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68_tn  

沒有複雜食材跟料理步驟的香菇雞湯鮮甜美味,即使不是寒冷的冬天食用都很對味,是四季皆宜的元氣湯頭。

材料:

雞塊:600g

薑片:10g

月桂葉:4片

紅棗:7顆(21g)

乾香菇:20朵(40g)

酒:2大匙

雞湯水:2000cc

鹽:2小匙(10g)

 

 

作法: 

1.雞塊放入加了月桂葉的冷水鍋煮至水滾後撈出洗淨。 

2.雞塊去腥時準備其他食材,香菇跟紅棗洗淨後,紅棗劃一刀後跟香菇一起泡水。

3.雞塊、紅棗、香菇、薑片、酒跟雞湯水一起放內鍋中,外鍋加3米杯水煮至跳起後加鹽調味即可。

 

如果沒有月桂葉或蔥薑酒可以添入去腥,至少也要入冷水鍋煮滾,把雞塊中的雜質逼出。

IMG_2388_tn

紅棗劃一刀燉煮後味道才容易釋放出來,煮出來的紅棗也會比較好吃。

IMG_2390_tn

IMG_2392_tn

從煮出來的雞湯就可以看出這鍋湯有沒有去腥,去腥煮好後保溫中的雞湯,清亮無雜質。

IMG_2432_tn

單拍雞湯嚴重反光,只好把家裡的盆栽搬來當配角後才解決嚴重反光的問題。

IMG_2473_tn

小叮嚀:

1.沒有月桂葉的話就改用蔥、薑跟酒去腥,雞塊沒有去腥煮出來的雞湯會很濁,湯頭也會不鮮美。

2.不用電鍋用一般爐火烹煮的話,就大火煮開後轉小火共燉煮一個小時。

3.延伸閱讀:

食譜彙整:雞肉料理、湯料理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按個讚轉分享給我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