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62_tn.jpg

從1905年成立到現在已經有100多年歷史的廣藏市場是東大門眾多傳統市場中最耀眼的,這裡不僅有賣韓服、各類紡織品、寢具、手藝品、鍋碗瓢盆、蔬果、漁貨肉品、生鮮蔬菜等等,屬於大型綜合性市場,更重要的是有很多韓國傳統小吃攤,在這裡可以感受到韓國的家常生活也可以品嘗到最道地的平民飲食,進行東大門美食之旅不可錯過的重要景點之一。
 

廣藏市場市場靠近鍾路5街站7、8號出口這邊是小吃區,這邊遠近馳名的小吃攤非順熙家綠豆煎餅莫屬,煎炸得酥脆的綠豆煎餅魅力無窮,不僅韓國人愛觀光客也很愛。

DSC01943_tn.jpg

我們是從鍾路5街站7號出口出來,可以看到旁邊另一個出口是8號出口。

DSC01945_tn_meitu_1.jpg

7號出口出來就會看到廣藏市場的東門入口了。

DSC01948_tn.jpg

從東門入口直走,走到市場內第一個十字路口就右轉。

DSC01966_tn.jpg

就會看到這邊客人最多的一家攤子,這家就是順熙家綠豆煎餅了。

DSC01968_tn.jpg

也可以照著藍色的攤位編號牌子找,他們家是東區B37號동부B37호。

DSC01967_tn_meitu_2.jpg

鍾路5街站8號出口這邊的北2門走過來更近,站在攤子前面就可以看到這邊的出入口了。

DSC01975_tn.jpg

他們家的生意很好,後面的石磨一直在磨做綠豆煎餅用的綠豆仁。

DSC01970_tn.jpg

攤位前疊了好多煎好的煎餅,

DSC01974_tn.jpg

而鍋中也是排滿了正在煎炸的煎餅,一般煎餅攤都是用比較多油來煎而已,他們家因為生意很好是用半煎炸的方式。

DSC01951_tn.jpg

除了攤子外面有座位區,室內也有分兩區座位區,上圖是煎餅攤子後面的座位區,可以看到每桌除了煎餅以外,幾乎都有點馬格利酒。

DSC01950_tn.jpg

這是走道旁的另一區,據我目測裡裡外外的客人有九成都是韓國人,這種韓國當地人也愛的絕對是道地的名店。

外面座位區有位子可以坐,但天氣很熱我們完全不想坐在那裏冒汗邊吃煎餅,選擇排隊等室內區,我們大概等5分鐘左右就等到室內區的座位了。

DSC01952_tn2   

價目表只有韓文,但店員裡也有會說中文的店員。

價目表最後一項是生煎餅包裝,讓客人買回去自己煎。

整家店只賣兩種煎餅,但可以門庭若市,想必是不同凡響的可口。

我們13人分3桌坐點了3份綜合的,店員說不可以4個人只點一個餅但點兩個是可以的,我看了看餅好像也不大,於是點了3份綜合的,沒想到這一群人都是小鳥胃,硬吃吃不完還要打包帶走。

IMG_4053_tn.jpg

點餐後會先送上酸甜的醃洋蔥跟辣大白菜泡菜。

DSC01956_tn.jpg

這就是一份綜合的,大塊的是綠豆煎餅,小塊較黑的是肉丸,煎得金黃的綠豆煎餅酥脆焦香很可口,但我覺得肉丸比綠豆煎餅更美味一級更得我心。

吃韓國煎餅千萬不要只單吃,要沾著醃洋蔥的醋醬油醬汁一起吃更好吃。

DSC01959_tn.jpg

吃不完的就連同盤子端去門口給煎餅區的阿珠媽打包。

DSC01961_tn.jpg

 剩下1/2也要打包真是不好意思。

來個煎餅小介紹一下,煎餅是韓國祭祀時很重要的供品之一,中秋跟春節時家家戶戶都會煎很多來拜拜用。

IMG_5610_tn.jpg

綠豆煎餅跟一般泡菜煎餅、海鮮煎餅的粉漿材料不一樣,所以味道口感都很不一樣,綠豆煎餅是用綠豆仁磨成粉漿下去煎,泡菜海鮮煎餅則是用麵粉或煎餅粉做成粉漿。

台灣人大都會很習慣麵粉粉漿做成的煎餅,對於綠豆煎餅的味道口感則未必能接受。

IMG_5612_tn.jpg

這是某年中秋我們自家在做綠豆煎餅。

IMG_5615_tn_2.jpg

煎綠豆煎餅中,可以看到一般家庭煎爐火候沒這麼強,也不會用這麼多油來煎。

明明都是真材實料跟外面的做法都差不多,但說真的,自家煎的綠豆煎餅真是有夠難吃,我當下還很懷疑為什麼韓國人要做這麼難吃的東西給祖先吃。

後來經過觀察比較後,外面的店家都會用很多油來煎炸比較快熟,所以比較油膩但是相對會比較香酥比較好吃。

順熙家的綠豆煎餅是目前我在韓國吃過最好吃的綠豆煎餅,不過因為食材的特殊性,這個小吃並不是那麼大眾化的口味,綠豆煎餅適合韓國人但未必能征服台灣人的胃口。

IMG_5603_tn.jpg

這就是一般用麵粉粉漿做成的煎餅。

IMG_5604_tn.jpg

做好的那天就一整天都放室溫中放涼,等隔天沒吃完的再裝袋放冷凍庫保存,想吃的時候就起油鍋直接煎。

IMG_5621_tn.jpg

所以覺得他們家的綠豆煎餅很好吃的話也可以把煎好的帶回台灣冷凍,或者買他們的生煎餅回去煎。

接下來繼續廣藏市場的小吃之旅。

DSC01981_tn.jpg

在市場晃了一圈後,我們就到東門往市場內第一個十字路口左手邊的麻藥飯捲朝聖一下。

DSC01985_tn.jpg

DSC01982_tn.jpg

他們的飯捲也只有兩種一種是海苔一種是豆皮的。

DSC01984_tn.jpg

 running man有來採訪過。

DSC01987_tn.jpg

這個熱湯可以免費取用。

DSC01988_tn.jpg

DSC01989_tn.jpg

這邊也有座位區,但是大熱天的沒有冷氣只有幾台電風扇,所以我們就拎了一份回去吃。

吃完的心得是我們都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名,連我第一次吃韓國飯捲的親友都不覺得有甚麼特別,這是韓國大街小巷很常見最簡單的飯捲口味,也是我們在家就做得出來的飯捲,我覺得不難吃但不用特別排進美食清單裡,隨便一家的飯捲口味差不多都是這樣的。

 

如前面所說鍾路5街站7、8號出口這邊是小吃區,這邊的十字路口區都是小吃攤,隨便找一家攤子坐下來吃吃都很美味。

之前自助旅行住廣藏市場附近,這邊是我們早餐跟宵夜覓食的好地方,早上很早就有店家開了可以來吃早餐,深夜也有幾攤仍在營業,夜貓子可以來這邊體驗在地人的夜生活。

1381927_561150677291400_1393646110_n_tn.jpg

有天深夜去東大門逛街時,找了這家綜合煎餅攤吃宵夜。

這家在東區B10號동부B10호旁應該是5號或7號,沒照到他們的編號但是有照到後面雙號攤位10號的牌子,推測應該是5號或7號。

1425591_561150697291398_1464242257_n_tn.jpg

不同於順熙家只賣兩種煎餅,這邊的煎餅攤除了綠豆煎餅也有賣各式各樣沾上粉糊煎成的一般煎餅。

1381636_561150770624724_1647689961_n_tn.jpg

我們請哈摩妮幫我們配的綜合煎餅,沾著洋蔥醋醬油食用真的好美味。

而且婆婆在我們吃的時候,她自己在備料中就一直往我們盤中添加剛煎好的煎餅。

1452184_563501883722946_347654898_n_tn.jpg

這是A區68號攤,賣的是辣炒年糕、血腸跟魚板之類的韓國路邊傳統小吃。

1391516_563501843722950_1898816079_n_tn.jpg

點了辣炒年糕、飯捲跟魚板來當早餐,都是很道地的韓國小吃口味。

以上兩家都是看到人多就坐下來吃的攤子,這邊真是隨便買隨便好吃阿!

每次寫完一篇網誌都耗掉不少腦細胞跟時間,另一半都笑說這些店家跟韓國政府都應該發薪給我,如果你也感覺到我的用心,按個讚轉分享給我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廣藏市場(광장시장)資訊:

【地址】:首爾特別市鍾路區昌慶宮路88(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창경궁로 88)

▼ 點擊地圖有連結(連結是google地圖,如果手機有下載google地圖app就會自動轉入,找路的時候就很方便。)

3_tn

2_tn

【電話】:+82-2-2267-0291

【交通方式】:地鐵1號線鍾路5街站7、8號出口;地鐵2號線、5號線乙支路4街站4號出口。

【小吃攤營業時間】:8:30 AM~ 11:00 PM

順熙家綠豆煎餅(순희네빈대떡)資訊:

【地址】:首爾特別市鍾路區鍾路32街5(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종로32길 5)

【電話】:+82-2-2268-3344

【營業時間】:9:00 AM~ 10:30 PM

麻藥飯捲(마약김밥)資訊:

【地址】:首爾特別市鍾路區鍾路5街395-4(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종로5길 395-4)

【電話】:+82-2-2773-8330

【營業時間】:8:00 AM~ 9:00 PM

【相關官方網頁】:

★廣藏市場:http://bit.ly/2bWaugh

★順熙家綠豆煎餅:http://bit.ly/2bWaugh

★鐘路區廳網站:http://bit.ly/2bfHd1E

★首爾市官方旅遊網站:http://bit.ly/1QQ1Ii0

首爾地鐵資訊:http://bit.ly/1KFqlsC

首爾地鐵中(簡)韓路線圖:http://bit.ly/1M5fgzO

★韓國、首爾、釜山、慶州、濟州地圖與首爾、光州、大邱、釜山跟大田等五都地鐵路線繁體中文電子書:http://bit.ly/2azLWYZ

韓國高鐵 KTX資訊:http://bit.ly/1dZn911

★機場鐵路(AREX:Air Railroad Express):http://bit.ly/1mcdOXy

【延伸閱讀】:

首爾鍾路區-韓國自古至今的權力政治中心~青瓦臺&景福宮 

首爾鍾路區-韓國必嚐的傳統人氣美食~土俗村蔘雞湯 

首爾鍾路區-必體驗的韓國傳統文化~SPAREX汗蒸幕東廟店

首爾市鍾路區-東廟站24小時韓國傳統美食~Jomaru馬鈴薯排骨湯 新設店

首爾市鍾路區-東大門平價溫馨說中文也會通的民宿~Hotel Gaon Golden Park 

如何從仁川機場搭機場巴士到首爾及其他區域 

首爾市鍾路區-仁寺洞冒險玩樂拍照的好地方~愛來魔相4D藝術館、智勇迷宮

首爾市鍾路區-仁寺洞的美味越南料理~早安河內Good Morning Hanoi

首爾市中區-燃燒烘培魂與激發香氛蠟燭手工皂小宇宙的市集~芳山綜合市場방산 종합시장

【食譜】:

韓式海鮮煎餅해물파전 

韓式馬鈴薯煎餅감자전/감자지짐이 

自製韓國大白菜泡菜(배추김치)

韓式辣炒年糕떡볶이 

韓式紫米雜糧飯捲잡곡김밥

韓式泡菜煎餅김치전

韓式金針菇煎餅팽이버섯전     

【相關地理位置】:

鐘路區_tn

首爾_tn1 

korea_tn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