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43_tn  

說到炒花枝、透抽跟魷魚幾乎少不了芹菜的身影,芹菜特殊的鮮香味配上這些軟足類海鮮特別對味!

韓國的軟足類海鮮料理很少這樣清炒,我室友吃後一直說好讚,他吃完飯邊收拾碗筷時,見到這盤連配色的辣椒都吃光剩下湯汁的盤子,問還在吃飯中的我要不要連湯汁都倒入飯中,我搖頭,他大嘆可惜,說那湯汁好好喝,舀了一湯匙喝才依依不捨的收走。


材料:

魷魚片:280g(2尾)

西洋芹段:105g

辣椒圈:6g(1/2條)

薑絲:3g

蒜末:5g(1顆) 

水:1大匙

醃料:

胡椒粉:少許

酒:1大匙

香油:1/2小匙

調味料:

鹽:1/2小匙

味精:1/8小匙

酒:1大匙

 

作法: 

1.魷魚處理後先入醃料醃,接著準備其他材料。 

2.起油鍋爆香蔥、蒜跟辣椒後加入西洋芹翻炒出香氣,過程中可加入1大匙水悶炒。

3.西洋芹炒出香氣後加入魷魚翻炒,最後加入調味料起鍋。

IMG_4538_tn

IMG_4600_tn

芹菜雖然可以生吃,但是炒過的口感風味又不大一樣,炒到差不多到了自己喜歡的程度後再放魷魚。

IMG_4603_tn

魷魚炒到捲起來就差不多了,這道菜除了爆香是用中火,炒菜跟炒魷魚我都是用大火快炒。

IMG_4604_tn 

IMG_4616_tn

小叮嚀:

1.量尺量杯容量如下,1大匙:15g,1小匙:5g,1米杯:180cc,少許:少於1/8小匙

2.我的肉類都是冷凍的,沒有事先醃過比較有味道所以我習慣先醃過,這步驟視個人喜好,不醃的話就將醃料移至調味時加入。

3.薑的用量不多但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買回來可以磨末、切絲、切片跟切塊冷凍保存要用隨時有,雖然現在科技很發達有薑粉,但生薑的味道還是比較香。

4.味精沒有不好只是被汙名化了http://bit.ly/1VVIdce,味精有提鮮的效果,有時調味後覺得少一味我就會加入些許味精提味,要加的話通常我都抓鹽用量的1/4。

5.更多圖文延伸閱讀: 

食譜彙整 :軟足類料理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按個讚轉分享給我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