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835_tn.jpg

蔘雞湯是韓國傳統人氣美食也是來韓必嚐的前十名韓國料理之一,韓國蔘雞湯的特色是使用整隻童子雞,在雞腹塞入糯米、人蔘、黃耆 、紅棗、大蒜.....等材料,湯頭再加入各種藥材燉製而成,因為童子雞肉質鮮嫩不乾材,湯頭除了藥材、糯米跟雞肉以外,沒有添加其他調味料熬煮,所以湯頭非常鮮香清爽,食用時雞肉佐以鹽、胡椒添味。台灣人愛在冬日進補,但韓國人四季都吃,冬天吃補品夏天也要吃,在一年最熱的三伏天中更是要吃,因為韓國人認為"以熱治熱",在炎熱的夏天吃補品可以讓身體發熱流汗進而讓汗水排出達到保健的效果,也因為天熱人體會消耗更多能量,所以吃蔘雞湯之類的補品可以補充體力,而且低脂高蛋白的雞肉比紅肉如牛肉含有更多人體必需的胺基酸,加上多種藥材一起燉煮後是很清爽無負擔的養身膳食。

而韓國人氣蔘雞湯名店非首爾景福宮旁的土俗村蔘雞湯莫屬,在韓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也是海外遊客最喜歡光顧的蔘雞湯名店,因為離進青瓦台,韓國第16屆總統盧武炫以前常常來訪並用來招待外賓,也因此更加聲名大噪。
我們是從3號景福宮站2號出口這邊出發,就從路線開始介紹起。

DSC01798_tn.jpg

DSC01800_tn.jpg

景福宮站往2號出口的閘門很有特色的裝置藝術。

DSC01848_tn_meitu_1.jpg

從2號出口出來後走約1分多鐘就會看到GS25。

DSC01847_tn.jpg

站在巷口就可以看到土俗村蔘雞湯了,上圖是吃飽喝足離去時12:30照的,大概11:30後就開始有排隊人龍,建議到名店用餐最好都在11:30前到,才可以免去排隊的煎熬。

DSC01835_tn.jpg

我們大約11:17分左右到還不用排隊,一到馬上就被工作人員帶到對面的別館就坐。

是的,現在土俗村擴大營業了,以前只有上圖照片中的本館,現在不僅全面翻修裝潢過還增設了別館,所以即使要排隊也不用排很久了。

不過我們這麼早到,偌大的本館也已經都坐滿用餐的客人,可見來土俗村用餐的客人比起以往更多了。

DSC01837_tn.jpg

這就是對面的別館,但別因為不想排隊就跑到別館說要用餐,還是會被工作人員請去本館排隊的。

有些客人不想排隊就跑到這邊,還是被服務生請出去。

DSC01826_tn.jpg

別館裝潢的氣氛很好,本館重新翻修後也是,我沒照本館的照片,可以上他們官網看,如果能被安排在別館用餐氣氛更好,因為本館空間比較侷促狹隘。

DSC01838_tn.jpg

別館跟本館都是傳統韓屋設計,有中庭也有庭園設計,在這邊用餐除了享受美食,環境優美也是另一種享受。

DSC01844_tn.jpg

DSC01842_tn.jpg

有個小小池塘養了烏龜鯉魚,讓人覺得更生意盎然。

DSC01829_tn.jpg

別館的建築跟本館都雷同,中庭現在都有用採光罩,天氣好時陽光普照,雨雪天又可遮雨避寒。

飲水機旁有個小亭子是收費櫃台,用完餐把帳單拿到這邊結帳就行了。

DSC01831_tn.jpg

廚房作業空間非常乾淨明亮,可以看到料理過程。

DSC01833_tn.jpg

跟本館一樣有傳統盤坐區跟一般座位區,別館總共分3個用餐區,現在多了賣人蔘酒的裝置,酒桶上面是一瓶韓元10,000的人蔘酒。

DSC01839_tn.jpg

DSC01816_tn.jpg

這一區是最大的一區。

DSC01811_tn.jpg

DSC01809_tn.jpg

進來時桌面都已經放好碗盤、人蔘酒跟泡菜罈。

IMG_3998_tn.jpg

接下來看一下菜單。

5_tn.jpg

這邊菜單都有韓中英日文,而且店員請了很多朝鮮族,說中文也會通。

6_tn.jpg

 跟以前菜單比多了一些韓國特別的雞肉料理,如닭도리탕辣燉雞、닭 백숙清燉雞。

一般台灣人比較知道的韓國燉雞幾乎都是安東燉雞那種醬油甜辣口味的,닭도리탕辣燉雞主要是以韓國辣椒醬辣椒粉為基底,雖然蔬菜、雞肉跟冬粉這些材料跟安東燉雞差不多但風味很不一樣。닭 백숙清燉雞跟蔘雞湯有點類似,但不用童子雞也不用人蔘燉煮,上桌時都是雞肉跟湯頭分開盛裝,但雞肉口感一樣軟嫩,吃法也是跟蔘雞湯差不多;而烏骨雞料理跟烤雞在韓國也是少見的特色雞料理,以上這些韓國雞肉料理不是到處都可以嚐得到的,如果人夠多或者很常來建議可以點這些特別的料理來試看看。

11_tn.jpg

7_tn.jpg

1_tn.jpg

2_tn.jpg

3_tn.jpg

4_tn.jpg

菜單有介紹如何享用蔘雞湯的方法。

DSC01812_tn.jpg

上菜速度頗快,點好沒多久就都上桌了。

土俗村蔘雞湯的湯底用了30幾種藥材燉煮,加上雞腹塞了糯米、紅棗、4年根人蔘、銀杏、蒜頭等,因此湯頭非常濃郁鮮香,一上桌就要先品嘗最原味且富含精華的湯頭。

DSC01813_tn.jpg

土俗村蔘雞湯除了湯頭特別以外,添加堅果裝飾也是特色之一,一般大都只加蔥花配色調味。

軟嫩的雞肉用筷子就可以輕易叉開,移到盤中單吃或沾上些許胡椒鹽食用都很美味,而湯頭單喝很不錯也可以加入人蔘酒,而撒上些許胡椒鹽調味湯頭會更棒!

雞腹裏頭的糯米經過燉煮,口感綿密軟爛帶著些許雞肉香跟藥材的馨香味也非常可口。

DSC01819_tn.jpg

烤雞也是店裡人氣料理之一,沒甚麼調味但烤得金黃雞肉嘗起來焦香鮮嫩也頗不賴。

DSC01821_tn.jpg

我們還點了海鮮煎餅,這個就中規中矩沒甚麼特別,但親友想吃還是點來吃。

土俗村蔘雞湯的品質很穩定,幾年前來味道都一樣沒變,變得是提供更好的服務跟裝潢,有些品項的價錢跟著高漲的物價也是有漲價,不過還是很值得推薦!

每次寫完一篇網誌都耗掉不少腦細胞跟時間,另一半都笑說這些店家跟韓國政府都應該發薪給我,如果你也感覺到我的用心,按個讚轉分享給我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土俗村蔘雞湯(토속촌 삼계탕)資訊:

IMG_4020_tn.jpg

IMG_4018_tn.jpg

【地址】:首爾特別市鍾路區紫霞門路5街5(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자하문로5길5)

▼ 點擊地圖有連結(連結是google地圖,如果手機有下載google地圖app就會自動轉入,找路的時候就很方便。)

 10_tn.jpg

8_tn.jpg

【電話】:+82-2-737-7444

【營業時間】:10:00 AM~ 10:00 PM

【交通方式】:地鐵3號線景福宮站2號出口走約2分鐘。

【相關官方網頁】:

土俗村蔘雞湯:http://bit.ly/2bL8syQ

★鐘路區廳網站:http://bit.ly/2bfHd1E

★首爾市官方旅遊網站:http://bit.ly/1QQ1Ii0

首爾地鐵資訊:http://bit.ly/1KFqlsC

首爾地鐵中(簡)韓路線圖:http://bit.ly/1M5fgzO

★韓國、首爾、釜山、慶州、濟州地圖與首爾、光州、大邱、釜山跟大田等五都地鐵路線繁體中文電子書:http://bit.ly/2azLWYZ

韓國高鐵 KTX資訊:http://bit.ly/1dZn911

★機場鐵路(AREX:Air Railroad Express):http://bit.ly/1mcdOXy

【延伸閱讀】:

首爾鍾路區-必體驗的韓國傳統文化~SPAREX汗蒸幕東廟店

首爾市鍾路區-東廟站24小時韓國傳統美食~Jomaru馬鈴薯排骨湯 新設店

首爾市鍾路區-東大門平價溫馨說中文也會通的民宿~Hotel Gaon Golden Park 

如何從仁川機場搭機場巴士到首爾及其他區域 

首爾市鍾路區-仁寺洞冒險玩樂拍照的好地方~愛來魔相4D藝術館、智勇迷宮

首爾市鍾路區-仁寺洞的美味越南料理~早安河內Good Morning Hanoi

正宗韓式蔘雞湯(삼계탕)  

【相關地理位置】:

鐘路區_tn

首爾_tn1 

korea_tn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