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19[1]  

 http://ppt.cc/sQo3

剛剛成功的做起這個騰空倒立

這姿勢叫做

頭倒立式第一式(Headstand Posture I/ Supported Headstand)

梵語名稱:Salamba Sirsasana I / Sālamba Śīrṣāsana

這個體位能訓練全身, 雙臂, 肩膀, 頸部, 核心肌群

倒立也能因地心引力使滯留在心臟以下的靜脈血液回流

促進血液循環,增加腦部供氧量 

 

不枉費今天特地去買了張瑜珈墊

回台後的前幾天不是用布就是直接頂地,頭很不舒服

為了往後的20幾天著想

決定還是買張瑜珈墊

我很怕死所以有靠牆練

重心一不穩也不怕摔傷

 

之前開始練頭倒立時

因為是土法煉鋼跟著完整的瑜珈影片做

還不是找專門教這步驟的影片練

完整的瑜珈影片都是不同的體位連貫著做

所以我是傻傻的騰空開始練起

雖然是屈膝頭倒立危險性相對低很多

但也摔得東倒西歪

 

後來才想到找個別的瑜珈動作分解教學影片

同一個動作我會參考很多不同老師的影片

才知道倒立一開始最好貼牆練

貼牆練除了安全很多以外

在穩定核心的訓練上助益更大

貼牆開始練之後

屈膝頭倒立越倒越好

核心的穩定性也更高

學習的速度比之前騰空練倒立快很多

 

貼這些很醜剛練成的瑜珈姿勢而不是練得爐火純青的美照

是想分享自我學習的過程同時也是自己日後的學習回顧

而能帶給人正面積極的能量讓我更有動力分享

這幾天我的表姊受到我的影響

也買了張瑜珈墊開始做起了伸展運動

很替她開心

相信一直苦於腰腹隨著年齡漸增的她

若能持續運動的習慣

一定能找回健康跟少女時期的23腰

 

今天她跟我說練了兩天肢體伸展操

大腿跟腰都很酸,今晚可不可不要練

這也太可愛了吧

身體不舒服當然不要勉強啊

但是為了不要讓自己有怠惰的罪惡感

所以要徵得別人的認可才覺得安心些

 

總之

聆聽身體的聲音很重要

休息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