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1).jpg

班尼迪克蛋是由香濃滑順的荷蘭醬配上水波蛋跟火腿生菜麵包組成,酸甜清爽又有飽足感是很受大眾歡迎的美式料理之一。

在一般美式餐廳班尼迪克蛋的售價都頗不便宜,荷蘭醬自己動手喇一喇一下就好了,加上水波蛋、火腿、生菜跟麵包組合一下就不輸餐廳賣的了。

 

荷蘭醬材料:

蛋黃:2顆

融化的奶油:120g

檸檬汁:一大匙(15g)

鹽、胡椒:適量

水波蛋材料:

蛋:2顆

鹽:1/4小匙

醋:1大匙

其他材料:

麵包:兩個

蔬果:適量

 

作法: 

1.準備一鍋熱水,水滾後加入鹽跟醋再分別倒入蛋液,煮約3分鐘撈起瀝去水分待用。

2.用剛剛的熱水融化奶油,並一邊準備其他的材料。

3.將蛋黃打成糊後加入一匙油,攪拌至濃稠乳化,重複此動作將油放完。

4.最後加入檸檬汁跟調味料打勻。

5.醬汁除外的材料組裝完畢後,淋上荷蘭醬即可。

 

我的經驗是蛋打下去後,熄火加蓋悶四~五分鐘的水波蛋最好吃。

但是要隔水加熱融奶油所以懶得洗兩個鍋子,所以就先煮水煮蛋了,煮蛋時準備其他配料。

1 (9).jpg

1 (6).jpg

蛋黃也可以用剛剛的煮蛋熱水隔水打,讓蛋黃熟一點比較沒蛋腥味。

1 (1).jpg
我怕麻煩所以沒過濾奶油,奶油隔水加熱融完後放涼點再進行下一個步驟。

油一匙加完攪拌至乳化後再加油,不要將荷蘭醬的材料全部都放進去打,打到手斷掉也不會成功。

1 (2).jpg

檸檬汁跟醋都可以去蛋腥味。

荷蘭醬是沙拉醬的一種,還可以用在其其他蔬果肉類料理上。

1 (8).jpg

因為奶油冰了會凝固所以不能放冰箱,只能當餐食用完。

奶油可以改成橄欖油就可以放冰箱不會凝固,但檸檬汁不建議也換成醋,兩樣都換掉就變成普通的蛋黃醬了。

1 (10).jpg

我沒英式馬芬麵包就用小圓餐包切半替代,再放上生菜葉、香煎過的火腿片、番茄片最後放上水波蛋淋上荷蘭醬就大功告成啦!

記得第一次在餐廳吃這一道時,我請服務生把水波蛋端回去煮成全熟蛋,她整個超傻眼但還是照做,沒辦法那時我完全不敢吃沒煮熟的蛋。

1 (14).jpg

小叮嚀:

1.醬汁需當餐食用完畢,奶油若用橄欖油替代就可以放冰箱保存了;檸檬汁不建議改用醋。

2.荷蘭醬材料絕對不可以全部放入後再一起打,保證失敗。

3.更多圖文延伸閱讀:

食譜彙整:蛋料理

烤培根蛋塔 

蘇格蘭蛋(scotch eggs) 

檸香芥末蛋盅沙拉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按個讚轉分享點進痞客邦廣告,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