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1_133204_tn1.JPG

安東河回村是韓國知名的傳統韓屋村落,貴族豐山柳氏家族世居於此已經超過600多年,這邊的瓦房跟草屋至今仍保存得很完整,因此名列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是喜歡韓屋之美的人絕不能錯過的韓屋村。

 
河回村之所以能保存得如此完整主要是因為地處偏遠,安東市位在慶尚北道,而河回村又離安東市區約有45分鐘左右的車程,即便至今,為了更完整保存村落的傳統風貌,遊客到訪也得在離村約有5分鐘車程的地方買票改搭巴士或走2公里約20分鐘進村。
 
票價韓元3000含接駁車費用,沒保留那時候搭車相關的照片,就用售票處旁的河回世界假面博物館照片帶過。
 
建議3月~12月來訪,因為此期間每週三、六、日下午2~3點,這邊的河回別神祭假面舞傳授館有免費的假面舞公演,每次演出一小時。
 
DSC02043_tn1.JPG
 
搭接駁車到村口,村口立有這個紀念碑。
 

DSC01958_tn1__5.jpg

接著就會出現很多地方色彩濃厚辨識度很高的假面木雕群。

在古代,河回村的村民認為天災和傳染疾病都是神的安排,得戴面具舞解除村神的怒氣才能消災解厄。
 
從12世紀中期就開始在河回村流行的河回別神跳神假面戲,目前是韓國重要無形文化財69號,因為假面舞是安東河回村特有的文化,所以假面圖騰也成為安東特有的文化代表。

DSC01959_tn1_6.jpg

入村的路是兩側都是稻田的長路,初春來訪是一片天蒼蒼野茫茫的景色。

DSC01961_tn1.JPG

映入眼前的是一大片茅草屋,在古代平民住茅草屋,有錢人住瓦房。

DSC01972_tn1.JPG

DSC01969_tn1.JPG

村裡面現在還有住人,大部分的住家都改成民宿了,也有專賣安東特產的商店。

安東的燒酒在朝鮮王朝時是韓國最受歡迎的燒酒,採用傳統蒸餾稻穀工藝釀製而成的45度烈酒,比韓國其他地區的酒都還要濃烈。

安東燒酒在1987年被指定為慶尚北道的韓國無形文化遺產,所以這邊放了一堆安東燒酒的酒瓶跟解說牌。

DSC01978_tn1.JPG

地方文化特產一定少不了面具的。

DSC01980_tn1.JPG

河回村的韓屋非常的古樸跟全州韓屋村、北村韓屋村等其他的韓屋村的感覺都不一樣。

DSC01983_tn1.JPG

加上村落保持得很傳統,沒有西式建築交錯其中,禁止車輛通行,空氣非常清新,真的有置身古代的感覺。

DSC01988_tn1.JPG

沒有熙來攘往的遊客,村裡特別的寧靜充滿了詩意。

DSC01989_tn1.JPG

來過這裡後,河回村就成為我心目中最棒的韓屋村,是我最推薦的韓屋村。

DSC01991_tn1.JPG

這裡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寂靜卻充滿了生命力。

DSC01992_tn1.JPG

DSC01994_tn1.JPG

DSC01995_tn1.JPG

DSC01998_tn1.JPG

門票加接駁車才韓元3000元,能享有這樣純粹的韓屋村落景致,是不是很值回票價呢?

DSC01999_tn1_1.jpg

目前村子裡有64棟瓦屋跟62棟茅草屋。

DSC02001_tn1.JPG

DSC02006_tn1.JPG

DSC02007_tn1.JPG

DSC02009_tn1.JPG

DSC02022_tn1_1.jpg

DSC02030_tn1.JPG

快繞村一圈時有這個民俗遊戲場,立有高大的盪鞦韆。

DSC02011_tn1.JPG

韓國人盪鞦韆是站著的。

DSC02012_tn1.JPG

村內的主要道路一端是沿著洛東江而建,對面最高點就是芙蓉臺。

DSC02024_tn1.JPG

可以選擇另外花韓元3000元買票搭船過去,但是船的航班沒有固定時間,船夫視人數多寡決定開船時間。

DSC02025_tn1.JPG

因為洛東江曲折繞村而過,外觀如同"回"字,所以村名取為河回村。

DSC02026_tn1.JPG

回時路一樣的蒼茫壯闊,也可以從這端開始繞村。

DSC02027_tn1.JPG

我們不是搭船到對岸是開車,上芙蓉臺前都會經過這個花川書院,安東是韓國儒學的搖籃,所以這邊非常多歷史悠久的書院。

附近的屏山書院跟較遠的陶山書院是安東最有名的兩個書院。

DSC03751_tn1.JPG

到訪的這一天不是假日書院沒有開放,但仍看得出氣勢。

DSC03753_tn1.JPG

現在是咖啡店跟民宿。

DSC03754_tn1.JPG

這是書院旁的停車場,我們來時只有我們一組遊客,要走時才又來了兩組。

DSC03760_tn1.JPG

沿著書院旁的小徑走向芙蓉臺。

DSC03762_tn1.JPG

來訪的季節還蠻重要的,初冬來除了枯枝就是乾黃的落葉,而且這邊是鄉下,風大就更冷。

DSC03764_tn1.JPG

幸好我們來的這一天,雖然天冷但陽光還蠻和煦的。

DSC03766_tn1.JPG

DSC03769_tn1.JPG

走幾分鐘就會到頂了,這裡就是芙蓉臺。

DSC03799_tn1.JPG

因為從芙蓉臺遠眺河回村時,河回村彷彿如出水芙蓉,所以這裡就被稱為芙蓉臺。

DSC03771_tn1.JPG

上了芙蓉臺才能盡覽河回村之美。

DSC03777_tn1.JPG

可以看到洛東江蜿蜒曲折地繞村而過。

DSC03779_tn1.JPG

清楚的看到對面的渡船跟村落。

DSC03773_tn1.JPG

遠山近水瓦房草屋,這是在詩裡還是在畫裡?

DSC03781_tn1.JPG

在芙蓉臺上看到這景色,真是不虛此行。

20161201_133204_tn1.JPG

這是我最愛的韓屋村,第二次再訪心中仍是充滿了喜悅。

20161201_133150_tn1.JPG

雖然兩次來的季節好像都不太對,這次是初冬上回是初春,沿途不是殘枝就是落葉。

即使沒有百花齊放沒有銀杏紅楓沒有皚皚白雪,河回村還是美得靜好美得脫俗。

DSC03800_tn1.JPG
 
如果搭車進入安東時可以注意一下進出的道路上有幾個這樣的牌樓,只有慶州跟安東特有喔!
 

DSC03806_tn1.JPG

DSC03807_tn1.JPG

每次寫完一篇網誌都耗掉不少腦細胞跟時間,另一半都笑說這些店家跟韓國政府都應該發薪給我,如果你也感覺到我的用心,按個讚轉分享給我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安東河回村 (안동 하회마을)資訊:

地址】: 慶尚北道安東市豐川面河回宗家街40 경상북도 안동시 풍천면 하회종가길 40 ) 

 芙蓉臺 (부용대)資訊:

地址】: 慶尙北道安東市川面廣德松田街72 경상북도 안동시 풍천면 광덕솔밭길 72 )

▼ 點擊地圖有連結

1 (3).jpg

1 (1).jpg

【電話】:+82- 54-852-3588   

【門票】:  3,000韓元

【參觀時間】:  3月~10月:9:00 AM~7:00 PM

                         11月~2月:9:00 AM~6:00 PM

【交通】: 

公車:安東巴士客運搭乘46號公車,車程約1小時20分鐘,車資1,200韓元。

安東站=>河回村: 06:20, 07:50, 08:50, 10:00, 11:00, 12:10, 13:20, 14:20, 15:20, 16:10, 17:20, 18:20
 
河回村=>安東站:07:15, 09:20, 10:10, 11:10, 12:20 13:20, 14:50, 15:50, 16:30, 17:10, 18:20, 19:10。
 
計程車:安東巴士客運站搭乘計程車車程約40分鐘,車資約30,000韓元。
 

【相關官方網頁】:

安東河回村 :http://bit.ly/2g4XxQX

安東文化觀光(中韓英日):http://bit.ly/2gBVQPi

慶尚北道文化觀光情報(中韓英日): http://bit.ly/1kcphpA

首爾地鐵資訊:http://bit.ly/2c3r54o

首爾地鐵中(簡)韓路線圖:http://bit.ly/1M5fgzO

★大邱地鐵路線圖:http://bit.ly/1YKE1JS

★大邱中韓英地鐵路線圖:http://bit.ly/1ODKqA9

★韓國、首爾、釜山、慶州、濟州地圖與首爾、光州、大邱、釜山跟大田等五都地鐵路線繁體中文電子書:http://bit.ly/2azLWYZ

韓國高鐵 KTX資訊:http://bit.ly/1dZn911

★機場鐵路(AREX:Air Railroad Express):http://bit.ly/1mcdOXy

【延伸閱讀】:

全羅北道全州市-韓國最大韓屋村~全州韓屋村

慶尚北道安東市-古意盎然質樸典雅的韓屋度假村~在雲間 Gurume

慶尚北道靑松郡-紅楓銀杏話秋濃~周王山國立公園(주왕산국립공원)及注山池(주산지)

慶尚北道義城郡-慶北絕美八景之一~冰溪溪谷

慶尚北道靑松郡-東大邱食堂(동대구식당)~鄰近周王山國立公園

慶尚北道靑松郡-慢活城市民宿(슬로시티 펜션)~鄰近周王山國立公園

【相關地理位置】:

20161206_213913_tn1.JPG

20161206_192825_4.jpg

20161206_182354_tn1.JPG

安東市_4.jpg

3慶尚北道_tn.jpg

korea_tn.jpg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