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2_011101_tn1.jpg

韓國免費韓文課程除了法務部有提供KIIP社會統合課程以外,多元文化家庭支援中心다문화가지원센터(多文化中心)也有提供免費的韓文課給多元文化家庭,要上多元文化家庭支援中心的課程直接跟中心聯絡就行,接近考試日期中心會以簡訊通知,考完依照成績分發到不同級別的韓語班上課,上課時數一樣有利於簽證的申請,而多文化中心主要是服務多元文化家庭,所以時常提供很多除了韓語以外的免費課程跟資訊,是在這邊生活的韓國外籍配偶不可不知的中心機構。

在韓國除了法務部與多元文化家庭支援中心有免費的韓文課程還有一些其他機構也有舉辦,不過還是以法務部跟多文化中心的教學最有系統及規模,在台灣的免費韓文課則有隸屬於韓國觀光公社的世宗韓語學堂跟一些教會如台北韓國教會、永和永門教會、台中北屯教會、宜蘭復興教會等,會定期舉辦免費韓語課程,對於韓語學習有興趣的人這些都可以多加利用,畢竟學費累積下來也頗不便宜,詳情請參考文末整理。

這篇文章主要是要介紹一下多文化中心的韓文課,首先查看官網看看住家附近的多文化中心在哪,打電話去詢問是否有開課,如果課堂剛開始不是太久,他們會直接安排插班上課,如果剛好沒有課程,他們會留下你的電話號碼,接近考試日期的時候會簡訊通知。

這個考試跟KIIP的事前評價一樣主要是用來測驗韓語能力作為分級上課用,如果沒有甚麼基礎,我覺得最簡單的評斷標準就是寫一篇韓文作文也寫不大出來的話,會建議就是亂寫就好,從一級字母發音開始學起,不僅學得扎實以外,從基礎扎根之後上起課來也會相對輕鬆,因為課本的內容都會重複用到前面上過的文法單字。

下面就是我第一次參加考試的情形,只要帶著筆跟外國人登錄證來就行了。

IMG_0407_tn1.jpg

很多人帶著小孩來考試,不要覺得太意外,因為之後上課也是這樣,帶小孩的帶小孩帶嬰兒的帶嬰兒。

IMG_0419_tn1.jpg

IMG_0418_tn1.jpg

每次的試題可能不大一樣,以下是我分班測驗的試題內容,不過我聽從前輩的指示,只有名字認真寫,其他都是亂填數字的,因為我想從一級開始上起。

試題共30題,前8題是聽力測驗,其他的大都是選擇題,有兩三題是句子重整跟填充題,最重要的是記得寫上名字跟出生年月日。

這是為了測韓語語言能力,之後會依據每個人考試成績,韓語程度的不同分班上課,一共有0~5級,只有1~4級是正規班,正規上課時數的總數有助於之後申請韓國國籍跟永住權,0跟5級是特殊班,所以不算入正規上課時數中。

1級上課時數約100小時約50次每次2小時,但更高級別的上課次數因為上課的時間可能是3小時所以上課次數會不一樣,至少要上80%以上的課程才可以計入上課時數,如果缺課多過20%則失去升級的資格。即使第一次上完課考試考很好也不能升級,但是如果第二次考試考很好可以升級。

IMG_0409_tn1.jpg

IMG_0410_tn1.jpg

IMG_0428_tn1.jpg

IMG_0429_tn1.jpg

IMG_0430_tn1.jpg

IMG_0431_tn1.jpg

IMG_0432_tn1.jpg

考完試就可以回家等候上課通知了,上課日期時間教室都會再用簡訊通知。

我是2016/7/7考試,7/27開始上課,可以自己注意一下時間,沒有收到簡訊再打個電話去問。

IMG_0433_tn1.jpg

上課的時候記得帶外國人登錄證跟韓元7000的課本費用,當然還有自己的文具,當天就會開始正式上課了。

雖然是全韓文上課,但是比我上過有中文解說的韓文課還要棒,雖然一開始會聽不大懂,習慣了慢慢就會跟上老師的腳步了,做到事前預習事後複習,沒有甚麼韓語程度來上課也不用擔心跟不上。

不過真的要自己認真一點就是了,因為跟我一起上完一級的同學,到現在上二級還是嚷嚷著她都聽不懂老師上課在說甚麼。

在台灣我只上過四堂韓文課,不愛看韓劇在家跟歐巴都用英文溝通,沒跟公婆住沒小孩也沒去外面上班,所以我的韓語能力沒有很好,但靠著事前預習,即使上課老師全程都是用韓文解說,幾乎是沒甚麼聽不懂的。

我的一級跟二級老師不一樣,教法也不大一樣,不過我覺得都上的不錯。

20170312_011101_tn1.jpg

學期最後一天是考試,考試前會所有級別都集合在一起,出席率夠的人會發給結業證書跟禮品,最後集體拍照留念才進行晉級測驗。

20161125_133309_tn1.jpg

因為我的出席率夠所以有結業證書可以拿,但因為這一天我遲到了,所以沒有拿到禮品哭哭。

考完試後中心送筆筒跟年糕給每個學員。

我的一級是從2016/7/7上到11/24約五個月的時間,二級則是從2017/3/2開始上課。

20161125_153504_tn1.jpg

上完一期多文化中心的課後真的越來越喜歡韓國,除了因為韓文進步更了解韓國以外,多文化中心三不五時就在送東西通知免費課程及服務,韓國政府的用心真的令人超激賞的。

下圖是某天收到的禮物,本來以為都是便宜的東西。

20161118_174039_tn1.jpg

有一天去大賣場逛逛時,才發現禮物並沒有我想像中的不值錢。

20161126_141318_tn1.jpg

這個同一牌的衛生衣組是裡面最貴的牌子,要韓元25,900約台幣700!

20161126_141333_tn1.jpg

有一天又送了自拍棒跟進口飲料。

20161118_174208_tn1.jpg

然後某一天通知了有免費健檢,雖然只是基礎的健檢但是這些項目在台灣少說也要台幣3000元。

沒上班後就沒健檢的我當然趕快跑去做一下,過了一個月後收到報告,通知我膽固醇過高沒有A肝抗體,所以趁回台就趕快自費去打A肝疫苗。

畢竟在韓國生活共食文化避免不了還是打了比較安心,而且兩國同樣是自費,台灣的A肝疫苗打下來只要韓國的半價,詳情請見文末舊文連結。

20161020_135901_tn1.jpg

除了以上這些,中心三不五時都有來宣導免費的親子課程親子服務,對於有小孩的人真的很不錯更是要多加利用。

最近二級中心送給有寶寶的媽媽們手帕,我看發完還剩很多說我有小狗也拿到一條。

1 (9).jpg

除了手帕還有宣導可以跟家屬老公小孩之類的去中心上免費的羽球課。

1 (10).jpg

另外這邊可以申請到府的一對一韓語家教服務,除了外國人登錄證以外還需要家族關係證明書才可以申請,這個服務一人只有一次機會,上課期間約半年,只限來韓五年內的外籍配偶可以申請,超過時間就喪失申請資格,每次申請大概要等1~2年,但特殊情況可插隊排到老師,如懷孕、流產、多子女家庭(有超過3個孩子)、低收入家庭、家人有殘障或重大疾病。

不過如果上課的地方申請的人比較少,也是很容易就可以申請得到,我就有申請到,因為不知道到教室上課跟家教不能同時進行就申請了,而中心又作業疏失讓我同時進行,所以得取消一邊,因為我的家教老師態度超爛,所以一開始我就退掉了,到教室上課比較舒服以外還可以認識其他朋友。

如果另一半沒空或也沒有其他朋友可以幫忙,又想多了解中心的課程相關事宜都可以詢問中心的職員,裡面一定都聘有會說中文的職員。

 

下面的照片是平澤的多文化中心所在處,跟北部福祉城及松炭保健所在同一棟,前面提到的考試教室就在裡面,同時也是之後上課的地方。

IMG_0723北部福祉城及松炭保健所_tn1.jpg

來介紹一下北部福祉城的環境。

IMG_0466_tn1.jpg

這邊一樓有便宜的咖啡店。

IMG_0472_tn1.jpg

還有便宜的公立健身房。

IMG_0468_tn1.jpg

IMG_0435_tn1.jpg

二樓有免費的公共休息空間,上完課跟同學不知去哪,又不想花錢喝咖啡可以在這邊聊天。

IMG_0461_tn1.jpg

不知道為什麼有天賣起蘭花來了,算很便宜吧,一盆台幣80。

IMG_0463_tn1.jpg

三樓有保健所,懷有身孕的人可以到這邊領取鐵劑之類的政府補助品。

IMG_0449_tn1.jpg

IMG_0460_tn1.jpg

四樓有媽媽跟小孩咖啡廳、小孩健康體驗館跟烹飪教室。

IMG_0458_tn1.jpg

IMG_0457_tn1.jpg

這一天剛好有料理課程。

IMG_0453_tn1.jpg

IMG_0452_tn1.jpg

有小孩的人真的要多多利用的好地方。

IMG_0450_tn1.jpg

這邊也有社會大學。

IMG_0448_tn1.jpg

好多銀髮族在這邊上課。

IMG_0445_tn1.jpg

舞蹈課程。

IMG_0443_tn1.jpg

不管哪時候都超熱鬧的桌球室,看這排場就知道韓國老人有多愛打桌球了。

IMG_0436_tn1.jpg

也有磁鐵飛鏢。

IMG_0440_tn1.jpg

每次寫完一篇網誌都耗掉不少腦細胞跟時間,按個讚轉分享給我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平澤市多元文化家庭支援中心(평택시다문화가족지원센터)資訊 :

地址】: 京畿道平澤市西井洞西井路 295 ( 경기도 평택시 서정동 서정로 295)

▼ 點擊地圖有連結

1_tn1.jpg

【電話】: +82-31-615-3959

【延伸閱讀】:

淺談KIIP社會統合課程及事前評價申請流程

因應韓國的共食文化最好自費打A型肝炎疫苗

【相關官方網頁】:

多元文化家庭支援中心 :http://bit.ly/2ng4vaC

平澤市多元文化家庭支援中心 :http://bit.ly/2mwM7fg

社會統合情報網 :http://bit.ly/2lUxfHG

韓國免費韓語課程 :http://bit.ly/2mTNt4I

世宗韓語學堂 :http://bit.ly/2nqsnaV

【相關地理位置】:

平澤_tn.jpg

京畿道_tn.jpg

korea_tn.jpg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