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1_120942_tn1.jpg

"傳聞中的聖水馬鈴薯排骨湯"去年2016年6月時上過韓國的知名美食節目-白宗元的三大天王,節目播出後迅速又成為饕客到訪首爾必追的馬鈴薯排骨湯餐廳之一。

超愛吃這道韓國美食的我也絕對不能錯過任何一個品嘗馬鈴薯排骨湯的機會,就跟著我一起來看看這家餐廳的特色魅力吧!

 

소문난성수감자탕翻成中文就是"傳聞中的聖水馬鈴薯排骨湯"好長的一串名字啊!

餐廳離地鐵2號線聖水站4號出口步行不到5分鐘,交通很方便。

20170611_130545_tn1.jpg

門口貼著"白宗元的三大天王"這個美食節目2016年6月25號撥出的這集照片。

20170611_130558_tn1.jpg

白宗元是韓國的人氣廚師也是好幾個連鎖餐廳品牌的老闆,只要是他開的餐廳或者介紹過的餐廳,韓國人都很買單。

20170611_130604_tn1.jpg

我們中午12點到,1點走,整間餐廳都是人,生意很好,但是因為座位很多所以也不用怎麼等,只是要等店員帶位。

20170611_130524_tn1.jpg

坐門口好有壓力,有好多眼睛在看。

20170611_130518_tn1.jpg

雖然不用久候,還是建議避開用餐的尖峰時段,這樣加點小菜時,店員才不會忙到忘記了。

20170611_130501_tn1.jpg

對比店裡的用餐人潮,店員人數相對不足,我們被安排到餐廳這邊最裡面的角落。

20170611_130449_tn1.jpg

接下來看一下菜單,不懂韓文也沒關係,店員有會說中文的朝鮮族。

至於馬鈴薯排骨湯分量要點單人份還是小、中、大鍋,我跟歐巴兩人的話幾乎都是點單人份一人一鍋才吃的完,雖然每家店的店員都說小鍋是兩人份,但我們兩個人根本吃不完。

所以這次三個人我就選小鍋的,最後有加點一人份的炒飯所以剛剛好的飽。

20170611_121104_tn1_1.jpg

點完餐後,很快就上餐了。

加熱的爐子換成了最近很多韓國餐廳都在用的紅外線電磁盤(我不知道正確的名稱是什麼,搜尋不到)。

最近在韓國去了幾家餐廳都紛紛改用這種像塑膠隔熱墊的加熱盤,上餐時才跟著鍋一起上桌,電子螢幕按鍵跟台灣火鍋店一樣都設在桌邊,第一次看到的時後好驚喜。

除了很省空間以外,加熱速度也超快的。

20170611_121439_tn1.jpg

他們家的湯頭不會超辣是很溫順的辣香,最令我讚賞的是他們的小鍋竟然附了兩顆的馬鈴薯,一般大都只給一顆而已,而且馬鈴薯軟而不爛有入味,是我吃過馬鈴薯排骨湯中最好吃的馬鈴薯。

不過豬骨肉的部分我覺得有點乾材,我沒那麼愛。

20170611_121448_tn1.jpg

小菜跟一般的豬骨湯餐廳一樣就是四樣,不一樣的地方在會幫忙調好沾醬,一般餐廳都是自己調。

我習慣吃原味的,但韓國人很喜歡沾這種加了芥末醬的沾醬。

大白菜泡菜跟蘿蔔塊泡菜都很入味,是好吃的小菜。

20170611_121533_tn1.jpg

他們另一個有別於其他馬鈴薯排骨湯餐廳的特色就是有炒飯。

吃豬骨湯配上白飯最讚了,但因為最後要點炒飯就沒點白飯了。

20170611_124654_tn1.jpg

炒飯吃完馬鈴薯排骨湯再點,因為要用剩下的湯頭來炒飯。

20170611_124712_tn1.jpg

我們三人只點一碗炒飯,店員在鍋中放入了白飯後加上海苔絲、芝麻葉跟麻油一會就炒好了。

20170611_124725_tn1.jpg

店員最後會將炒飯壓平,這樣就可以吃了,喜歡鍋巴微脆焦香的人就再悶久一點。

20170611_124901_tn1.jpg

傳聞中的聖水馬鈴薯排骨湯不管是料理跟服務,整體來說都算不錯,值得來嘗鮮一番。

如果有興趣多了解韓國馬鈴薯排骨湯可以看我其他的分享文,我超愛這道韓式料理的,除了會自己動手做也超喜歡到處吃,但不會每次都寫食記,我吃過整體最棒的還是我家附近的傻瓜豬骨湯,吃他千遍也不厭倦,雖然它只是地方小店不是什麼名店我還是特地寫了分享文來介紹。

每次寫完一篇網誌都耗掉不少腦細胞跟時間,點進痞客邦廣告按個讚轉分享,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傳聞中的聖水馬鈴薯排骨湯(소문난성수감자탕)資訊: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 首爾特別市城東區聖水2街3洞315-100 (서울특별시 성동구 성수2가3동 315-100 ) 

【電話】:+82- 2- 465-6580

【營業時間】:24小時

【交通方式】:地鐵2號線聖水站4號出口出來步行約4分鐘。

【相關官方網頁】:

★城東區:http://bit.ly/2rgOiUc

★首爾市官方旅遊網站:http://bit.ly/1QQ1Ii0

首爾地鐵資訊:http://bit.ly/1KFqlsC

首爾地鐵中(簡)韓路線圖:http://bit.ly/1M5fgzO

★韓國、首爾、釜山、慶州、濟州地圖與首爾、光州、大邱、釜山跟大田等五都地鐵路線繁體中文電子書:http://bit.ly/2azLWYZ

韓國高鐵 KTX資訊:http://bit.ly/1dZn911

★機場鐵路(AREX:Air Railroad Express):http://bit.ly/1mcdOXy

【延伸閱讀】:

韓式豬骨湯(감자탕)(馬鈴薯排骨湯)

韓式馬鈴薯排骨湯(감자탕)

首爾市鍾路區-東廟站24小時韓國傳統美食~Jomaru馬鈴薯排骨湯 新設店

京畿道平澤市-24小時營業的香辣帶勁豬骨湯~傻瓜豬骨湯

【相關地理位置】:

城東區_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