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_tn.jpg

台灣有藍白拖,韓國則是有三線拖삼선슬리퍼,不過台灣的藍白拖是原汁原味的台灣設計,韓國的三線拖則是仿Adidas的招牌橫紋拖鞋開始,從一開始的黑白條紋到現在有各式各樣的條紋出現。

15_tn.jpg

韓國的每個賣場都會賣三線拖,不過實體賣場中我個人最喜歡大創的,因為牌子、款式跟尺寸都比較多,當然網購的選擇會更多更便宜。

照片中粉紅色的就是在大創買的一雙約韓元4000約台幣100,而且材質很像IKEA的桃紅拖很輕,拿來當浴室拖很方便又舒適,綠色的是歐巴鞋櫃裡的萬年庫存,款式老舊又重。

20170822_131742_tn.jpg

韓國的拖鞋文化中除了三線拖是一大特色以外,另一個最大的特色就是他們穿拖鞋還會加穿襪子,不管男女都一樣。

CYMERA_20170817_172307_tn.jpg

剛搬來的時候是秋天,那時看到我以為是因為天氣很冷為了保暖的關係,所以即使穿拖鞋都要穿襪子,後來發現即使大熱天,他們穿拖鞋出門也還是會穿襪子,只有穿涼鞋才會不穿襪子。

CYMERA_20170822_220503_tn.jpg

CYMERA_20170823_175341_tn.jpg

不過還是會看到有人穿涼鞋穿襪子,因為在韓國不穿襪子進屋是不禮貌的,所以有人即使穿了涼鞋還是維持這傳統習慣,不過看在台灣人眼裡真的好怪阿!

CYMERA_20170818_105929_tn.jpg

夏天因為很多女生穿涼鞋所以不會穿襪子,去韓國有傳統跪坐式座位的餐廳吃飯時,赤腳就不會很奇怪,冬天的時候來韓國記得要穿襪子,不然會顯得很異類,整家餐廳只有你一個人赤著腳!

如果要去拜訪韓國朋友家記得千萬要穿襪子,尤其對方如果是長輩的話,會讓對方留下好印象的。

每次寫完一篇網誌都耗掉不少腦細胞跟時間,點進痞客邦廣告按個讚轉分享,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