料器具都準備好,泡芙的粉類材料都要過篩,烤箱190度預熱,開中火將奶油跟水煮沸後熄火,加入粉類材料拌勻,再開小火拌至麵糰不太沾鍋熄火。

2.麵團靜置5分鐘稍放涼後,分次加入蛋液攪拌拌勻,至麵糊提起時會緩緩滑落成倒三角形時,剩下的蛋液就不要再加了,不夠則再補蛋液。

3.麵糊裝入擠花袋擠成適當大小,湯匙背面沾水將尖端的麵糊抹平,進烤箱190度烤10分鐘,180度烤15~20分鐘至表面澄黃後,移出烤箱放涼。

4.鮮奶油加糖打發後靜置一旁,將餡料的其他材料混和均勻後加入打發的鮮奶油拌勻,用袋子裝起來移至冰箱冷藏。

5.最後將餡料擠入泡芙即可,要吃時再擠入餡料以免泡芙皮軟化影響口感。

 

1 (1).jpg

奶油融化沸騰後再加入麵粉。

1 (2).jpg

先熄火比較快拌至無粉狀態,

1 (3).jpg

再開小火拌至不太會黏鍋就行了。

蛋液分次加,每次拌勻後再加入一些拌,

1 (7).jpg

麵糊像這樣會緩緩滑落成到三角形就可以了,剩下的蛋液就不要再加了,這蛋比較大顆,有時候蛋比較小顆兩顆剛剛好。

1 (8).jpg

不知道別人怎麼用,我是用橡皮筋綁住花嘴上端後將擠花袋放到水瓶裡再倒入麵糊。

1 (9).jpg

擠完最上面會有尖尖的地方,可以用湯匙沾水將上面抹平,這樣烤好後上面尖尖的就不會焦掉。

1 (11).jpg

動物性鮮奶油加糖比較好打發,不加也可以,就將糖量移到奶油乳酪醬裡。

1 (12).jpg

這時氣溫是20度以下還蠻好打發的,如果太熱會不好打發,可以在鋼盆下加水盆降溫。

一開始鮮奶油是液態要用低速慢慢打等到成糊狀再轉中速打,才不會到處噴。

1 (13).jpg

打到比平常打發鮮奶油還要硬挺些,因為等一下要加入奶油乳酪醬不夠硬挺的話,攪拌好的內餡會太水。

1 (14).jpg

可以先將奶油乳酪先打糊再加入其他材料一起打勻,這樣比較不會亂噴。

我這次的檸檬汁是檸檬汁冰磚再退冰的。

1 (5).jpg

因為我懶所以就全部一起加進去打,打勻就可以了。

1 (6).jpg

接著加入打發的鮮奶油拌勻,

1 (15).jpg

冰過之後會更硬些。

1 (16).jpg

拿個乾淨的塑膠袋,跟擠花袋一樣放到水瓶裡,調好大概的深度用橡皮筋固定住袋子,再將檸檬鮮奶油乳酪醬挖入。

1 (17).jpg

綁起來放冰箱冷藏,要擠內餡的時候再將角角剪開擠。

內餡的兩道步驟先後都可調換,我在等麵糊涼的時候就先打好奶油乳酪醬,等烤泡芙皮時才打發鮮奶油。

1 (18).jpg

要將泡芙整個對切或者只切出開口,還是從下面挖洞擠內餡都可以。

1 (19).jpg

剩餘的內餡用保鮮盒裝起來進冰箱冷藏,要吃時再擠入內餡,泡芙的口感比較好。

1 (25).jpg

再撒上一些糖粉就更夢幻了。

1 (22).jpg

剛烤完放冷是香酥的口感,隔夜後外皮變成軟香,不管怎樣都好吃,又是很好保存的點心,難怪經典不敗。

2.jpg

小叮嚀:

1.此食譜可做出照片中大小的泡芙12顆,麵粉用任何一種筋度的都可,我比較喜歡低筋的口感。

2.鮮奶油要打時再從冰箱拿出,鮮奶油:糖=1:0.1。

3.烤溫跟烤時請視自家烤箱溫度跟泡芙大小增減。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按個讚轉分享點進痞客邦廣告,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