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1).jpg

1 (18).jpg

令人少女心噴發的玫瑰花檸檬飲不僅看起來粉紅浪漫也很好喝!

韓國便利商店GS25推出的5月季節限定玫瑰檸檬汽水大受歡迎,沒辦法到韓國親自品嘗就自己動手來,在家也可以輕鬆做出類似的玫瑰檸檬汽水喔!

1 (1).jpg

淡淡的粉紅色很討喜,玫瑰花香味不會很濃,加上不會太甜的檸檬汽水,整體蠻順口蠻好喝的。

台灣代購一瓶約台幣90左右,不便宜,自己煮玫瑰糖漿然後加上玫瑰花茶或乾燥玫瑰花跟檸檬汽水如雪碧或七喜,就可以做出九成九像的玫瑰檸檬汽水囉!

1 (10).jpg

玫瑰糖漿材料:

玫瑰花瓣:適量(4朵)

糖:200g

水:200ml

其他配料:

檸檬汁:適量

冰水:適量

雪碧或七喜:適量

 

作法: 

1.將玫瑰花瓣洗淨後瀝乾,裝入乾淨的瓶子裡。

2.糖融完糖水沸騰後熄火,趁熱倒入瓶裡,放涼後靜置至糖漿變粉紅色即可。

3.糖漿完成後,取部分加入檸檬汽水或檸檬汁跟水就是好喝的玫瑰花檸檬飲了!

 

這大概是4朵玫瑰花的花瓣,瀝去水分不用到全乾。

1 (2).jpg

開小火煮不用顧爐火,糖就會慢慢煮融了。

1 (3).jpg

煮糖水的時候可以準備好乾淨的容器。

瓶子消毒法請參考此篇:草莓醬及草莓淋醬

1 (4).jpg

如果不想慢慢等,可先將水煮滾後再加入糖融化後煮至沸騰。

1 (5).jpg

熱糖水淋下去時,花瓣會變色。

1 (6).jpg

第一天的玫瑰花糖漿顏色是這樣。

1 (7).jpg

隔天就會變粉紅色了,這是三天後的照片,因為我的瓶子是消毒過的,裝瓶後也有馬上倒扣,放涼後就可以放室溫保存了。

1 (9).jpg

粉紅色的樣子裝瓶還蠻好看的就放著當擺飾。

1 (8).jpg

開瓶後就要放冰箱冷藏才不會壞掉。

開瓶後可以將玫瑰花瓣撈除,之後使用比較方便,就不用每次都要過濾一次。

1 (15).jpg

自製的玫瑰糖漿顏色很漂亮吧!

做好了糖漿接下來就可以自由發揮做成各式料理囉!

1 (16).jpg

加入七喜就是玫瑰檸檬汽水了,不過因為玫瑰糖漿的玫瑰花味道很淡,如果能另外再加入玫瑰花茶或乾燥玫瑰花瓣添味,就九成九像GS25的玫瑰檸檬汽水了。

我這杯玫瑰花糖漿加的比較多些所以顏色比GS25的深。

1 (17).jpg

加檸檬汁跟冰水的玫瑰花飲比玫瑰檸檬汽水好喝,因為七喜那些檸檬汽水實在太甜了,加上無味的氣泡水比較適合我。

這樣一杯500CC在台灣咖啡店也是可以賣個150,韓國賣個台幣200。

用這個款待客人方便又很面子十足,有一次自己準備了珍珠鮮奶茶宴客,光煮珍珠花了好久時間,還要煮鮮奶茶,然後又沒辦法一次消耗完,事後自己吃珍珠喝鮮奶茶喝到好厭世,真是沒事整自己。

1 (13).jpg

因為韓國的檸檬很貴,一顆普遍台幣30元,要買一大袋10幾顆的那種才有辦法壓到一顆約台幣15元左右,但每次還沒用完檸檬都快壞了,只好壓成汁凍成冰磚,不過這樣喝起來反而更棒!

1 (12).jpg

小叮嚀:

1.跟煮果醬一樣,趁熱放入乾淨的瓶子後倒扣,放涼後就可以放室溫保存,開瓶後就要移至冰箱冷藏。

2.也可以將玫瑰花瓣丟入跟糖水一起煮沸後靜置一晚,再將花瓣撈除後把糖水煮滾裝瓶。

3.玫瑰糖漿的玫瑰花味很淡,如果希望有較濃烈的花香,要泡個玫瑰花茶加入或者直接撒上些許乾燥玫瑰花瓣添味。

4.更多圖文延伸閱讀:

玫瑰花草莓拿鐵딸기라떼

藍莓拿鐵블루베리라떼

地瓜拿鐵고구마라떼

奶蓋紅茶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按個讚轉分享點進痞客邦廣告,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