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02_tn        

除了拌飯以外,由黃豆芽、高湯和鹽這三種簡單食材熬煮而成的黃豆芽湯飯也是全州的代表性美食,而三百家又是享譽全韓的全州黃豆芽湯飯名店之一,全州三百家本店到現在已經是超過60年傳統老店,相較於其他家黃豆芽湯飯店的獨家特色在於百分之百使用全州有機農產品,黃豆芽是用韓國國產豆培育而成,湯飯是現煮不是事先泡好的。

三百家的店名由來是因為60年前營業時,無論客人有多少,創始人李鳳順奶奶也不賣超過300碗而得名,現在店家經營已經全面企業化,不只會賣超過300碗而且在全韓各地都有分店,可以就近品嘗美食不用特地跑到全州去了,目前三百家在全韓有32家分店,尤以首爾地區為大宗共有17家分店,我們是到弘大店,離弘大鬧區很近,在弘大入口站、合井站跟上水站的中間點的巷內。

 

門口的廣告招牌已經完整揭露菜單了。

DSC00402_tn

DSC00401_tn

DSC00404_tn

DSC00406_tn

店內裝潢跟門口的風格一樣,都是簡單明亮很清新的感覺。

DSC00396_tn

牆上也有鐵製價目表,雖然看起來蠻精緻的但是很容易反光看不清楚。

DSC00409_tn

韓國漫畫教父許亨萬的"食客"第10卷第49回的黃豆芽湯飯篇也曾介紹過三百家。

"食客"這部漫畫是畫家花了兩年時間蒐集資料,實地走訪韓國考察各地飲食文化而成的作品,集韓國飲食文化之大成的熱門漫畫,也有改編成賣座電影,有興趣的人可以找來看看。

DSC00411_tn

菜單如下幾張照片,跟門口展示的一樣,我們四個人點了招牌的黃豆芽湯飯、燉雞、辣椒煎餃、魯五花肉和炒飯。

IMG_8294_tn

IMG_8296_tn

別擔心看不懂韓文,也有中英日版的菜單。

IMG_8298_tn

IMG_8300_tn

首先當然要有小菜的,小菜只有兩樣。

IMG_8312_tn

DSC00418_tn

古樸簡單清淡的湯飯,沒吃過可以點來嘗鮮,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外面餐廳單點黃豆芽湯飯,實在太像我自己在家煮黃豆芽湯後泡飯的滋味,所以不會想再點第二次的。

DSC00421_tn

不敢吃辣的人很適合點他們家的燉雞,跟辣翻天的鳳雛燉雞相較很是溫和甜香,他們家的還有加年糕條下去燉煮,是好吃有特色的小亮點。

很喜歡加韓國冬粉一起燉煮的韓式燉雞料理,單吃配飯都好有滋味。

IMG_8314_tn

他們家的魯五花肉跟中式的滷肉味道不大一樣,我覺得很特別也很好吃,值得點來嘗嘗。

DSC00425_tn

最值得一試的是這道辣椒煎餃,雖然說是煎的但這怎麼看都是用炸的,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很好吃。

裡面有冬粉、豬肉跟辣椒,炸的也剛剛好的香酥,讓人入口咀嚼後口齒留香讚歎不已。

IMG_8310_tn

其實四個人分食以上4道已經非常飽了,我韓國室友硬是又加點了一盤炒飯,說是很特別但我覺得很一般,害我們不想浪費吃得超撐的。

IMG_8316_tn

除非沒吃過湯飯或拌飯再點這兩道全州的地方招牌料理,不然來三百家我倒是極力推薦必點辣椒煎餃跟滷五花肉!

最後用三百家可愛小清新得櫃台檯面照做結。

DSC00407_tn

每次寫完一篇網誌都耗掉不少腦細胞跟時間,另一半都笑說這些店家跟韓國政府都應該發薪給我,如果你也感覺到我的用心,按個讚轉分享給我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三百家 弘大店(삼백집 홍대점資訊:

地址】: 首爾特別市麻浦區西橋洞 368-11(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서교동 368-11) 

▼ 點擊地圖有連結

1_tn

IMG_8304_tn

【電話】:+82-2-322-1732

【營業時間】:11:30 AM~10:00 PM

【交通方式】:地鐵2號線弘大入口站9號出口、合井站3號出口或6號線上水站1號出口,走約10分內會到。

【相關官方網頁】:

★三百家 http://bit.ly/2ajCmJM

★麻浦區文化觀光:http://bit.ly/29LhH2h

★首爾市官方旅遊網站:http://bit.ly/1QQ1Ii0

首爾地鐵資訊:http://bit.ly/1KFqlsC

首爾地鐵中(簡)韓路線圖:http://bit.ly/1M5fgzO

韓國高鐵 KTX資訊:http://bit.ly/1dZn911

★機場鐵路(AREX:Air Railroad Express):http://bit.ly/1mcdOXy

【相關遊記】:

首爾西大門區-新村玫瑰花盛開的草莓拿鐵~AtoZ cafe

首爾西大門區-新村韓國必嚐美食~春川家辣炒雞排  

首爾市麻浦區-弘大令人綻放灑花少女心的花藝咖啡店—Lovin' Her Flower Cafe  

首爾市江南區/麻浦區/龍山區- 首爾夜生活~江南區Pierrot Strike夜光保齡球&麻浦區夜店M2& 梨泰院夜店B One Lounge Club首爾市麻浦區-天空公園賞芒觀夕

首爾市江南區/麻浦區/龍山區- 首爾夜生活~江南區Pierrot Strike夜光保齡球&麻浦區夜店M2& 梨泰院夜店B One Lounge Club  

【相關地理位置】:

1_tn  

首爾_tn1

korea_tn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弘大美食 三百家弘大店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