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29_tn   

鱈魚湯是三角地這邊有名的地方美食,要品嘗道地的鱈魚湯就更非到三角地鱈魚湯街不可了,這邊聚集了不少當地有名的鱈魚湯專賣店,而子圓鱈魚湯是其中最老也最知名的一家,常有電視雜誌特別來採訪。鱈魚湯是辣魚湯매운탕的一種,所以鱈魚湯大都是辣的,不辣的才會特別註明,一般的辣魚湯可以用各種魚來做,鱈魚湯顧名思義就是只用鱈魚來料理,三角地這邊的餐廳則大都專賣鱈魚湯。

 

這一天我們逛完三角地站旁的戰爭紀念館後,在紀念館旁邊的三角地站12號出口這邊過個馬路到對面就到三角地鱈魚湯街了,到鱈魚湯街會先經過友利銀行우리은행,子圓鱈魚湯就在友利銀行旁邊的巷子裡,我拍照的位置在巷口進來一點而已。

DSC00726_tn

子圓鱈魚湯真是名副其實的老店,從門口老到店裡,從裡到外都散發出濃濃的古早味。

牆上也掛滿了電視媒體報章雜誌的採訪報導。

DSC00735_tn

IMG_2764_tn

DSC00754_tn

DSC00751_tn

我們來的時候已經下午兩點半的非用餐時間,只剩一桌酒客在用餐,配著魚湯猛喝燒酒。

嗜酒的韓國人有各式各樣的醒酒湯,辣魚湯、鱈魚湯這種的也是醒酒湯해장국的一種,宿醉的人喝了醒酒湯會讓胃比較舒服,減少身體的不適感,不過我很好奇,這湯這麼辣是要以毒攻毒嗎?

韓國的醒酒湯很多種不一定都是辣的,也有清淡點的如牛肉海帶湯、明太魚湯。

DSC00740_tn

接下來看看菜單,他們的菜單非常簡單,主要都是鱈魚湯。

대구탕 鱈魚湯(辣) 9,000 (1人份)

대구내장탕 鱈魚內臟湯 9,000 

대구맑은탕 鱈魚清湯(不辣)  9,000

볶음밥 炒飯 2,000

사리(우동.라면) 單點(烏龍麵、拉麵) 1,000

대구튀김 炸鱈魚 15,000

在餐廳中看到대구是指鱈魚的意思不是大邱喔!

DSC00717_tn

我們點了兩人份的鱈魚湯。

DSC00720_tn

整鍋這樣全副武裝送上桌來煮。

DSC00721_tn

接下來送上了醬料跟泡菜。

DSC00722_tn

醬料有醬油跟芥末醬,韓國人覺得混和後沾魚肉會更好吃。

IMG_2748_tn

DSC00723_tn

他們的大白菜泡菜加了鱈魚肉下去醃製,照片最下面那陀是鱈魚,也是可以吃的。

IMG_2762_tn

剛上桌的鱈魚湯鍋看起來很清淡,加入了很多水芹菜、黃豆芽,還有一些蘿蔔片,上面綠綠的一堆看起來像是空心菜的東西就是水芹菜,鱈魚湯大部分都是加這種菜。

DSC00733_tn

 慢慢滾沸之後,放在底下的辣椒粉都被煮開了,整鍋開始變得紅通通。

DSC00741_tn

差不多可以吃的時候,店員會來開鍋把上面的水芹菜跟湯拌一下,再煮一會就可以食用了。

DSC00743_tn

魚鮮湯辣很夠味,大概是麻辣鍋中辣的程度。

如果需要白飯需要跟店員說,他們不會主動給,這邊的白飯是不收費的,炒飯才要另外付費。

韓國很多餐廳的白飯是要另外付費的。

IMG_2759_tn

下圖那兩坨是魚腸,我吃不習慣,但韓國人很愛。

DSC00747_tn

吃完再拿著隨鍋送上的結帳單去買單,一人韓元9,000,這樣一大鍋約台幣500。

추가追加

미나리水芹菜

IMG_2750_tn

每次寫完一篇網誌都耗掉不少腦細胞跟時間,另一半都笑說這些店家跟韓國政府都應該發薪給我,如果你也感覺到我的用心,按個讚轉分享給我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子圓鱈魚湯(자원대구탕)資訊:

地址】:首爾特別市龍山區漢江大路62街路6 (서울특별시 용산구 한강대로62가길 6) 

▼ 點擊地圖有連結 

1_tn

【電話】:+82-2-793-5900

【營業時間】: 10:00 AM~ 10:00 PM 

【交通方式】: 

★地鐵:4、6號線三角地站1號出口,友利銀行(woori bank)旁邊巷子裡

【相關官方網頁】:

★龍山區廳網站:http://bit.ly/2ba6J9H

★首爾市官方旅遊網站:http://bit.ly/1QQ1Ii0

首爾地鐵資訊:http://bit.ly/1KFqlsC

首爾地鐵中(簡)韓路線圖:http://bit.ly/1M5fgzO

★韓國、首爾、釜山、慶州、濟州地圖與首爾、光州、大邱、釜山跟大田等五都地鐵路線繁體中文電子書:http://bit.ly/2azLWYZ

韓國高鐵 KTX資訊:http://bit.ly/1dZn911

★機場鐵路(AREX:Air Railroad Express):http://bit.ly/1mcdOXy

【延伸閱讀】:

首爾市龍山區-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戰爭紀念館~韓國戰爭紀念館 

首爾市龍山區-超好逛的全球最大LINE FRIENDS 旗艦店~梨泰院LINE FRIENDS STORE 

首爾市龍山區-來自紐約的法式優雅美味~Lady M梨泰院店 

首爾市龍山區-小菜滿桌的平價韓定食~鄉村飯桌梨泰院店 

【相關地理位置】:

龍山區_tn

首爾_tn1

korea_tn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