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5_232719_tn11.jpg

在韓國也是要垃圾分類的,而且除了一般垃圾要用上圖左邊白色的垃圾袋以外,廚餘也得用上圖右邊的廚餘垃圾袋,垃圾都得做分類處理,亂倒會被罰款,每個地方政府的罰則不太一樣。

每個地方政府發售的垃圾袋顏色也不大一樣,但一般垃圾袋大抵都是白色的,廚餘垃圾袋則是如黃、橘、綠等等其他顏色的袋子,跟台灣一樣這些袋子都可以在便利商店購買。

倒垃圾的時間也要看各地方或社區的規定,像我們社區平常都可以倒一般垃圾,但廚餘則只有星期一跟五可以倒。

13_tn11.jpg

而如上圖所示,牲畜家禽海鮮的骨頭、貝類的殼、蛋殼、果核、蔬果皮殼等等都不屬於食物垃圾,可以放一般垃圾袋,生活在韓國的人可以特別注意一下,因為即使是韓國人沒有看過規定也不太知道是這樣分的,我老公在我告訴他之前,食物的殘餘物全都是丟廚餘垃圾袋,這樣很佔空間要多花錢買袋子。

我們家廚餘平常是用下面的廚餘桶裝,等到廚餘收集日當天再用鏟子鏟進廚餘袋,然後清洗乾淨以免長蟲跟發出異味。

20170605_232057_tn11.jpg

20170605_232511_tn11.jpg

家裡比較有錢的也會買或租用廚餘處理機就不用買廚餘垃圾袋了,使用上方便很多但價錢也頗不便宜就是了。

15_tn11.jpg

16_tn11.jpg

大型廢棄物則要按體積大小跟類型到便利商店購買貼紙貼上才會有人來收走,隨便丟體積越大的罰款越多。

20170730_190103_tn1.jpg

韓國人搬家頻率很高,大都是家電家具一起帶走,所以房東也只要空屋不要房客留下的家具,才不用耗費心神金錢去處理,也因此我們社區一天到晚都有人丟棄大型家具,而且很多都還蠻新的,像這組我看了看大概才用兩年,不過會被輕易丟棄的當然也不是貴重的材質

20170730_190133_tn1.jpg

貼紙一定要寫上自己的手機號碼,越大型的廢棄物處理費越貴,如這個大櫃子處理費是一萬韓元。

11_tn11.jpg

小桌子處理費是四千韓元。

10_tn11.jpg

至於要買何種價位貼紙可以上各地方政府網站查詢收費標準。

14_tn11.jpg

順道一提,韓國家庭很多房子是租的,一般家庭租約是兩年一簽,租約到期很多房東往往會漲價,所以很多家庭就會搬家,也因此韓國搬家費用跟服務相較台灣非常便宜又好。

像歐巴從大邱搬到平澤(約台灣高雄到台北),一整個家的家當含電視、冰箱、洗衣機、整組沙發、冷氣、衣櫃、床組等等,花了兩天一夜,第一天大邱裝箱上車第二天到達平澤,都是由搬家公司裝箱跟卸貨,到了會將物品依照當初的位置拆箱放好,這樣才花了台幣約三萬。

想想在台北每次搬家,一人住的套房用品量沒甚麼家具,要自己找箱子裝箱拆箱,然後一台發財車的大小要台幣5000元,相較之下真是天價阿!

20170604_195438_tn11.jpg

每次寫完一篇網誌都耗掉不少腦細胞跟時間,點進痞客邦廣告按個讚轉分享,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