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jpg

1 (12).jpg

在韓國生活難免都會想念台灣的食物,有些食材好取得好保存可以從台灣帶來,但是鹹豆漿的豆漿跟豆花不好帶要自己做又太麻煩,那就用韓國嫩豆腐來取代,在台灣想吃韓國嫩豆腐鍋也可以用豆花來試試,兩者雖然有點不太一樣,但口感相似度蠻高的。

 

鹹豆漿材料:

韓國嫩豆腐:1條

蝦米:適量

榨菜末:適量

蔥花:1條

味精:1/4小匙

鹽:3/4小匙

白醋:1大匙

醬油:1大匙

香油:1大匙

辣油:1大匙

水:1000CC

 

作法:

1.將嫩豆腐擠入鍋中後加入水煮沸。 

2.準備好其他材料,水滾後加入即可。

 

韓國也有豆漿,不過跟台灣的豆漿做法不大一樣,生豆味很重,我完全不想直接拿來喝,用來做韓國常見的豆漿麵是很合適,做鹹豆漿生豆味較重以外,加了醋也不是很好凝結,所以我的鹹豆漿食譜醋的比重加了比較多,因為用的是韓國豆漿。

1 (15).jpg

韓國嫩豆腐算是我們家冰箱的常備食材,有天突然靈光一現拿來做鹹豆漿好了,沒想到毫無違和感。

1 (1).jpg

想要鹹豆漿那種豆漿凝結的樣子就從前頭剪開用擠得出來,有時候也想吃豆腐的口感我就擠一半,另一半從中間剪開,這樣一鍋就有兩種享受了。

1 (2).jpg

鹹豆漿就是要喝熱的,所以豆腐就跟水一起煮滾吧!

1 (3).jpg

煮水的時候來準備其他食材。

有些鹹豆漿是用菜圃乾,但我喜歡榨菜,買這種整塊的榨菜蠻好保存的放冰箱可以放很久,想吃多少切多少。

1 (4).jpg

蝦米也可以不用炒過去腥,我看豆漿店的都沒在炒的。

這邊油條不好買(去中國麵食店還是買得到),但自己做真的好麻煩,要用一堆油來炸,一次又不能只做一條,也不想一次吃那麼多油條,所以這項食材省略跳過。

平常我都是水跟豆腐煮滾後把剩下的食材都加入鍋中,不過為了擺盤所以就跟外面賣的一樣放小碗中,水滾後再淋上,當然調味跟其他食材份量也有依比例減少。

1 (6).jpg

我在家煮一鍋有時候單吃有時候配飯,會再另外加入蛋跟其他青菜都很對味,其實就是豆腐鍋咩!

1 (5).jpg

全部食材混在一起就是偽鹹豆漿了。

很好吃捏!歐巴也超愛的,反而不愛韓國豆漿做成的鹹豆漿。

1 (7).jpg

黑糖豆花材料:

韓國嫩豆腐:1條

黑糖:適量

水:適量

 

作法:

1.煮好黑糖水。 

2.嫩豆腐從中間剪開擠出後,加入煮好的黑糖水即可。

 

在韓國或其他國家沒有台灣黑糖就用下面這種dark brown sugar黑糖來取代,煮出來的味道比較類似。

IMG_9223_tn1.jpg

1 (16).jpg

加入自製或市售的薑醬就很快速又方便的煮好黑糖薑母糖水了。

1 (17).jpg

一刀從中間全部剪開,擠出來的塊狀比較漂亮,因為要拍照所以沒剪得很開,擠出來的豆腐有點碎。

1 (10).jpg

1 (11).jpg

韓國沒有豆花,他們也不這樣吃嫩豆腐,歐巴吃到後驚為天人,想要給韓國人吃台灣小吃,用這招最快速簡單又方便,只要煮黑糖水就好了。

1 (13).jpg

小叮嚀:

1.韓國嫩豆腐從中間剪開才會呈現塊狀,從前面擠出會是泥狀

2.1大匙=3小匙=15g,醬油:香油:辣油:白醋=1:1:1:1。

3.韓國醬料介紹 :http://bit.ly/28KfS28 

4.更多圖文延伸閱讀:

鹹豆漿

韓式豬肉嫩豆腐鍋돼지고기순두부찌개 

韓式海鮮嫩豆腐鍋해물순두부찌개

薑母醬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按個讚轉分享點進痞客邦廣告,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