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59 

久聞添好運大名,聽說是超平價的米其林一星(註1.)港式飲茶美食餐廳,

但去了幾次香港一直沒機會去嚐嚐,終於終於的終於,

添好運終於來台灣開分店了,不過台北試營運的時候,被那蜿蜒曲折的排隊人龍給嚇死了,

本人最討厭排隊,再好吃也不想排,反正熱潮總會過的,等潮退了再來享受美食心情更愉快!

潮還沒退我就嫁到韓國來了,幸好這一次回台探親,親愛的表姊提議要來吃這家,

頓時眼睛發亮點頭如搗蒜,台中竟然也有添好運了,我的資訊一直停留在站前店而已,真是一了心中夙願。

 

置頂的拼圖是我跟表姊兩人當天所點的全部餐點,我們沒有做功課就是隨意的點想吃的。

上菜速度蠻快的,點完餐沒多久就先上來三道,

IMG_1637

分別是香鬆炸豆腐$78,香煎蘿蔔糕$98,賽螃蟹春捲$98

香鬆炸豆腐的擺盤很像生菜蝦鬆,豆腐炸得香酥軟嫩,鹹香細脆的七味粉粉漿更添滋味,

上頭撒上了海苔肉鬆,與炸豆腐一起入口,是頗有趣的搭配,

其實炸豆腐單吃最能體會箇中美味,下面擺的生菜感覺就是純粹擺盤美觀用了。

香煎蘿蔔糕煎得焦黃淡香,是很中規中矩的港式臘腸蘿蔔糕,好吃但私心的覺得台式蘿蔔糕和沾醬還是最可口對味。

賽螃蟹春捲是這天最令我驚艷喜愛的一道,可別被中文菜名給騙了,

這道菜的英文菜名是Spring Roll with Egg White,裡面沒有蟹肉而是口感綿密嚐起來很像蟹肉的蛋白 ,

所以取名叫螃蟹春捲,一點都不為過,與炸得不油不膩金黃酥脆的春捲皮一起入口品嘗,

是讓人味蕾極致滿足,覺得當下賽神仙的極品炸物!

 

陳皮牛肉球$98

點這道牛肉球完全是為了陳皮這兩個字,對於肉丸子這樣的肉製品是不大感興趣的,

但是沒有預期的往往給人大大的驚喜,這道料理是我第二喜歡的。

肉丸彈牙帶勁鮮嫩多汁,又有甜雅淡香的陳皮入味,咬下還有細碎的荸薺,整體口感極佳,

下面還鋪著蒸得濕軟的細條腐皮,混著吃或單吃都好吃!

IMG_1647

 

韭王鮮蝦腸$128

腸粉滑軟嫩彈不糊爛裹著鮮蝦香韭是常見好吃的港式腸粉,

是台灣常見大眾化的港式腸粉所以也顯得較不突出特別,

醬汁覺得可以再稍微鹹香一點會更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IMG_1640

 

極品醬銀絲鮮魷$108

這是馬來式與台式料理的結合,鮮嫩的魷魚佐以馬來棧(註2.)醬料,下鋪粉絲一起蒸煮,是很特別的風味,可以嘗鮮試試!

IMG_1646

 

鮮蝦菠菜餃$98

視覺效果非常鮮艷討喜,餃皮晶瑩剔透,看起來很好吃,

但吃起來就差強人意了,餡料的蝦子雖然鮮嫩,菠菜也翠綠可口,但是餃皮是沒彈性嚼勁的水晶皮,

整個口感就是少了些什麼,大概是飲食習慣的差異吧!

IMG_1642

 

我們兩人一共點了七道菜,含服務費是777,價錢非常經濟實惠,

照片分量看起來好像不多,但是我們吃的很撐,大概五道就飽了,

最後是強迫配食勉強吃光的,我想我這個大胃王食量並沒有太小才是。

 IMG_1649

 

餐點跟價位都很令我滿意,服務大致上也可以,但是桌椅空間比較讓人不能接受,

看我這張照的桌面已經是整個桌子了,表姊是身體往後倒勉強照的。

IMG_3060

 

當天到台中大遠百已經晚上八點半了,不知道是不是已經過了用餐的熱門時段,

星期五的周末晚上也沒讓我們排到隊,到了馬上就被帶入座,而正對面是鼎泰豐,真有仙拚仙互別苗頭的態勢。

 IMG_1655

 

輔入座就覺得坐立難安,因為空間使用率極大化,桌位擺設實在是太擁擠侷促了,連個手提包都沒位子放置,

桌上一下就滿出來了,得手忙腳亂的騰出空間給後續再上的餐點,

用個餐覺得非常的忙碌,忙著吃也忙著清桌面,上餐的速度頗快,感覺片刻不得閒,

IMG_1654

這裡很適合來祭拜五臟廟嚐嚐美食,若是想悠哉閒適的享受恐怕是很難。

雖然不滿意餐廳的空間規劃,但參酌餐點品質及價位,還是非常值得納入收藏的的美食餐廳口袋名單中!

 

註1.《米其林指南》(Le Guide Michelin)是法國知名輪胎製造商米其林公司出版的美食及旅遊指南評鑑的書籍,

有分紅色書皮的紅色指南,以評鑑餐廳及旅館為主;還有綠色書皮的綠色指南,主要評鑑旅遊景點,

米其林指南的指標分為一般評等及星等兩項,星等的最高評鑑為三顆星。

註2.馬來棧(馬拉,峇拉盞,Belacan):馬來西亞特產的蝦膏是當地主要的調味品,

將小銀蝦加工後加入鹽巴後曝曬蒸發ㄧ半以上的水分,反覆幾次曝曬後將曬成乾的蝦乾絞碎加入胡椒粉等香料,再緊壓成型出售。

12177890_953254974747633_64559374_n

(圖片取自網路:http://bit.ly/1PVIPu3)) 

♥♫o‧°♥∴☆ ♥‧°☆∴°★‧° ♥♫o‧°♥∴☆♫o‧°♥∴☆

 添好運(台中大遠百店)資訊:

電話】:(04) 2258-6778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251號B2(台中大遠百裡)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11:00~22:00(21:30最後點餐)

週六~週日及例假日:10:30~22:00(21:30最後點餐)

 添好運(台北站前店)資訊:

電話】:(02)2370-7078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1樓(台北車站正對面)

【營業時間】:

內用店營業時間:10:00~22:00(21:30最後點餐)

外帶店營業時間:11:00~20:00

添好運(台北信義店)資訊:

電話】:(02)2722-935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B2(台北信義新天地A8)

【營業時間】:

 週日~週四:11:00~21:30(21:00最後點餐)

週五~週六及例假日前一天:11:00~22:00(21:30最後點餐)

添好運(阪急店)資訊:

電話】:(02)2729-337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統一阪急百貨)

【營業時間】:

週日~週四:11:00~21:30(21:00最後點餐)

週五~週六及例假日前一天:11:00~22:00(21:30最後點餐)

【官方網頁】:

添好運台灣官網:http://bit.ly/1P6PMb2

添好運台灣FB粉絲專頁:http://on.fb.me/1MVfRoI

♥♫o‧°♥∴☆ ♥‧°☆∴°★‧° ♥♫o‧°♥∴☆♫o‧°♥∴☆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