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57_tn

貫穿大邱中心的新川是大邱12景之一,沿岸河濱規劃成市民休憩運動的地方,設置了步道與自行車道以外,夏天是消暑避熱的戲水場所,冬天則在大鳳橋下設置了溜冰場,新川總長12.5km,其上共有13座橋樑橫跨,大鳳橋是其中一個。

新川溜冰場是仿首爾廣場溜冰場設置的,一樣都位於所在行政區的中區,但不一樣的是新川溜冰場的價位很親民,首爾的冰鞋租借是每小時計費,這邊只要超過第三個小時一律都是₩3,000約NT85,一小時也才₩1,000約NT28,這種露天的溜冰場開放時間都不長,約只有50天而已,冬天來韓國玩的話一定要體驗看看的。

 

大邱地鐵3號線於2015年4月底正式通車,新川溜冰場就在大鳳橋站4號出口對面而已,照片中的地鐵站就是大鳳橋站,旁邊是大邱百貨公司。

IMG_8722_tn

大邱地鐵3號線大鳳橋站(지하철3호선-대봉(지하철3호선-대봉교역)4號出口

IMG_8720_tn

4號出口出來過馬路到大鳳橋這邊來,

IMG_8726_tn

往左就會看到河岸上的人群跟攤販了。

IMG_8730_tn

跟台灣一樣只要有活動入口處總是少不了臨時攤販,賣的東西也都大同小異很有親切感。

IMG_8571_tn

這個阿甲西賣氣球、棉花糖跟冰淇淋,從他的攤位角度也可以看到大鳳橋站,很近吧!

IMG_8570_tn

北北還有賣這個每次都讓我想尖叫的蟲蛹(번데기),韓國人真的很愛這一味,超市也都有賣即可吃的蟲蛹罐頭。

IMG_8568_tn

畫糖人在韓國很常見,感覺出現的頻率比台灣還要高。

IMG_8569_tn

經過攤販走下坡道就會看到一大排貨櫃屋,那裏就是溜冰場了。

IMG_8574_tn

新川溜冰場(신천스케이트장),스케이트:skating。

IMG_8577_tn

入口處就是賣票處,免費入場,攜帶自己的冰鞋來就真的都不花一毛錢了。

IMG_8579_tn

這邊也有溜冰教學,這告示牌都是課程的相關注意事項。

IMG_8713_tn

這塊告示板才是重點,入場費免費和各時段的時間,每一小時為一單位,每一回結束後都會清場一次,紅字時段是每兩小時會用洗冰車整理一次。

IMG_8582_tn

這張貼在售票處窗口旁的公告跟告示板的內容一樣,就不用退後抬頭向上看了。

IMG_8705_tn

冰鞋租借費用:每小時₩1,000,1天₩3,000

IMG_8584_tn

從入口處左邊往右照,可以看到所有的處所都是用貨櫃屋搭建的。

IMG_8600_tn

雪橇租借處(썰매대여소),冰鞋租借處(스케이트대여소),尺寸不同的冰鞋租借處也會不同,這邊是25號到30號鞋子的租借處。

IMG_8585_tn

休息室(휴게실)裡有擺放幾張桌椅跟置物櫃,置物櫃租費一次是₩500,很親民的價位。

IMG_8586_tn

IMG_8589_tn

這是賣場,賣些飲料跟小點心。

IMG_8590_tn

IMG_8592_tn

休息室內很貼心還有暖爐,除了貨櫃屋內有休息室以外,隔壁也有搭棚的休息區。

IMG_8625_tn

進溜冰場一定要帶安全帽跟戴手套,安全帽放在這免費使用。

IMG_8604_tn

我們來的時候剛好洗冰車在整理冰面。

IMG_8609_tn

IMG_8613_tn

這一區是給小孩玩的雪橇場,免入場費所以很多爸媽帶小孩來玩。

IMG_8615_tn

溜冰用的雪橇썰매也是我第一次看到。

IMG_8630_tn

很新鮮有趣很想玩,但是只有小孩可以玩。

IMG_8641_tn

IMG_8662_tn

一開放大家就擠著入場,不知道是不是入場免費跟租具很便宜的關係,裡面大概一半以上都是小朋友。

IMG_8683_tn

IMG_8672_tn

照片裡的橋就是大鳳橋(대봉교)。

IMG_8675_tn

這個冬天的第一次溜冰也是第一次溜露天溜冰場,過了快一年沒碰,有砍掉重練的感覺,持續呈現肢障中風狀,跟我幻想的金妍兒溜冰美姿差了十萬八千里。

IMG_8767_tn

雖然天氣很冷零度上下而已,我還戴了毛帽把耳朵也包起來了,但溜一下而已我就熱得外套一件件脫去。

咕討頂叩叩的溜冰影片:http://on.fb.me/1PFuMcA

IMG_8756_tn

溜冰也不輕鬆,大概一個小時就會很累了,依照之前的經驗連續滑超過兩個小時保證滿頭大汗。

我們本來買兩個小時,但一個小時就很累了,跑去跟櫃台退了另一個小時的費用回來,可以看到最後溜冰場上的人也越來越少了﹑很多人都跑去休息了。

IMG_8753_tn

今天還不錯只摔了兩次,所以這張照片屁屁濕濕的,溜冰對我而言真是比滑雪還要困難100倍!

IMG_8752_tn

新川溜冰場是公立的冬天溜冰場,整個冬天只開放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入場免費以外租具也相當便宜,一般室內的溜冰場都要入場費,租具另借至少₩3,000,成人溜一趟下來總花費至少要₩8,000以上,所以這裡溜冰的花費真的非常經濟實惠,不來體驗一下真的很可惜!

新川溜冰場的相關資訊請參考文末。

每次寫完一篇網誌都耗掉不少腦細胞跟時間,另一半都笑說這些店家跟韓國政府都應該發薪給我,如果你也感覺到我的用心,按個讚轉分享給我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新川溜冰場(신천스케이트장) 資訊:

地址】: 大邱市中區大鳳橋下(대구시 구 대봉교) 

▼ 點擊地圖有連結

 1_tn

【電話】:+82-53-252-9934

【營業時間】:2015/12/12-2016/1/31(共51天), 週一~五:AM10:00 -PM8:00 ,六~日及國定假日:AM10:00 - PM9:00

【交通方式】:從大邱地鐵3號線大鳳橋站(지하철3호선-대봉역)4號出口走過來約1分鐘,公車-234, 304, 323, 509, 循環巴士2-1

門票】:免費

【冰鞋租費】:每小時₩1,000,2小時₩2,000,1天₩3,000

【相關官方網頁】:

★新川溜冰場資訊 :http://bit.ly/1JQRrw4;http://bit.ly/1PEUMEM(每年的開放時間都不太一定,可以在這個網頁打上"20xx 대구 신천 스케이트장"就可以搜尋到當年度的最新資料,不過這網頁的租費沒有更新就是了,是唯一付很多照片的網頁所以還是列出給大家參考 )

★中區官網 :http://bit.ly/1PD5nOS

★大邱市官方網站:http://bit.ly/1ZgVg6M

★大邱旅遊指南:http://bit.ly/1YrYm5M

★大邱都市鐵道公社:http://bit.ly/1J0KNZ5

★大邱地鐵路線圖:http://bit.ly/1T9BlTw

★大邱中韓英地鐵路線圖:http://bit.ly/1ODKqA9

韓國高鐵 KTX資訊:http://bit.ly/1dZn911

【附近景點及餐廳】:

大邱市中區-漫遊在有故事的老巷弄~胡同之旅路線2

大邱市中區-好吃好逛的韓國第三大傳統市場~西門市場

大邱市中區-紀念韓國民謠靈魂人物金光石的彩繪街~金光石街

大邱市壽城區-壽城池旁潔淨溫馨的寵物咖啡廳~BaBaBin Dogs Cafe

大邱市壽城區-肉嫩湯鮮的清燉虎掌菌硫磺鴨~黃土窯烤鴨(황토오리가마구이)  

大邱市達城郡-肉鮮味美的清燉雞~ 산딸기山莓餐廳 

大邱市壽城區-韓國精緻連鎖吃到飽餐廳~D’Maris seafood buffet restaurant (드마리스) 

大邱市壽城區-壽城遊樂園溜冰趣 

大邱市達西區-既浪漫又歡躍的樂園~E-WORLD

【相關地理位置】:

中區_tn.jpg

2大邱_tn.jpg

korea_tn.jpg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