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169_tn

首爾廣場溜冰場是韓國最大的室外露天溜冰場,因為是公立的收費很便宜,租冰鞋一小時的費用才₩1,000約NT28,因此每年都吸引近二十萬民眾前來朝聖。每年的開放時間約是在12月中到隔年的2月初,只有不到兩個月的時間,這段時間來首爾千萬別錯過這個韓國的國民運動。每年首爾溜冰場也會有不同的主題,今年是以地球暖化,消失的冰河及北極熊為概念,因此有個大大的北極熊吉祥物塑立在廣場上,訴求節能省碳愛護地球的概念。

首爾廣場就在地鐵1、2號線市廳站5號出口出來而已,地鐵到站幾乎是不用找路的,跟著指標走上樓梯或電扶梯出來就到了。

IMG_9179_tn

IMG_9183_tn

看到這個「 捐款健康階梯 기부하는 건강계단」的告示牌就不要搭手扶梯改走樓梯吧!

DSC07255_tn  

因為只要踏上一階階梯就會亮燈,也會自動捐出十元韓元給殘疾兒童,最上面有微笑臉譜的樓梯是下樓時才會亮燈,上樓就不會亮了。
很多個地鐵站都有這設施,希望大家來韓國旅遊看到這個健康階梯也來身體力行支持一下公益吧!

 http://on.fb.me/1Zj9yBU

DSC07257_tn  

上樓出來就是首爾廣場了,完全不用找路。

DSC07081_tn

左手邊就是溜冰場。

DSC07084_tn

DSC07252_tn

來這邊溜冰真的好浪漫,聖誕節時後布置的聖誕樹依然矗立著,晚上的時候燈光熠熠氣氛更棒!

DSC07087_tn

來的時候剛好是清理時間,所以場內都沒人。

來了首先就要去售票處買票,售票處就在五號出口的正斜對角,約在大聚光探照燈那。

DSC07093_tn

DSC07114_tn

沿路照過去,整體目測約是上周去過的大邱新川溜冰場的三倍大,而且整體建設看起來更現代化更精緻。

DSC07118_tn

DSC07122_tn

在這裡驗票進場,很多人不在旁邊的鐵皮屋休息,寧願在這邊站著吹冷風等進場,這一天天氣才零度上下而已。

DSC07121_tn

這幾個霓虹燈屋分別時男女更衣室、洗手間跟置物間。

DSC07128_tn

一堆人聚集在這裡幹嘛呢?等等再來聊聊。

DSC07131_tn

DSC07144_tn

邊的頭盔跟護膝都是免費借用的,建議不會溜直排輪的人也還不熟悉溜冰狀況的人最好至少戴個頭盔比較安全。

DSC07137_tn

冰鞋租金每小時₩1,000,這邊是溜完後的放置處,要自己拿回放到這架上。

DSC07147_tn

這邊是憑票領取冰鞋處,

DSC07148_tn

小吃部

DSC07135_tn

一路走來終於走到最斜對角的售票處了。

DSC07163_tn

哇哈哈!很好,這一天是星期六熱門時段,從早到晚的票全都賣光光了,這些都是買不到票的人包括我們~~~

怎麼辦呢?

二選一,一個是打道回府,二是去剛剛前頭的DJ BOX那裡碰碰運氣,看看有沒有好心人用不到的票到那裡去。

然後我室友很幸運的猜拳猜贏了其他14個人,得到了一張免費門票,所以才有這篇遊記的產生。

DSC07167_tn

三個角落都有這個注意事項跟時間場次表。

DSC07154_tn

DSC07108_tn

PM10:00 -~PM11:00 的第九場次是五~六及國定假日才有喔!

DSC07105_tn

韓國人很愛喝咖啡,這間是咖啡廳在售票亭的正對面。

DSC07158_tn

得來不易的一張票,為了避免乘興而來敗興而歸,建議最好上網事先訂票或選擇平日來玩或者早上就來買票。

IMG_9186_tn

要保存好這張票,因為進溜冰場需要驗票以外,租借冰鞋也需要這張票。

DSC07180_tn

來去換鞋子放東西,

DSC07184_tn

置物櫃:每次₩500

DSC07183_tn

首爾溜冰場是我在韓國體驗過的第三個溜冰場,是裡面場地最大冰況也是最好的,在這裡溜感覺好像增加了一甲子的功力一樣。

雖然不太會溜但是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到冰鞋溜在冰上不會卡卡頓頓的,溜起來舒服很多。

IMG_9219_tn

因為場地很大又有控管進場人數,即使人多也不會覺得擁擠。

建議不會溜直排輪的人如果有計畫要來溜冰,可以先上網惡補一下溜冰教學影片會比較有頭緒,雖然看過還是做不到但至少會比較有概念。

IMG_9205_tn

這是我人生中的的第四次溜冰http://on.fb.me/1Q3A3uI

雖然還是沒辦法溜得很順暢,但是每次只要努力的動個半小時後就會熱得把外套都脫了,並不是我很勇不怕冷,也代表我真的很認真在練習啦!

場內會有很多影片中穿藍色長大衣的工作人員一直在注意現場狀況,一有人摔倒馬上就會出現,像我只是坐在地上調冰鞋的鬆緊度,馬上就有工作人員來關心了。

IMG_9254_tn

有注意到大家都有戴手套嗎?

一定要戴手套才可以入場喔!

IMG_9250_tn

時間咻一下一小時就過了,真是依依不捨不想走阿!不走都不行,每個場次都會清場一次。

這是離場時,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工作人員拉走了一個小朋友後,一直回頭看我要拉我,我看到她手一直伸過來,就趕快伸手去接,想說都要離場了,少滑幾步給人拉也好,有沒有這麼懶啊!

IMG_9244_tn

工作人員跟洗冰車,我想大概是因為這邊每一回結束後都會洗一次冰的關係,所以冰況特別好溜起來也特別順特別開心,這真的是我溜得最開心最舒服愉快的一次,真的超級推薦大家冬天來首爾一定要來試看看,絕對值回票價保證不後悔!

民間溜冰場一小時溜下來至少NT200以上,這邊才NT28而且場地又大環境又好設備完善氣氛超棒,這麼親民的活動不來體驗真的很可惜呢!

DSC07220_tn

DSC07222_tn

溜完來去照照漂亮的聖誕樹,

DSC07111_tn

大聖誕樹前有呼應這次溜冰場節能主題的發電腳踏車,只要連續用力踩個幾下小聖誕樹就會發亮了。

DSC07244_tn

踩好踩滿燈泡就會從底亮到頂喔!

12544167_992802160792914_1686543222_o_tn

給大聖誕樹幾張特寫,

DSC07223_tn

DSC07226_tn

就以這邊漂亮的Led玫瑰花作結,其他首爾廣場溜冰場的相關資訊請參考文末。

DSC07236_tn

每次寫完一篇網誌都耗掉不少腦細胞跟時間,另一半都笑說這些店家跟韓國政府都應該發薪給我,如果你也感覺到我的用心,按個讚轉分享給我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首爾廣場溜冰場(서울광장 스케이트장) 資訊:

地址】: 首爾特別市中區世宗大路110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세종대로 110) 

▼ 點擊地圖有連結

1_tn

【電話】:+82-70-4035-3051~2

【開放期間】:2015/12/17 ~ 2016/2/9(共55天)

【開放時間】:週日~四:AM10:00 -PM9:30 ,五~六及國定假日:AM10:00 - PM11:00

【交通方式】:地鐵1、2號線市廳站5號出口上來就到了

【設備費用】:冰鞋:每小時₩1,000,置物櫃:每次₩500,手套:每雙₩500,頭盔及護膝:免費

【相關官方網頁】:

★首爾廣場溜冰場 :http://bit.ly/1l3YH1g (線上預訂:http://bit.ly/1ZqY44U)

★中區文化觀光:http://bit.ly/1IcrXOt

★首爾市官方旅遊網站:http://bit.ly/1QQ1Ii0

首爾地鐵資訊:http://bit.ly/1KFqlsC

首爾地鐵中(簡)韓路線圖:http://bit.ly/1M5fgzO

韓國高鐵 KTX資訊:http://bit.ly/1dZn911

★機場鐵路(AREX:Air Railroad Express):http://bit.ly/1mcdOXy

【相關遊記】:

延伸閱讀:大邱市中區-免費露天溜冰趣~新川溜冰場 

延伸閱讀:大邱市壽城區-壽城遊樂園溜冰趣 

延伸閱讀:首爾市中區-飾品買到手軟也不心疼及不吃不可的韓順子奶奶手工刀削麵~南大門市場 

【相關地理位置】:

中區_tn

首爾_tn1

korea_tn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