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42_tn  

橡實凍是松鼠喜歡吃的橡實도토리作成的,味道單吃有點苦苦的,配上鹹香的醬料很是清爽可口。

在韓國韓定食餐廳幾乎都一定會提供這道小菜,一般餐廳偶爾會遇到有提供,賣場跟傳統市場一定會有這道傳統食材,第一次嘗到涼拌橡實凍就愛上了,除了會買回家料理以外,每次在餐廳如果有遇到這道小菜都會點個兩三輪。

如果跟我一樣喜歡這道小吃,但不方便帶盒裝的橡實凍回去的話,韓國賣場也有賣橡實凍粉도토리묵가루可以買回去自製,撇除味道跟顏色,口感有點像台灣有在賣的綠豆涼粉,材料若不好取得,可以用綠豆涼粉來稍微一解相思之苦

材料:

橡實凍片:267g(1/4盒)

韭菜末:5g

辣椒末:5g

洋蔥末:10g

醬料:

蒜末:4g(1顆)

芝麻:1小匙

糖:1/2大匙

韓國辣椒粉:1/2大匙

香油:1/2大匙

醬油:2大匙(30g)

 

作法: 

1.橡實凍切片擺好。 

2.準備蔬菜料跟醬料混勻成沾醬,淋上些許在橡實凍上裝飾,食用時與沾醬一起食用。

IMG_3017_tn

這是emart的no brand牌子比較便宜,我第一次買這牌,雖然顏色跟他牌的差不多,但是味道跟口感都差了點,不推薦買這牌。

IMG_3019_tn

韓國賣場醬料要另外付費買,在零售攤買則是會附贈一咪咪的醬料而已。

IMG_3021_tn

IMG_3043_tn

小叮嚀:

1.這是最一般的做法,醬料基本上是這樣,其他的蔬菜末是添味用,也可以加入喜歡的生菜一起拌勻食用就更豐富了

2.更多圖文延伸閱讀:

食譜彙整 :涼拌菜、泡菜、醃漬菜跟沙拉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按個讚轉分享給我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