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4).jpg

自製鬆餅粉材料簡單又健康,加上自製的香甜草莓淋醬簡直是絕配,不用再加其他醬料就已經是絕妙好滋味了!

 

鬆餅材料:

中筋麵粉:10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一小匙(3g)

砂糖:一大匙(15g)

牛奶:100cc

融化的奶油:15g

蛋液:一顆

 

作法: 

1.將乾的粉類材料過篩後加入其他液態材料攪拌至無粉狀態的麵糊後靜置鬆弛十分鐘。

2.熱鍋後用廚房紙巾沾點沙拉油塗抹鍋面形成不沾鍋面,爐火轉小火。

3.鍋中倒入適量的麵糊,等麵糊冒泡一會後翻面,將兩面煎至澄黃。

4.最後將幾片鬆餅疊在一起,淋上草莓淋醬撒上些許糖粉擺盤即可。

 

4 (1).jpg

奶油除了隔水加熱融化外,也可以用微波爐微波,我先用30秒,時間到拿出來將融化跟未融化的晃一晃加速融化,再微波個10秒就可以拿出來就差不多了,沒切成小塊的奶油千萬不要連續微波,或者看到還有奶油塊就一直微波會炸開很難清。

4 (2).jpg

麵糊攪拌到無粉狀態就可以了,不用一直攪拌會出筋影響口感。

4 (3).jpg

等個十分鐘讓麵糊鬆弛一下,有時間等個半天更好,會更鬆軟可口。

半天前調好的麵糊因為有充分的時間讓麵糊發酵糊化,會比立即調配現煎的麵糊更香,所以很多人會前一晚調好,隔天早餐吃。

天氣熱的話要放加蓋或包起來放冰箱保存,冰過的麵糊拿出來要再次攪拌均勻再煎。

等待的時間可以來清洗廚具。

4 (4).jpg

只有第一片鍋子要塗油,接下來就形成不沾鍋面就不用再沾油了。

剛開始第一片的第一面都會比較焦黑是正常的,煎千層蛋糕的千層餅皮也是這樣。

等到麵糊表面開始冒泡一會後,再翻面煎。

4 (5).jpg

煎到澄黃就可以了。

4 (6).jpg

最後淋上草莓淋醬或加上自己喜歡的食材。

3 (8).jpg

加了自製的草莓淋醬的鬆餅完全是絕配!

3 (1).jpg

我一個人可以吃三片。

3 (6).jpg

小叮嚀:

1.中筋麵粉也可用低筋麵粉取代,麵糊放半天後再料理會讓鬆餅更蓬鬆可口,此份量可做出6片鬆餅。

2.麵粉:牛奶=1:1,牛奶比例在0.8~1.2都可以,比例少做成的麵糊越稠,煎出來的鬆餅就會比較厚,反之就越扁平;奶油要換成沙拉油橄欖油之類的可以,但是奶油做出來的會比較香,泡打粉是蓬鬆的關鍵一定要加,不加就變成蛋餅皮了。

3.更多圖文延伸閱讀:

食譜彙整:

草莓醬及草莓淋醬

肉桂蘋果荷蘭鬆餅Dutch Baby

藍莓巧克力法式千層蛋糕

藍莓抹茶法式千層蛋糕

吐司布丁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按個讚轉分享點進痞客邦廣告,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