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77_tn  

香菜是中式料理不可或缺的靈魂馨香菜之一,很多料理都只需要用到一點點,整道菜就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但是買回來放冰箱冷藏大概一周左右就枯黃爛光了,不放香菜卻又少一味,雖然香菜便宜但買回來放著爛掉,可惜又浪費,分享一個可以減少遺憾的小方法,吃不了那麼多的話,用這個保存方式可以保存兩個月。

 

下圖拍攝日期是20151231,買來時是20151224,已經過了一個禮拜後的冷藏模樣。

IMG_8366_tn

IMG_8377_tn

這盆醜醜的盆栽中間那一小株是前一周把用剩的香菜根莖插入後,竟然長出了新枝葉呢!

真是令人精神為之一振,可惜不知道是不是後來每天給他喝水過量的關係,過幾天就爛掉了~><~

主婦的精打細算算盤夢碎,如上圖所示那樣一把香菜在韓國要韓元2,000約台幣60,而且很不容易買到,因為大部分的韓國人跟日本人一樣都很怕香菜的味道,只能特地到亞洲超市才買的到。

旁邊那個紫莖綠葉的植物是韓國地瓜,種了快一年了,還是小寶寶的模樣,害我都沒地瓜葉吃(泣~)

BTY,韓國人不吃地瓜葉,他們吃地瓜莖,燙過後涼拌,也可以曬乾保存,有興趣的人可以試看看這種吃法。

紫莖旁邊黑黑的莖是用過的九層塔,同時跟香菜莖一起插入的,最靠近鏡頭前的這株也冒出新芽,本來很開心竟然也冒出新芽了,沒想到過幾天也跟著來不及長大的香菜一起香消玉殞了。

IMG_8374_tn

下圖是20160222拍的,顏色明顯的衰黃了,但還是聊勝於無。

IMG_3453_tn

IMG_3455_tn

清理過後再放入乾淨的水套好套子放到冰箱冷藏。

IMG_3456_tn

 

材料:

塑膠袋:1個

橡皮筋:1個

水瓶:1個

水:適量

香菜:1把

  

作法: 

1.準備一個水瓶裝入夠浸泡香菜根部的水量,把香菜放入後再用塑膠套覆蓋,最後連同瓶身套上橡皮筋,放到冰箱裡冷藏,用塑膠套套住可以保持鮮綠,比較不容易一下就爛掉枯萎,即使不放水瓶裡最好也用塑膠袋套住,再用橡皮筋在根莖處稍微綁著,露出根部使其通風這樣的方式保存。

2.每周換一次水,同時把枯黃爛掉的部分移除,這樣可以保存兩個月。

 

小叮嚀: 

1.雖然這樣的保存方式可以放兩個月,但過程中也是會慢慢地枯黃爛掉,最好的方式還是趕快吃光光(真的很難,想要一次吃光光就做一次老虎菜吧!),我有試著放過冷凍(如下圖),雖然味道一樣,但那冷凍後的香菜顏色真的會讓人食欲大減,可以當成最最後一步保存法,冷凍後的拿來包內餡會比較合適。

IMG_3506_tn

2.延伸閱讀:

蒜頭保存方法 

蒜泥白肉 

老虎菜(涼拌香菜小黃瓜辣椒蔥)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按個讚轉分享給我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