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99_tn     

金光石街是大邱有名的彩繪街,是大邱中區胡同觀光路線4的其中一個景點,也是韓國人必訪的100處景點之一。金光石街是為了紀念韓國民謠靈魂人物-金光石,很適合安排個半個小時左右來這邊走走晃晃,如果有時間的話不妨到附近巷弄裡走路約1分鐘有名的韓屋咖啡廳-Cafe Moga 坐坐,讓這文青之旅更為愉悅閒適,這條街屬於防川市場방천시장的範圍也可順便逛逛韓國的傳統市場。

首先簡單介紹一下金光石김광석,金光石是大邱人,1987年出道走紅於90年代的韓國音樂才子,但1996年就因抑鬱症自縊了,時年32歲而已,這幾年韓國很多藝人歌手跟電視劇都有關於他的作品演出,即使到現在韓國人還是很緬懷他,他小時候曾經住過這條街附近因此有了這條彩繪街的產生。他有名的歌曲有너무 아픈사랑은 사랑이 아니었痛苦的愛不是愛서른즈음에三十歲左右》、《사랑했지만雖然愛你》......,其中我最喜歡列舉的第一首,順便抓原唱http://bit.ly/21AyLek跟翻唱http://bit.ly/1oGTi2r(有中韓字幕)的影片給大家欣賞,看完之後逛起這條金光石街  也會更有感情的。

 

金光石彩繪街很短,只有350公尺而已,街道的兩頭分別鄰近地鐵3號線大鳳橋站跟2號線慶大病院站,走過來各約6分鐘而已。

這頭靠近大鳳橋

IMG_3008_tn

韓劇《海德哲基爾與我하이드 지킬, 나》曾經在此取景,所以裡面有很多關於此劇的劇照提點。

IMG_3014_tn

IMG_3011_tn

IMG_3028_tn

IMG_3020_tn

沿街的水泥牆上繪制了很多壁畫、雕塑、照片跟詩歌。

IMG_3018_tn

水泥牆的另一面則是很多小店,咖啡店、紀念品店、飲食店......等等,這間靛青色像明信片裡的小店是照相館。

IMG_3156_tn

IMG_3029_tn

IMG_3034_tn

IMG_3036_tn

這條彩繪街是為了紀念金光石,所以牆上的藝術品大都跟金光石和音樂有關,不是他的畫像塑像就是以他歌曲意境而展開。

IMG_3039_tn

IMG_3042_tn

這裡有趣的地方就是很多藝術布置都可以跟遊客有互動。

IMG_3044_tn

像這幅壁畫是賣關東煮的小吃攤,遊客可以坐在攤前假裝是客人。

IMG_3147_tn

IMG_3078_tn

IMG_3045_tn

也有擺好的假吉他可以拍照留念。

IMG_3048_tn

IMG_3079_tn

木吉他坐椅。

IMG_3122_tn 

彩繪街的中間有個小廣場有金光石的塑像,右邊小門出去是個半圓型的小演出台。

IMG_3050_tn

這邊聚集了好幾家咖啡廳。

IMG_3060_tn

IMG_3058_tn

鐵吉他坐椅

IMG_3143_tn

IMG_3052_tn

紀念品店前的愛情鎖牆,韓國景點現在好像少不了愛情鎖魔咒。

IMG_3073_tn 

IMG_3064_tn

IMG_3067_tn

這個牆壁上的窗戶很有趣,打開後裡面是一面鏡子。

IMG_3076_tn

我們來訪的這天是平日星期五傍晚,雖然不是假日但是遊客卻不少,尤其以年輕的學生為大宗。

IMG_3082_tn

IMG_3136_tn

巷弄裡有不少小店,這家是像台灣古早的柑仔店,賣的都是以前的小玩意。

IMG_3128_tn

他們在做韓國路邊常見的小吃-焦糖餅(달고나/뽑기),在爐火上的勺子烤糖等融化後加蘇打,再倒到鐵桌上做成各式各樣的形狀。

IMG_3125_tn

之前吃過並不喜歡,所以只看沒體驗。

IMG_3135_tn

巷弄裡還有很多特色小吃店、手作藝品店。

IMG_3085_tn

即使是短短350公尺的彩繪街,還設置有官方的觀光諮詢站,韓國在觀光行銷這方面真的非常用心。

IMG_3113_tn

彩繪街地圖,真的很短,直一點都可以從這一頭看到另一頭了。

IMG_3092_tn

在諮詢站拿的大邱胡同觀光之旅中文路線導覽圖

IMG_3459_tn

前面是建議的胡同之旅路線。

IMG_3461_tn

背面是地圖。

IMG_3465_tn

金光石街在路線4裡。

IMG_3462_tn

觀光諮詢站差不多在彩繪街另一端的盡頭了。

IMG_3108_tn

這邊立有彈著吉他的金光石塑像是這裡的知名地標,這一頭比較近大邱地鐵2號線慶大病院站,遊記到這邊也告一段落,彩繪街相關資訊請參考下面的整理

IMG_3098_tn

每次寫完一篇網誌都耗掉不少腦細胞跟時間,另一半都笑說這些店家跟韓國政府都應該發薪給我,如果你也感覺到我的用心,按個讚轉分享給我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金光石街(김광석 길;김광석다시그리기길) 資訊:

地址】: 大邱廣域市中區大鳳1洞達句伐大路2238(대구광역시 중구 대봉1동 달구벌대로 2238) 

▼ 點擊地圖有連結

2_t

【電話】:+82-53-767-2669

【交通方式】:從地鐵3號線大鳳橋站跟2號線慶大病院站走過來各約6分鐘。

【相關官方網頁】:

★大邱巷弄之旅 :http://bit.ly/1RwCgxB

★中區官網 :http://bit.ly/1PD5nOS

★大邱市官方網站:http://bit.ly/1ZgVg6M

★大邱旅遊指南:http://bit.ly/1YrYm5M

★大邱都市鐵道公社:http://bit.ly/1J0KNZ5

★大邱地鐵路線圖:http://bit.ly/1T9BlTw

★大邱中韓英地鐵路線圖:http://bit.ly/1ODKqA9

韓國高鐵 KTX資訊:http://bit.ly/1dZn911

【附近景點及餐廳】:
大邱市中區-免費露天溜冰趣~新川溜冰場

大邱市中區-漫遊在有故事的老巷弄~胡同之旅路線2

大邱市中區-好吃好逛的韓國第三大傳統市場~西門市場

大邱市中區-紀念韓國民謠靈魂人物金光石的彩繪街~金光石街

大邱市壽城區-壽城池旁潔淨溫馨的寵物咖啡廳~BaBaBin Dogs Cafe

大邱市壽城區-肉嫩湯鮮的清燉虎掌菌硫磺鴨~黃土窯烤鴨(황토오리가마구이)  

大邱市達城郡-肉鮮味美的清燉雞~ 산딸기山莓餐廳 

大邱市壽城區-韓國精緻連鎖吃到飽餐廳~D’Maris seafood buffet restaurant (드마리스) 

大邱市壽城區-壽城遊樂園溜冰趣 

大邱市達西區-既浪漫又歡躍的樂園~E-WORLD

【相關地理位置】:

 中區_tn

 2大邱_tn

 korea_tn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