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77_tn.jpg

來到明洞這個首爾美食天堂與逛街聖地,除了大啖美食與痛快血拚外,千萬別錯過免費體驗韓國傳統文化的機會。

位在明洞鬧區的首爾國際文化體驗中心不僅提供外國遊客免費韓服體驗,還有免費的國傳統工藝品DIY體驗、需自費的K-POP舞蹈課程及食料理課程等文化體驗活動,並且設有免費網路電腦休閒區和投幣式置物櫃,中心也有精通中英日語的職員,溝通洽詢完全無障礙。

5_tn.jpg

在網路上看到中心星期四的韓國傳統民俗畫的廣告後就上網報名,注意這個活動只能上網事先申請報名。

因為團體客要另外收費,我用三個電子信箱分別登錄報名了13個人,本人的報名有留韓國手機號碼,就收到中心來電關心是不是旅行團。

報名網址範例:http://bit.ly/2bz5FXY(2015年1~2月的),因為中心每月份都會出不同的申請表單,建議直接跟中心接洽索取新報名表單。

6_tn.jpg

現在除了星期四有免費的韓國傳統民俗畫體驗,每周三也有免費的韓紙工藝體驗,作品有上面四種,每周都不一樣,如果是住在附近的外國人就可以每周都報名,K-POP舞蹈課程及食料理課程則須另外付費。

20160821_123245_tn.jpg

體驗的這一天我們是從明洞站7號出口搭手扶梯出來,

20160821_123309_tn.jpg

6、8號也可以但是沒有手扶梯,爬樓梯會爬得辛苦些。

20160821_123328_tn.jpg

從明洞站6、7號出口中間這條主街直走,

DSC02355_tn.jpg

走約1分鐘會經過ZARA,這棟就是M PLAZA,從正門也可以到首爾國際文化體驗中心,但我沒看到正門入口所以是從後門上去。

DSC02317_tn.jpg

這就是後門,門面跟一樓大廳都是飯店的招牌跟櫃台會讓人以為走錯地方。

DSC02318_tn.jpg

後門的左邊有個樓層指示牌,首爾國際文化體驗中心在5樓。

DSC02320_tn.jpg

後門轉角旁邊也有個如何從正門搭手扶梯上樓的告示牌。

DSC02313_tn.jpg

進後門大廳後就左轉去搭電梯。

DSC02272_tn.jpg

出電梯後右轉,

DSC02273_tn.jpg

就會看到中心了。

DSC02276_tn.jpg

DSC02277_tn.jpg

DSC02280_tn.jpg

現在太陽的後裔當紅,也請出劉大尉了。

親友問韓服試穿有沒有軍服可穿,我們下午三點體驗完民俗畫後,當日韓服體驗預約名額就已經額滿了,連問都不用問了。

可以看到中心有很寬廣的休息區,如果要跟朋友約定點集合,我覺得這裡非常合適,有空調有飲水又有網路還有舒適的椅子可以坐。

2_tn.jpg

提供投幣置物櫃服務,感覺比地鐵站裡的更讓人放心些。

3_tn.jpg

也有電腦可以使用。

以上兩張圖取自韓國觀光公社。

DSC02268_tn.jpg

到了中心以後就跟櫃台說明來意。

DSC02266_tn.jpg

職員就會指引遊客到畫室裡。

DSC02265_tn.jpg

要在門旁簽名報到。

DSC02263_tn.jpg

這個梯次幾乎是我們這團包場了,後來又來了兩個外國人加入。

IMG_4107_tn.jpg

來的時候每個人桌上都已經放了一把扇子,還有範例圖示、畫筆跟顏料。

DSC02293_tn.jpg

職員也會從旁指導,而且也會把顏料都調好。

IMG_4109_tn.jpg

DSC02285_tn.jpg

這一區的扇子圖案跟我們那區不一樣,他們的是菊花,我們那區是荷花。

IMG_4110_tn.jpg

噹噹~作品完成了,圖案太簡單的功夫差看起很醜。

DSC02288_tn.jpg

圖案比較複雜的畫起來比較漂亮。

結束後職員們會來收拾桌面,從頭到尾完全都不勞遊客,遊客只要負責動手畫畫就好。

DSC02297_tn_meitu_1.jpg

遠看好像還蠻像樣的。

雖然體驗是免費的,但扇子品質很好很堅固。

我們從兩點畫到約三點就結束了。

DSC02304_tn.jpg

一開始我說要畫畫體驗的時候,職員以為我是畫吊飾,就拿出吊飾要給我。

所以民俗畫體驗結束後,就又帶小朋友們來畫吊飾,這個也是免費的,每個人可以免費索取一個。

DSC02305_tn.jpg

吊飾有分男娃跟女娃,也有範例可參考要如何著色。

DSC02308_tn.jpg

畫好之後再穿上吊繩就大功告成了,這個免費體驗也還蠻有趣的吧!

1378783_561150050624796_1924051564_n_tn_meitu_2.jpg

韓服體驗免費,一組(最多6人)拍攝時間為10分鐘,每人僅可體驗1件韓服,僅接受當天現場報名,通常下午2~3點左右體驗名額就會額滿,所以建議想要體驗的人,當天最好提早到現場報名。

999704_561150070624794_1220645548_n_tn_meitu_1.jpg
當天有點可惜沒有預約到,不然試穿一下各式各樣的韓服拍拍照也是蠻有趣的。

上面兩張是幾年前到這邊體驗照的,試穿時職員也會幫忙穿戴,這邊的服務很到位,而且職員都很親切。

很多活動又是免費的,來了明洞不妨來體驗一下,當作血拼時的中點休息站也挺不錯的。

每次寫完一篇網誌都耗掉不少腦細胞跟時間,另一半都笑說這些店家跟韓國政府都應該發薪給我,如果你也感覺到我的用心,按個讚轉分享給我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首爾國際文化體驗中心(서울글로벌문화체험센터) 資訊:

地址】: 首爾特別市中區明洞8街27 M PLAZA 5樓 (서울특별시 중구 명동8길 27 M PLAZA 5층)

▼ 點擊地圖有連結 (連結是google地圖,如果手機有下載google地圖app就會自動轉入,找路的時候就很方便。)

7_tn.jpg

韓巢地圖的優點就是有中文,缺點也是幾乎都是中文,最大的優點就是會標示哪個出口有手扶梯!!!!

在首爾自由行如果有手扶梯就搭手扶梯會比較輕鬆,有長輩或小孩同行就更是非搭不可。

 1_tn.jpg

【電話】:+82-2-3789-7961~3

【交通方式】:地鐵4號線明洞站7號出口走路約2分鐘, 2號線乙支路入口站6號出口徒步約15分鐘

【開放時間】:10:00 AM~ 7:00 PM

【相關官方網頁】:

首爾國際文化體驗中心: http://bit.ly/2bDjDtw

中區文化觀光:http://bit.ly/1IcrXOt

★首爾市官方旅遊網站:http://bit.ly/1QQ1Ii0

首爾地鐵資訊:http://bit.ly/1KFqlsC

首爾地鐵中(簡)韓路線圖:http://bit.ly/1M5fgzO

★韓國、首爾、釜山、慶州、濟州地圖與首爾、光州、大邱、釜山跟大田等五都地鐵路線繁體中文電子書:http://bit.ly/2azLWYZ

韓國高鐵 KTX資訊:http://bit.ly/1dZn911

★機場鐵路(AREX:Air Railroad Express):http://bit.ly/1mcdOXy

【延伸閱讀】:

首爾市中區-自由行背包客最愛的東大門換錢所~GS25東大門時尚店旁的換錢所 

首爾市中區-八種口味一次滿足的烤五花肉~八色烤肉東大門店    

 首爾中區-德壽宮旁香辣鮮嫩的美味章魚拌飯~武橋洞章魚  

首爾中區-充滿韓國特色精采絕倫的優質舞台劇演出~貞洞劇場 

首爾中區-燃燒烘培魂與激發香氛蠟燭手工皂小宇宙的市集~芳山綜合市場방산 종합시장 

首爾中區-韓國最大最棒的露天溜冰場~首爾廣場溜冰場 

首爾中區-飾品買到手軟也不心疼及不吃不可的韓順子奶奶手工刀削麵~南大門市場

激推BHC 2016年超精緻年曆本及推薦BHC맛초킹醬油炸雞 

【相關地理位置】:

中區_tn.jpg

首爾_tn1.jpg

korea_tn.jpg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