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21_tn

老媽的古早味福菜滷筍絲食譜沒有複雜的材料跟烹調方式,簡簡單單滋味卻無窮,酸香鹹潤配飯配粥都超讚的!

IMG_9994_tn

IMG_9998_tn

IMG_0018_tn

 

IMG_0003_tn

IMG_0008_tn

IMG_0013_tn

IMG_0231_tn

IMG_0023_tn

料:

筍絲、福菜:800g

水:適量

雞皮、雞塊:400g

鹽:1大匙(15g)

雞精粉:1大匙

 

作法: 

1.筍絲跟福菜至少洗過三次。

2.準備一鍋滾水放入洗好的筍絲福菜煮到沸後再滾個10分鐘去酸澀,之後移出瀝乾切成適當大小。

3.鍋裡放入筍絲福菜、雞皮跟雞塊、調味料跟淹過食材的水後用大火煮滾,再轉小火續煮約一小時即可。

 

小叮嚀:

1.滷筍絲一定要有油脂才會好吃,要用雞油、豬油、鴨油或鵝油都可以,沒有的話可以跟我一樣把雞塊的雞皮全部取出,丟幾塊肉較少的雞塊下去一起滷逼油出來也可以,但這方式不會很油,喜歡油一點的話可以先用沙拉油將雞肉炒過。

2.福菜筍絲要在去酸澀前或後切適當大小都可以,沒切時一整大片比較好撈,但是煮後又蠻燙的切的時候得戴塑膠手套或用夾子輔助。

3.吃不完的可以分小包冷凍成冰磚,要吃時再解凍過熱就可以了,風味口感都不會變!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按個讚轉分享給我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