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47_tn

大邱地鐵3號線於2015年4月底正式通車了,現在來韓國這個第三大城觀光旅遊也就更加方便了,這次要介紹的餐廳鄰近3號線的壽城池站,而壽城池本身就是壽城區最有名的觀光景點,這個點可以玩上個半天肯定沒問題也很值得的,建議壽城池一遊可以從白天開始安排到壽城遊樂園玩耍,再到環壽城池的咖啡店喝下午茶順便繞湖走走,晚上來這餐廳用晚膳,再回湖邊觀賞全韓國最大的音樂噴泉表演,以這浪漫悠閒的湖邊饗宴結束一天的行程,從首爾、仁川跟釜山搭KTX到大邱都不到一小時,來大邱千萬別錯過壽城池這個景點'!

接著進入正題,開始介紹這家餐廳-黃土窯烤鴨(황토오리가마구이),這裡從裡到外都充滿了鄉間餐廳的特色,門口是一片停車場,進大門前會先經過戶外休息區。

IMG_0350_tn

進門後左右兩邊是韓國餐廳常見的鞋櫃跟櫃台,也有農家擺設的簡單裝潢。

IMG_0343_tn

IMG_0344_tn

IMG_0340_tn

餐廳除了照片中的座椅區外,左邊有另一區座椅區,右邊也有一區跪坐區。

IMG_0337_tn

右邊跪坐區。

IMG_0338_tn

左邊座椅區。

IMG_0352_tn

黃土窯烤鴨(황토오리가마구이),顧名思義他們家是以黃土窯烘烤的烤鴨聞名,所以窯烤鴨(오리가마구이)是他們的招牌,使用黃土窯不但可以不讓鴨肉烤焦,還有保溫的功能,不過因為窯烤鴨類似台灣常見的土窯雞吃起來比較乾,跟公婆一起來他們不喜歡太乾的料理,所以這次點的是清燉虎掌菌硫磺鴨(유황오리능이버섯백숙),跟韓國有名的蔘雞湯一樣都算是藥膳鍋的一種,₩50,000約NT1,400是一鍋的價錢,我們4個人食用份量超級多多到吃不完。

看到菜單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一直強調硫磺鴨(유황오리)?

硫磺鴨是用加了硫磺的飼料飼養的鴨,鴨子會把硫磺有毒的部分排掉吸收其中有益的部分,因此肉質比普通的鴨子更為鮮美,營養價值也更高。韓國人相信太極陰陽,認為硫磺屬火鴨子在水,放一起可以陰陽調和,且硫磺鴨肉味屬中性,冬食可暖身,夏食不燥熱,自韓國古代就是宮廷料理,韓劇大長今裡也曾出現過。

IMG_0368_tn

首先會送上一堆韓國餐廳常見的小菜,接著送上主菜,送上來就是這樣一鍋,已經可以立即食用。

20150807_192858_tn

韓國餐廳的肉類有個特色就是通常都不會分成小塊,都是一大塊上桌,食用時需要藉助剪刀夾子,服務生在送上主鍋時會在旁邊附上一壺湯底,讓客人可以隨時加湯。

IMG_0328_tn

下圖就是虎掌菌,煮熟後口感蠻像香菇,但又多了些許馨香味,黑虎掌菌(능이버섯),在日本稱為香茸,體肥肉嫩形如虎爪,香氣濃郁含有豐富的胞外多糖,不易碎爛且含17種氨基酸營養豐富,其中7種是人體必需氨基酸,另有11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有助於降低膽固醇提高新陳代謝,提升免疫力是高級滋補養生品。

IMG_0330_tn

這是燉湯藥材之一的紅棗,其他藥材並沒有附在裏頭,湯頭喝起來很甘甜不鹹不膩,很有中式藥膳鍋的感覺,但因為是韓式料理不是中餐廳,味道彷彿似曾相識卻又帶著陌生的新鮮感。

IMG_0331_tn

韓國吃清燉的雞鴨肉都會附上一盤鹽,不像台灣燉雞鴨肉就是單吃就好了,也可以看的出來肉質並不乾材,頗為鮮嫩彈牙,肉嫩湯鮮嘗起來很可口。

鴨肉有著雞肉的香卻含有更豐富的維他命B群,而且膽固醇少熱量低,用了藥膳與虎掌菌一起燉煮的料理方式非常的養生。

IMG_0367_tn

待鍋中鴨肉分食的差不多時,如很多韓國火鍋會再利用原本的湯汁炒飯煮粥一般,服務生會再放入麵條跟一些食材煮成藥膳湯麵,我們四個人吃過小菜跟主鍋後都已經飽了。這些麵真的是只嚐嚐味道而已。

IMG_0334_tn

IMG_0335_tn

以為到這道就結束了嗎?

還沒,最後還問我們要不要吃綠豆粥,我們四個已經飽到要吐出來了,當然吃不下,幸好這個可以外帶,最後就打包四碗帶回家了。

一個人平均下來約NT350可以嘗到這樣的鍋,真的是享受美食無負擔!

來韓國嘗過了蔘雞湯,別忘了嘗嘗這種不一樣的韓國養生藥膳鴨鍋!

 

每次寫完一篇網誌都耗掉不少腦細胞跟時間,另一半都笑說這些店家跟韓國政府都應該發薪給我,如果你也感覺到我的用心,按個讚轉分享給我個鼓勵,這些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最大動力喔!

◆黃土窯烤鴨(황토오리가마구이資訊:

地址】: 大邱廣域市壽城區斗山173-2(대구광역시 수성구 두산동 173-2) 

▼ 點擊地圖有連結

1_tn

【電話】:+82-53-766-5292

【營業時間】:AM11:00 ~ PM10:00

【交通方式】:從壽城池站走過來約5分鐘

【相關官方網頁】:

★壽城區官網 :http://bit.ly/1ZhpYg5

★大邱市官方網站:http://bit.ly/1ZgVg6M

★大邱旅遊指南:http://bit.ly/1YrYm5M

★大邱都市鐵道公社:http://bit.ly/1J0KNZ5

★大邱地鐵路線圖:http://bit.ly/1T9BlTw

★大邱中韓英地鐵路線圖:http://bit.ly/1ODKqA9

韓國高鐵 KTX資訊:http://bit.ly/1dZn911

【附近景點及餐廳】:

大邱市達西區-既浪漫又歡躍的樂園~E-WORLD

大邱市中區-免費露天溜冰趣~新川溜冰場

大邱市中區-漫遊在有故事的老巷弄~胡同之旅路線2

大邱市中區-好吃好逛的韓國第三大傳統市場~西門市場

大邱市中區-紀念韓國民謠靈魂人物金光石的彩繪街~金光石街

大邱市中區-清幽閒適的韓屋咖啡廳~Cafe Moga

大邱市壽城區-居高臨下一覽壽城池的高級日本料理~對馬 鮪魚壽司

大邱市壽城區-壽城池旁潔淨溫馨的寵物咖啡廳~BaBaBin Dogs Cafe

大邱市壽城區-肉嫩湯鮮的清燉虎掌菌硫磺鴨~黃土窯烤鴨(황토오리가마구이)  

大邱市達城郡-肉鮮味美的清燉雞~ 산딸기山莓餐廳 

大邱市壽城區-韓國精緻連鎖吃到飽餐廳~D’Maris seafood buffet restaurant (드마리스) 

大邱市壽城區-壽城遊樂園溜冰趣

【相關地理位置】:

3壽城區_tn.jpg

2大邱_tn.jpg

korea_tn.jpg

 

台灣約克夏Moca的韓國爽日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