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61

安眠島以海景聞名,這邊的佛寺-安眠庵(안면암)建築也融入了當地風景特色,安眠庵浮上塔(안면암부상탑)便如海中蓮花般隨著潮起潮落,安眠庵有著典雅莊嚴的佛塔高聳矗立,加以獨樹一幟的浮上庵和美麗的海岸風光,因此也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探訪。

韓國的寺廟大都建在山海之間,這是自古以來的傳統,平地很難看見寺廟的蹤跡,加上現在大部分的韓國人都信奉基督教,要在都市之中見到佛寺更是難上加難了。

IMG_4562

安眠庵的特色就是金碧輝煌卻又典雅莊嚴的佛塔造型,逆光照更添靜謐肅穆之感

IMG_4554

庵內往浮上塔路上的一排羅漢石塑

IMG_4547

庵內僧人正在遛狗

IMG_4545

到了岸邊有木棧道通往浮上塔

IMG_4544

IMG_4474

我們來的時候只有天氣很好,但潮汐狀況並不能展現浮上庵最美的樣子,所以分享一下兩張網友的浮上庵漲潮時的美景照。

IMG_5367

(此圖取自網路:http://bit.ly/1T3qyux)

IMG_5369

(此圖取自網路:http://bit.ly/1lyoj7c)

IMG_4479

木棧道是架在溼地上,泥地上除了蚵架還有滿滿的螃蟹,又跟剛在三峰海水浴場http://bit.ly/1Xbfxrs看到的螃蟹種類不一樣了,癡地質感也不大相同。

IMG_4453

IMG_4540

潮汐不來雖然少了幾分美感,但卻可以近距離的探訪浮上庵。

IMG_4490

這就是浮上庵,潮水不來乍看下還蠻像工地的。

IMG_4520

韓國的山海之間未必會有佛塔寺廟,但一定會有祈福石堆,這邊一樣少不了。

IMG_4515

堆得越高福氣越多

IMG_4519

跟浮上庵隔空對望的小石塔

IMG_4531

繞過小島眼前的藍天大海讓人都想跟海鷗一起飛翔了

IMG_4525

IMG_4527

立於山頭的安眠庵,安眠庵附近最近的海水浴場是安眠海水浴場(안면해수욕장):http://bit.ly/1OV6ImH,也可以順道去走走。

IMG_4538

回程約兩點還沒用過早午餐,又在路邊賣番薯特產的阿珠媽建議下來到這家附近有名的餐廳-阿里郎喲食堂(아라리오 식당)

IMG_4568

他們的招牌是醒酒湯해장국跟泡菜鍋김치찌개,但這兩樣太常吃了,所以我們點了兩人份的辣燉白帶魚갈치조림,₩20,000約NT570。

IMG_4564

首先不免俗得跟大都數的韓國餐廳一樣,要先上滿一桌小菜

IMG_4571

隨後主菜就上來了,辣燉白帶魚的味道很好想像,就是韓國辣醬辣椒粉加上洋蔥、青蔥、蒜末、白蘿蔔片跟白帶魚下去熬煮。

IMG_4572

第一次吃燉煮的白帶魚覺得很新鮮,也很不錯吃,一般在台灣,白帶魚的料理方式無非就是煎或炸,有機會可以試試燉煮的方式,滋味也很棒!

IMG_4576

▲阿里郎喲食堂(아라리오 식당)資訊:http://bit.ly/1X2tYn2

地址:忠清南道泰安郡安眠邑安眠大路1827(충남 태안군 안면읍 안면대로 1827)

電話: +82-41-673-6377

♥♫o‧°♥∴☆ ♥‧°☆∴°★‧° ♥♫o‧°♥∴☆♫o‧°♥∴☆

安眠庵浮上塔(안면암부상탑)資訊:

地址】:忠清南道泰安郡安眠邑正堂里 178-7

                   청남 태안군 안면읍 정당리 178-7  

電話】:+82-41-273-2333

交通方式】:

首爾到泰安的客運:

東首爾客運站→泰安:

每日行駛4班次

*車程時間: 2小時50分

中心城客運站 →泰安:

每日行駛6班次

*車程時間: 2小時10分

南部客運站→泰安:

每日行駛22班次

*車程時間: 2小時20分

首爾地鐵資訊:http://bit.ly/1KFqlsC

韓國高鐵 KTX資訊:http://bit.ly/1dZn911

【相關官方網頁】:

★泰安海岸國立公園(中韓英日):http://bit.ly/1YgcznY

★泰安郡文化觀光(韓)http://bit.ly/1MDDSRU

★泰安郡FB(韓)http://on.fb.me/1OOGOAO

★忠清南道文化觀光(中韓英日):http://bit.ly/1YeXmDB

【相關地理位置】:

泰安海岸國立公園:

泰安

 浮上塔

*韓國國立公園:

 park

*泰安郡行政區劃分圖:

 泰安郡

*忠清南道行政區劃分圖:

 忠清南道

*韓國地圖:

 korea

♥♫o‧°♥∴☆ ♥‧°☆∴°★‧° ♥♫o‧°♥∴☆♫o‧°♥∴☆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