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57_tn 

地瓜拿鐵材料只有地瓜、牛奶跟糖而已,不管熱熱的喝還是冰冰的喝都超好喝的,取名叫地瓜拿鐵比叫地瓜牛奶炫多了,是吧!
韓國咖啡廳幾乎都會有這一道,第一次喝到時驚為天人,地瓜拿鐵的濃醇香就是喝進嘴裡時,眼睛會突然撐開,瞳孔放大同時心裡"哇~喔!"一聲的讚嘆這樣的程度,也因為普受歡迎的關係,所以韓國也買得到地瓜拿鐵即溶包。

地瓜拿鐵比煮咖啡簡單,自己動手來就行了,這邊咖啡店一杯賣台幣200自己煮台幣20打死。

 

材料:

去皮地瓜:2顆(143g)

糖:2大匙

牛奶:600g

抹茶粉:少許

 

作法:

1.地瓜去皮後蒸熟,放入果汁機加糖跟500g的牛奶打勻。

2.剩下的100g牛奶加熱後打成奶泡,我用桌上型攪拌機打的,嫌麻煩的話這個步驟跟食材可以直接省略

3.把地瓜牛奶倒入杯中再上面加上奶泡撒上抹茶粉添風味,如果不喜歡有渣渣可以先過濾過再裝杯,喜歡熱熱喝的話,地瓜牛奶打勻後再稍微煮一下,不煮也很好喝喔!

IMG_7329_tn

打完後的樣子,熱熱的地瓜跟冰冰的鮮奶混和後其實就蠻好喝了,蠻適合天熱時喝。

IMG_7331_tn

不過我還是喜歡熱熱的喝,所以再加熱。

IMG_7336_tn

要不要過濾視個人喜好,其實渣渣並不多,濾過的渣也別丟可以挖起來吃,很好吃滴~

IMG_7341_tn

沒有奶泡機也沒有手持攪拌機,那就用桌上型攪拌機吧!

IMG_7342_tn

因為地瓜的品種顏色不是很鮮豔,所以打出來的地瓜拿鐵就不是很鮮豔了,不過還是ㄧ樣濃醇香喔!
當然啦!自己喝要用馬克杯裝,用這個水杯裝只是為了食譜展示顏色層次用的。

硬是把奶泡堆的好高像冰淇淋的感覺一樣~~

IMG_7368_tn

接下來分享另一個煮法,就是生地瓜直接下去打再加熱。

這是剛打完的樣子。

IMG_7288_tn
 

煮過後,可以明顯看出跟先蒸過的地瓜牛奶不一樣,渣渣比較多。

IMG_7293_tn

過濾時更明顯,濾過的地瓜泥蠻好吃的,生地瓜的渣多一定要過濾會比較順口。

IMG_7295_tn

跟蒸過的地瓜拿鐵的地瓜牛奶都是同一批,可是可以看出成品顏色相對比較暗沉,喝起來的口感也不大一樣,雖然濾過了但是還是會有渣渣,也很好喝,不過蒸過的地瓜拿鐵喝起來會更濃醇更香。

IMG_7305_tn

歡迎加入我的購物團"monaca的韓貨購物樂"

14.JPG

小叮嚀:

1.韓國咖啡店的地瓜拿鐵都很死甜,大概是我食譜比例的2倍甜,我不喜歡那麼甜,一顆100g左右的地瓜加一大匙糖我覺得比較剛好。

2.打奶泡的牛奶要用煮的或微波都行,最後也可以加肉桂粉、巧克力粉或各種堅果之類的添風味,如果來韓國不知道要去哪喝好喝的地瓜拿鐵,可以去星巴克喝!

3.延伸閱讀:

♥地瓜片披薩派 

♥韓式QQ地瓜糯米餅고구마찹쌀전 

韓式泡菜佐烤地瓜군고구마랑 김치랑 

韓式拔絲地瓜고구마맛탕 

韓式春川辣炒雞排춘천닭갈비  

炸地瓜脆片 

烤地瓜脆片 

玫瑰花地瓜饅頭 

自製地瓜湯圓紅豆湯 

自製炸地瓜球和番薯圓(換成芋頭就是芋圓啦)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按個讚轉分享給我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