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_tn111.jpg

身為電腦白痴的我總是不知不覺下載了許多用不到的程式,然後有些程式比水蛭還恐怖,死都刪不掉但也不知道怎麼辦,雖然網路上都有很多電腦高手分享很多程式軟體,但對於電腦白痴的人而言,往往都是文字天書,常常都有看沒有懂,然後還因此下載了更多用不到的垃圾程式。

昨天找到了Geek Uninstaller這個軟體移除工具,真是超級好用,簡單又方便,一下就把百年沉痾給清的乾淨溜溜,之前上網找過其他的移除工具就沒這麼簡便好用,重點是這個軟體免費的版本就已經很棒了!

然後這個軟體只能清除軟體,像有些夾雜其他需要的程式一起被下載的阿哩不達檔案,因為檔名都是寫英文,搞不清楚到底可不可以刪,這時候就要上網手動查詢一下再刪除,查不到的就擺著不要亂刪,總之經過昨天一晚的雙管齊下後,我的電腦現在開關機還有使用時,速度都超級快的,之前都無敵卡卡,實在太開心了,一定要跟其他也是電腦白痴的人分享一下這個喜悅。

我是參考重灌達人這篇分享文https://briian.com/10210/ ,他的分享文是中文介面,我的電腦是韓文介面,我只用到他文中的第三個步驟,接下來的清除報表就沒用了。

下載程式後打開的頁面如下圖,就可以一個一個來檢視要不要刪除了。

11_tn111.jpg

要刪除就直接按右鍵,點選第一欄的刪除就行了,第二欄的強制刪除我還沒用到過,就已經將一些之前都刪不掉的程式都刪除了。

20170813_152030_tn111.jpg

如果真的不知道這個程式可不可以刪除,記得按最下面的google搜尋,看看到底可不可以刪除。

不管是不是刪不刪得掉的程式都用Geek Uninstaller來處理的好處是按右鍵後最下面的這個欄位可以直接轉google搜尋,就不用自己辛苦地一個字一個字的打檔名搜尋了。

20170813_152036_tn111.jpg

如我前文所說,Geek Uninstaller這個軟體只能清除軟體,雖然軟體被移除後,Geek Uninstaller會再將殘餘的檔案、資料夾等等再掃描清除,但有些夾雜其他需要的程式一起被下載的阿哩不達檔案沒有一起被刪除。

而且因為檔名都是寫英文,搞不清楚到底可不可以刪,這時候就要到c槽一個一個找並上網手動查詢一下再刪除,查不到的就擺著不要亂刪。

像圖片中的這個crosscert檔案我查完後,還是不知道可不可以刪,就放著不敢亂刪,免得刪除到有用的應用程式。

如果電腦高手有看到這段,麻煩幫我解惑一下,謝謝!

60_tn111.jpg

好啦,簡單的介紹分享文就到這邊告一段落,祝大家的上網速度在清理後也可以咻咻咻喔!

每次寫完一篇網誌都耗掉不少腦細胞跟時間,點進痞客邦廣告按個讚轉分享,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