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jpg

我會申請2018的KIIP事前評價是因為上完多文化中心四級,這邊沒有五級課程,多文化中心也有五級但學生人數少的話就不一定開得成,題外話就是要怎麼通過多文化中心的韓語課程呢?出席率八成以上跟期末考試過60分就可以通過了,兩者缺一不可,考不好也沒關係,有補考的機會。出席率也很容易達成,就是通常都是上兩節課,大部分的老師只要學生有來其中一堂課就會算出席了,不過這要看老師嚴不嚴格,並非一定會通融。

接續前言,多文中心四級課程結束後,想說那要趕快去報名KIIP的事前評價才有機會上五級,多文化中心的課程結束後就趕緊去報名了。

不過2018年開始,只要通過多文化中心的四級,就可以透過多文化中心報考KIIP的事中評價,所以後來中心職員幫我報名了事中評價,就取消了我之前申請的事前評價,因為兩者不能一起參加,也沒意義啦。

考試前三天才會公布考試地點,要自己到KIIP官網查看准考證,准考證上也有提到要12:30前就到,建議提早到,因為考完筆試後,還要面試,面試的先後順序是依照報到的先後,先排隊就先入場,先入場就先面試,就不用等很久,我們一點開始筆試,兩點筆試完,等輪到我面試結束都已經四點半了,我12點到都還排到後面去了。

考場不能帶手機進去,在報到的時候就要繳交手機,等面試完後才可以取回,報到時只核對登錄證,准考證他們不看,所以可以不用印,擔心的話就手機畫面截圖,不過紙本跟手機截圖的准考證他們都不看,只核對登錄證是否跟他們的應試表資料相不相符。

文具的部分可自己帶鉛筆跟立可帶,在試題上先用鉛筆勾選答案後再畫答案卡,答案卡要用他們提供的黑色簽字筆畫,填好答案卡後如果想更改答案的話就要舉手請監考人員幫忙用立可帶塗掉,自己有帶的畫就不用麻煩他們了。

筆試的部分,事中評價一共只有28題考題,沒有考聽力,考試時間40分鐘,倒數時考官會提醒,牆面也有時鐘可以看時間。

事中評價比事前評價多了考10分鐘的小短文,試紙大概三行句子就寫完了,考題有兩題,可擇一回答,看完考題就要翻面蓋住,用腦海記住考題的問題寫短文回答。

面試的部分事前評價我聽到的面試階段都是好幾人5~6人一起面試,要唸一段他們提供的短文,面試官會根據內文提問,每個考生問個3~4個問題,但這次去參加事中評價面試就只有兩位考生一起面試,不用念小短文,只有圖片,要唸出那是甚麼東西,面試官再問他想問的問題,有跟圖片有關也有跟圖片無關的問題。

考場內不可以帶手機進去,但可以帶飲料、包包進去,因為筆試前跟面試前的等待時間蠻長的,所以可以帶本雜誌或課本進去打發時間,然後建議不要喝太多水,或吃容易跑洗手間的東西,因為即使等待面試時,他們都不讓人輕易去上洗手間,要兩個出去回來後才再放兩個人出去。

面試完就等待成績揭曉,看自己被分發到哪一級,確切的成績揭曉日在公告園地有公布,

417.jpg

准考證上面只寫了考試日後七日內會於官網公布。

426.PNG

從公告園地進入公告事項裡選擇自己應試的梯次,

418.jpg

裡面會有考試時間跟詳細的放榜時間,知道放榜時間很重要,因為KIIP的選課都要電腦自己選課,如果不趕快上網登記,如果自己所在地開課地點少名額少,就有可能沒得上課就得到其他地方或者等下次開課。

419.jpg

放榜時間一到登錄MY PAGE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分數跟被分發的級數,綠框就是自己被分發到的級數。

257.jpg

也可以從評價通知裡看到自己的應試結果,

258.jpg

這邊有提供成績單跟合格證書的電子檔。

258-1.jpg

259.jpg

260.jpg

不過知道自己可以上課的級數後建議趕快去搶課比較要緊,從MY PAGE主頁的課程申請進入,

262.jpg

可以看到自己可以上的開課地點有哪些, 신청정보申請情報這邊會顯示現在能不能開始選課了。

放榜當天我可以上課的地點都是可以開始選課的,朋友參加事前評價,他是隔天才有辦法開始選課,有些人選課的時候因為太多人同時上線網站還會當機。

263.jpg

我選了平澤大學,這是平澤地區唯一開課的地點,提供20個名額,我看到時已經報名了16個人,有些地區的班則是都額滿了。

點選紅框處可進入看到詳細的上課資訊,

420.PNG

點進來後有詳細的上課時間訊息,

261.jpg

要往下拉到底,申請的按鈕在頁面的最底下,

264.jpg

申請成功後,上課地點就會被藍色覆蓋,接下來就是等開課那天帶著登錄證跟書籍費現場買書開始上課。

268.jpg

詳細的課程報名流程官方也有出SOP流程圖,可以點選進去參考,不過SOP流程圖的KIIP頁面是以前的版本。

265.jpg

因為現在多文化中心也跟KIIP有接軌了,就看家裡附近哪裡有開課就去哪裡上課比較省時便利,上完KIIP五級考試通過再上20小時的深化課程,在申請歸化時就可以免除考試跟面試了。
我選擇多文化中心的韓語課程是因為住家附近KIIP沒有開課,松炭多文化中心我搭公車只要5~10分鐘車程,離我較近的KIIP開課地點只有平澤站或平澤大學有開課,我光搭公車去車程就要一個小時左右,之前住的地方交通沒那麼方便,下午一點的課我總是要11點半就去等車,下午五點半以後才會到家,每次上課都頭昏腦脹,沒有開車的人選離家近交通方便的地方開始上課真的比較好。

多文化中心除了韓語課程也提供很多其他資訊跟課程,包括提供就業訊息、通知健檢、嬰幼兒福利、產婦福利、考駕照班、電腦班,像我們這邊還有開幼兒中文教學課、TOPIK班、發音班,資訊豐富選擇多,這邊的多文化中心還常常在送東送西,所以我還蠻喜歡到多文化中心上課的,KIIP的課程之前跟著旁聽過二三級的經驗就是都在上韓語課,其他在韓生活相關資訊就沒有,以上資訊提供給不知道要選哪邊開始上課的人參考。

【相關官方網頁】:

社會統合情報網 :http://www.socinet.go.kr/soci/main/main.jsp?MENU_TYPE=S_TOP_SY

多文化中心 :https://www.liveinkorea.kr/center/main/main.do?centerSeq=86&portalLangType=CHN

【延伸閱讀】:

淺談KIIP社會統合課程及事前評價申請流程

韓國多元文化家庭支援中心的韓文課程及台灣韓國免費韓文課程訊息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