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32_tn.jpg

韓國各式各樣雞的料理中,安東燉雞是很重要的系列之一。安東燉雞起源於慶尚北道安東,雞肉加入了大量蔬菜、韓式冬粉和醬油為基底的醬料燉煮而成,香辣鹹甜的風味很受大眾的喜愛。

也因此韓國有很多專賣燉雞的連鎖餐廳,鳳雛燉雞、烈鳳燉雞是最有名的,之前介紹過的三百家燉雞也不錯,這次要介紹的連鎖店是看上的男子安東燉雞明洞本店,說是連鎖店目前分店也只有另一家大邱分店,這家安東燉雞跟其他燉雞連鎖店最大的不同就是有各種韓國料理口味,如炒碼麵口味、炸醬麵口味、泡菜口味,還有西式奶油口味,而且燉雞中除了加入常見的年糕外也會加入韓式餃子,另外會附贈玉米麵包、高麗菜百香果醬汁沙拉、醃辣椒跟醃蘿蔔等小菜,點一道燉雞一次可以嘗到好幾種食材,非常物超所值。

20160821_123328_tn_2.jpg

從明洞站6、7號出口中間這條主街直走。

DSC02343_tn_33.jpg

再經過明洞藝術劇場跟大創的十字交叉路口。

DSC02336_tn.jpg

會先經過星巴克、麥當勞。

DSC02339_tn.jpg

再經過第二間ABC-MART就可以看到他們的看板了。

這邊離乙支路入口站比較近。

DSC02327_tn.jpg

他們的店在2樓,一大片看板很醒目,很難不注意到。

DSC02332_tn.jpg

入口在這,從這上2樓。

DSC02432_tn.jpg

一進門有很大隻比耶的雞偶人熱烈歡迎客人中。

IMG_4126_tn.jpg

有提供WIFI。

DSC02426_tn.jpg

二樓座位區,因為我們人比較多被引往三樓。

DSC02422_tn.jpg

DSC02438_tn.jpg

往三樓樓梯間的裝飾很可愛。

DSC02425_tn.jpg

因為很怕用餐熱門時段跟人家人擠人,我們5點多就來要吃晚餐了,所以餐廳比較空曠些。

這邊都有會說中文的店員,也可以先打來訂位。

IMG_4128_tn.jpg

來看一下菜單,一開始就是從招牌到門口到菜單都拿來宣傳用的電視採訪片段。

IMG_4129_tn.jpg

他們的菜單除了韓文也有中文跟英文。

IMG_4144_tn.jpg

中午特價套餐

IMG_4147_tn.jpg

泡菜燉雞

IMG_4149_tn.jpg

奶油燉雞

IMG_4150_tn.jpg

翻成炒碼麵燉雞,大家比較可以想像出是什麼風味。

IMG_4152_tn.jpg

安東燉雞

IMG_4154_tn.jpg

炸醬燉雞

IMG_4156_tn.jpg

翻成紅燉雞比較好,店裡的每道燉雞基本上都是辣味雞,口味分成原味跟辣味,辣的程度不同而已。

IMG_4163_tn.jpg

IMG_4161_tn.jpg

接下來是配菜跟飲料區,融合了西式料理的元素。

IMG_4164_tn.jpg

第一次在韓國看到可以打包的貼心提醒,飲食文化的不同,一般韓國人吃不完也不打包的。

IMG_4134_tn.jpg

點好餐後就上了一些小菜,這是玉米麵包。

IMG_4135_tn.jpg

高麗菜絲百香果沙拉、醃辣椒跟醃蘿蔔。

DSC02440_tn.jpg

我們13人共點了原味安東燉雞、辣味安東燉雞、炸醬燉雞各一盤,這麼重口味的醬汁是一定要配些白飯的,我們有另外點了6碗白飯。

這是原味燉雞,可以看到除了雞肉、紅蘿蔔、韓國寬冬粉以外,還有很多韓國餃子跟年糕。

雞肉香辣鮮嫩,冬粉吸滿了醬汁非常香濃彈牙,年糕也是很Q嫩入味。

我有吃過加入年糕湯裡、沾著辣炒年糕醬汁的餃子,還沒吃過加入燉雞裡的餃子,這樣就不用另外加醬料,也很美味的吃法!

DSC02444_tn.jpg

這是炸醬麵口味的燉雞,看起來跟他們的安東燉雞差不多,但麵條明顯不一樣,用的是炸醬麵的麵條,味道是韓國炸醬麵口味。

親友說想吃黑嚕嚕的炸醬麵,所以我就點這道炸醬燉雞,我覺得挺不錯吃的。

不過親友都不大能吃辣,所以都點原味或小辣,如果能再辣一點就更完美了,怕辣又喜歡重口味燉雞的人蠻推薦來他們家嘗鮮。

他們菜單上的人數建議可以抓寬鬆點,如2人份可以3~4人食用,4人分則可5~6人食用,不過這好像通用所有韓國餐廳,韓國餐廳價位雖然比較貴,但是份量都有夠多的,我們13人這三盤又吃不完了。

每次寫完一篇網誌都耗掉不少腦細胞跟時間,另一半都笑說這些店家跟韓國政府都應該發薪給我,如果你也感覺到我的用心,按個讚轉分享給我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看上的男子安東燉雞  明洞本店(찜한남자 명동본점)資訊:

IMG_4167_tn.jpg

IMG_4168_tn.jpg

地址】: 首爾特別市中區乙支路2街200 2樓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을지로2가 200 2층)

▼ 點擊地圖有連結 (連結是google地圖,如果手機有下載google地圖app就會自動轉入,找路的時候就很方便。)

1_6_tn.jpg

韓巢地圖的優點就是有中文,缺點也是幾乎都是中文,最大的優點就是會標示哪個出口有手扶梯!!!!

在首爾自由行如果有手扶梯就搭手扶梯會比較輕鬆,有長輩小孩同行或者拖拉行李就更是非搭不可。

 2_5_tn.jpg

【電話】:+82-2-779-9292

【交通方式】:地鐵4號線明洞站6、7號出口走路約6分鐘, 2號線乙支路入口站5、6號出口徒步約3分鐘

【開放時間】:11:00 AM~ 11:00 PM

看上的男子安東燉雞  東城路店(찜한남자 동성로점)資訊:

地址】: 大邱廣域市中區南城路56-1 1樓 (대구광역시 중구 남성로 56-1 1F)

▼ 點擊地圖有連結 (連結是google地圖,如果手機有下載google地圖app就會自動轉入,找路的時候就很方便。)

3_7_tn.jpg

韓巢地圖的優點就是有中文,缺點也是幾乎都是中文,最大的優點就是會標示哪個出口有手扶梯!!!!

4_9_tn.jpg

【電話】:+82-53-422-9200

【交通方式】:地鐵1、 2號線半月堂站14、15號出口徒步約1分鐘

【營業時間】:11:00 AM~ 9:00 PM

【相關官方網頁】:

★看上的男子安東燉雞:http://bit.ly/2bOCuDy

中區文化觀光:http://bit.ly/1IcrXOt

★首爾市官方旅遊網站:http://bit.ly/1QQ1Ii0

首爾地鐵資訊:http://bit.ly/1KFqlsC

首爾地鐵中(簡)韓路線圖:http://bit.ly/1M5fgzO

★韓國、首爾、釜山、慶州、濟州地圖與首爾、光州、大邱、釜山跟大田等五都地鐵路線繁體中文電子書:http://bit.ly/2azLWYZ

韓國高鐵 KTX資訊:http://bit.ly/1dZn911

★機場鐵路(AREX:Air Railroad Express):http://bit.ly/1mcdOXy

【延伸閱讀】:

 首爾市麻浦區-全州美食黃豆芽湯飯名店~三百家 

首爾中區-明洞免費體驗韓國傳統文化的好地方~首爾國際文化體驗中心

首爾中區-韓國天主教會的起源地與明洞的象徵~明洞聖堂  

首爾市中區-自由行背包客最愛的東大門換錢所~GS25東大門時尚店旁的換錢所 

首爾市中區-八種口味一次滿足的烤五花肉~八色烤肉東大門店    

 首爾中區-德壽宮旁香辣鮮嫩的美味章魚拌飯~武橋洞章魚  

首爾中區-充滿韓國特色精采絕倫的優質舞台劇演出~貞洞劇場 

首爾中區-燃燒烘培魂與激發香氛蠟燭手工皂小宇宙的市集~芳山綜合市場방산 종합시장 

首爾中區-韓國最大最棒的露天溜冰場~首爾廣場溜冰場 

首爾中區-飾品買到手軟也不心疼及不吃不可的韓順子奶奶手工刀削麵~南大門市場

激推BHC 2016年超精緻年曆本及推薦BHC맛초킹醬油炸雞

【食譜】:

韓式燉雞찜닭  

韓式安東燉雞안동찜닭  

【相關地理位置】:

中區_tn1首爾_tn2korea_tn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