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6_120457    

夏天來韓國就是要泛舟呀!

七月中旬到八月中旬應該是韓國夏天最熱的一段時間,這段時間來韓國玩水最適合不過了。

除了到海灘、水上樂園戲水以外,韓國夏季水上活動還有泛舟、獨木舟、衝浪、風帆......等等。

韓國泛舟的幾個主要的知名地點都集中在江原道,有東江、內麟川跟漢灘江這三處,全羅北道茂朱的錦江也可泛舟。

東江跟錦江的水流較和緩平順,很適合全家老少一起賞玩,內麟川跟漢灘江的水流較為湍急險峻,很適合喜歡刺激有經驗的人。

我們是上網預約訂位有打折,挑最簡單的路線約2.5小時,折扣後₩25,000,跟台灣花蓮泛舟價位差不多了,還蠻划算平價的,東江泛舟的相關資訊整理於文末,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看看。

東江的水域寬闊且不那麼湍急,非常的安全,所以老人、小孩也都很適合共同參與,但相對的喜歡刺激的朋友可能就會覺得缺乏挑戰,約只有三處左右有急流比較刺激,但是東江沿途的風景非常的秀麗漂亮,在舟上可一邊享受漂流的樂趣,一邊欣賞美水佳景。

4-10月份在韓國都可泛舟,又以6-8月份為泛舟的旺季,個人也很建議這三個月份來,因為我們8月6號來划早上10點的梯次,雖然此時豔陽高照最後都曬黑曬傷了,可是溪水其實還蠻冰冷的,其他月份來應該會凍得很不舒服。

接下來就用照片來介紹了。

 

我們其實是預約11點的梯次,但是因為是星期四來,交通非常順利,還沒九點就到了,所以就改成十點的梯次。

這是東江泛舟業者的聚集地,有廣大的停車場也有盥洗室,但是只提供"冰水"沒有熱水,水一沖下會凍的慘叫的那種冰!

也沒有提供毛巾、沐浴乳之類的,這些都要自己帶,單純的泛舟費用只提供救生衣,不含防滑鞋之類的。

IMG_0228

別看停車場好像很空曠,等我們下午一點回來時已經滿到沒有位子,很多車子是亂停亂塞的,很多都停到外面的路邊去了。

即使這一天是星期四非假日,但因為是暑假生意還是非常的好,

可以想像如果是假日的話,這裡應該是會塞爆吧!

IMG_0231

泛舟業者的營業處都散佈在停車場四周,這家是我們今天參加的"東江泛舟"

樹下旁邊那黃黃的是防滑鞋,擔心鞋子濕滑的話可以跟他們租,一次約₩2,000,

大部分的遊客都是直接穿自己的鞋子下水,我則是特地去大賣場買了雙同價位的塑膠涼鞋,

反正跟租防滑鞋的價錢一樣,實際穿到河裡也不會濕滑難行。

IMG_0233

業者集滿一舟的遊客後,開著廂型車載我們到附近的起泛處,所以這裡堆了好多泛舟艇。

20150806_095710

20150806_095715

20150806_095721

出發前,業者會幫大家拍這樣的團體照跟個別照,約共五張放在網路上給大家去下載。

中間的伯伯頭上的防水攝影機是花₩20,000跟業者租的,每組遊客也都有帶防水袋裝相機,沿途業者就不會幫忙拍照了,

如果想要留下沿途的紀念,一定要帶防水袋,

還有最好穿長袖長褲可免曬傷曬黑跟刮傷,上一次泛舟已經是10年前在巴厘島的事了,

那次經驗讓我一直對泛舟很有興趣,非常刺激有趣。

 

我們這團一共九個人,有三個老人跟兩個小孩,所以來東江泛舟真的是老少咸宜的大眾休閒活動,

可見也是相對安全,不是驚險刺激的泛舟。

%C5%A9%B1%E2%BA%AF%C8%AF_IMG_0266

%C5%A9%B1%E2%BA%AF%C8%AF_IMG_0264

同舟的人大家一起把泛舟艇提到岸邊,準備出發了。

20150806_095951

業者都沒有事先要大家暖身或者教大家怎麼划,就直接上舟了,

只有一位教練,之前去峇里島一舟有兩位教練,有提供防滑鞋,有沒有熱身我忘了,

我想大概東江泛舟是真的安全到不行吧!

20150806_100501

阿珠媽還塗口紅帶墨鏡呢!

他們很多人都會在安全帽下加戴帽子,我也有帶自己的帽子但嫌麻煩沒戴上。

20150806_110824

韓國東江號稱媲美中國桂林,有著石灰岩地形以及下切曲流,山青水秀石美灣流,

沿途雖然烈日隨行但佳景隨行也是頗為愜意,突然想要來葉有頂的扁舟戴頂斗笠隨波蕩漾就好!

20150806_102416

20150806_111202

20150806_105726

20150806_105511

有看出這塊岩壁的特別之處嗎?

20150806_110701

像不像一個手掌?

20150806_110801

沿途的水路上也堆滿了祈福石堆,滿滿的石堆真是韓國山海之處的特色阿!

20150806_111103

20150806_111103

我們是買最輕鬆簡單的路線約2.5小時,沿途大致都沒甚麼驚滔駭浪,

只有幾處像這樣的湍流增添刺激感,但還是很安全,不會陡急到掉出舟外。

20150806_104709

20150806江原道寧越郡-東江泛舟(동강 래프팅)之某湍流處:http://on.fb.me/1DIYRUL

湍急也就是這樣而已,可以看到河道都算寬闊,東江泛舟最刺激的就是這約三~四處短短的急流處

20150806_105734

每家泛舟業者沿途休息處都不一樣,有些在河流岸邊休息玩水,有些則是跑去沿途開設的咖啡點心店休息,

也有的像我們這樣在沒有急流的河中休息玩水。

一開始教練叫大家都集中坐到他那邊,然後他就用力的翻船,船上的人就幾乎都落水了,我是玩過一會上來休息了。

照片中岸邊的建築物是餐廳咖啡館

20150806_113848

我們正在集中靠攏準備翻船戲水

20150806_115233

20150806_115554

20150806_120515

大部分的泛舟艇都是在這邊停留休息戲水

20150806_120443

20150806江原道寧越郡-東江泛舟(동강 래프팅)之中途休息戲水:http://on.fb.me/1JTAcxK

影片是我們這舟的戲水片段

IMG_0246

太陽真的很毒,泛一圈下來,我黑了一圈P則是曬傷了,我還擦了兩層SPF50的安耐曬防水防曬乳!

膝關節因為突出記得多塗個幾層,曬黑不打緊曬傷了很痛苦的,P當晚痛到哇哇叫,用水敷也跟被電到一樣。

IMG_0301

大腿跟手臂露出來的地方都超級黑,但是還是超推這瓶安耐曬的,P只塗一層我塗了兩層只有變黑一點,

這瓶不油膩又好推勻,不會用了像藝妓一樣變慘白,而且很好清洗!

11850893_912261022180362_953295557_n

 

接著我們就到業者推薦的這家聖號食堂(성호식당),是當地的名店,主打此地的特色食物-蝸螺(다슬기)
 
(這張帶殼蝸螺圖取自網路)
캡처1
 
我們來的真巧,才下午兩點不到所有的食材已經賣光了,我們後面三組客人之後再來的都敗興而歸。

IMG_0264

一直有慕名而來的食客向隅

IMG_0266

裡面的牆上貼滿了名人的簽名跟合照

IMG_0261

IMG_0257

即使生意這麼好非常的忙碌,店家的態度卻非常的和善,講話不疾不徐笑容滿面,所以網路名聲非常的好。

IMG_0256

我們點了菜單的第一道蝸螺解酒湯跟第二道蝸螺豆腐湯

IMG_0254

首先送上來滿桌的小菜

IMG_0252

蝸螺解酒湯(다슬기해장국)

IMG_0268

蝸螺豆腐湯(다슬기순두부)

IMG_0271

碗裡那黑黑的就是螺肉,整鍋非常多的螺肉,但是辣豆腐湯的味道很濃所以幾乎沒有感覺到甚麼螺肉的味道。

真是太棒了,我看到滿滿的墨綠色螺肉都快昏倒了,全部挑出來給P吃,我喝湯吃豆腐。

IMG_0272

東江泛舟之旅就用美食作為結尾了,謝謝收看!

 

♥♫o‧°♥∴☆ ♥‧°☆∴°★‧° ♥♫o‧°♥∴☆♫o‧°♥∴☆

寧越東江泛舟(영월동강 래프팅)資訊:

地址】:江原道寧越郡寧越邑東江一帶 
                    강원 영월군 영월읍 동강 일대

【泛舟業者】:

東江WORLD泛舟: +82-33-375-0037 

東江泛舟: +82-33-375-9400

東江泛舟世界: +82-375-4539      

原木泛舟: +82-375-0335

★韓國旅遊諮詢熱線: +82-2-1330(若有需要協助請去電詢問)

東江泛舟資訊】: 

IMG_0234

IMG_0236

電話】:+82-33-375-9400

【價錢】:成人(19歲~):₩35,000(上網預約₩25,000,皆含保險)

캡처1

【旺季期間】: 6月~8月

【泛舟時間】: 9:00 AM~ 4:00 PM

【交通方式】:

★業者套票:  http://bit.ly/1J2mR5r 

第一個是首爾出發,含交通費、餐費跟泛舟費用共 ₩45,000

캡처

★客運
*在首爾湖南高速巴士客運站→寧越市外巴士客運站(10:00 AM~  08:30 PM, 每日4班,車程約需2小時30分,車資 12,400)    

*在東首爾綜合巴士客運站→寧越市外巴士客運站(07:00 AM~  10:30 PM, 每日13班,車程約需2小時,車資 15,300~16,800)       

★地鐵
*清涼里站→ 寧越站

:計程車
*從寧越站搭乘計程車車程約10~15分

*首爾地鐵資訊:http://bit.ly/1KFqlsC

*韓國高鐵 KTX資訊:http://bit.ly/1dZn911

【相關官方網頁】:

★東江泛舟():http://bit.ly/1MiezHx

韓國觀光公社:http://bit.ly/1IYyAUB

★江原道(中韓英日):http://bit.ly/1P4i0Rt

【相關地理位置】:

 韓國地圖

江原道

寧越邑

♥♫o‧°♥∴☆ ♥‧°☆∴°★‧° ♥♫o‧°♥∴☆♫o‧°♥∴☆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