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86_tn  

法式酒釀番茄可當開胃菜、甜點零食,這是材料最簡單的作法,試試這令人微醺的曼妙小品吧!


材料:

小番茄:500g

醃汁:

糖:125g

水:125cc

紅酒:125cc

 

作法: 

1.番茄清洗去蒂,同時煮一鍋水,去完蒂差不多也水滾了,放入煮約2分鐘。 

2.燙煮番茄時準備冰塊水,番茄煮好後撈起放入冰水中冰鎮後去皮。

3.將醃汁材料煮沸放涼後與番茄一起放入乾淨容器內,1~2天入味即可

 

水滾後再下番茄。

IMG_4509_tn

我煮水的時候也同時煮了醃汁,等小番茄都剝好皮時天熱時是微溫,就可以倒入番茄中進冰箱冷藏了。

我照了兩張沒想到都是糊的,將就點用。

IMG_4506_tn

剛烤完的容器很燙也是要等放涼,煮水的時候我也把容器拿去高溫殺菌,這樣剝好番茄時就可以一氣呵成了。

IMG_4504_tn

IMG_4510_tn 

這道點心很簡單,但是剝皮是最費工夫的要有點耐心。

IMG_4513_tn

IMG_4515_tn

兩天後的紅酒釀番茄。

IMG_5093_tn

這樣冷凍退冰後帶冰霜的紅酒釀番茄也很吃,有著不同的風味跟口感。

IMG_5128_tn

小叮嚀:

1.小番茄皮很薄只要煮不到兩分鐘冰鎮後就很好剝皮了,有用過底部劃十字去皮法,時間上沒有比較快,而且不小心就會把番茄開腸剖肚,煮好後去皮時有時也會連果肉一起剝下來,所以建議小番茄直接下去煮再冰鎮去皮就行了,聖女小番茄的皮更好剝,煮時皮裂的也更快

2.有加冰塊的水冰鎮的番茄會比只用冰水冰鎮的更好剝。

3.我用的是便宜的紅酒,酒也可用白酒,醃汁的比例可自行調整,這樣的比例酒味並不濃,喜歡濃厚酒味的就把水的比例以紅酒取代,醃後的湯汁就是番茄雞尾酒了別丟。

4.醃好後可裝袋拿去冷凍保存,要食用時再拿出來退冰就跟冷藏的風味是一樣的,半解凍時帶冰霜的食用口感也很棒,冰的酒味較濃些,退冰解凍後甜味較濃,冰過的可以一次享受不同風味。

5.容器如果是強化玻璃可以拿去烤箱中高溫烤個5分鐘左右消菌殺毒,如果洗過就用個10分鐘下去烤,剛烤好的玻璃容器很燙要小心。

6.更多圖文延伸閱讀:

食譜彙整 :涼拌菜、泡菜、醃漬菜跟沙拉/番茄

墨西哥莎莎醬 

泰式涼拌花枝 

義大利紅醬marinara sauce 

泰式酸辣海鮮湯 

羅宋湯 

義式蔬菜湯Minestrone Soup 

整顆番茄飯 

梅漬小番茄 

薑汁番茄切盤 

番茄炒蛋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按個讚轉分享給我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